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駐外使節井岡山培訓心得體會

駐外使節井岡山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駐外使節井岡山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駐外使節井岡山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10月27日至11月4日,我有幸參加了井岡山幹部學院第四期駐外使節培訓班,通過專題教學、現場教學、體驗式教學、激情教學、音像教學等諸多教學形式,使我對井岡山精神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和思考,進一步接受了革命傳統教育,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黨性鍛煉,時間雖不長,收穫卻很大。

  一、重溫歷史,進一步堅定了信念

  在培訓前,我對80多年前發生在井岡山的那段艱苦卓絕的鬥爭歲月,只是略知一二。通過此次培訓,我對那段歲月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井岡山時期是我們革命的低潮時期,敵我力量對比十分懸殊,環境也艱苦到了極致,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做支撐,革命勝利只能是天方夜譚,正是以毛澤東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堅定革命必勝的信念理想,才使革命化險為夷、轉危為安。井岡山獨特的歷史地位和井岡山鬥爭時期形成的寶貴經驗使我深刻認識到,理想信念是戰勝一切困難的精神支柱。今天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中國走向繁榮富強的正確道路,但前進道路上兇險無比,困難前所未有,堅定理想信念仍然是我們再創新輝煌所必需的精神支柱。井岡山是個憶苦思甜的好地方,面對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豐厚的物質待遇,作為領導幹部的我更應懂得珍惜,更不應該丟棄井岡山的光榮革命傳統,通過學習也更加堅定了我對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

  二、井岡山精神具有時代意義

  井岡山幹部學院的整個教學安排都貫穿一條主線,就是將黨性教育、信念教育和作風教育,與偉大的井岡山精神教育和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教育相融合,注重處處引發大家對井岡山精神的現實意義進行思考。井岡山精神培育了我們黨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和建設者。此次我系統的接受了一次革命傳統教育,使我對弘揚"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有了充分理解。我深刻認識到,井岡山精神就是中國共產黨人優秀品格的精華,在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90多年風雨歷程中,井岡山精神發揮了強大的精神力量,激勵着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鑄造黨和國家事業的一個又一個輝煌。當前,中央提出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全黨上下積極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積極掃除"四風"問題,這是我們黨踐行井岡山精神的最新做法。我相信,繼承這一份寶貴的精神財富並使之發揚光大,必將贏得民心,最終有利於我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三、弘揚井岡山精神做好駐外工作

  作為一名即將奔赴外交最前線的領導幹部,我要時刻以井岡山精神鞭策鼓勵自己,密切聯繫工作實際,不斷推進駐外工作發展。

  1、在外交工作中做到堅定信念、矢志不移

  駐外工作需要面臨各種敵特引誘和滲透,同時國外的價值觀和社會思潮異常複雜,理想信念是根和本,只有築牢這一防線才能真正做好外交工作。因此,我必須不斷加強理論和政策學習,時刻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成熟,以理論上的紮實保持信念上的堅定,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事業觀和政績觀,自覺抵制一切腐朽思想,不背叛祖國和人民。同時,我要不斷增強宗旨意識、服務意識、落實意識,進一步強化執行力和服務意識,教育領館其他外交幹部尤其是年青幹部堅定理想信念,不斷提高帶好外交幹部隊伍的能力。

  2、在外交工作中要敢於開拓創新、干出實效

  外交工作如果缺乏"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的精神,必將沒有生機與活力。作為一名駐外幹部,我要深入學習井岡山精神,以開放的思維、開闊的視野,多學習,多思考,努力實現創先爭優。我應在外交最前線不斷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不斷學習、研究新形勢下做好對象國工作的規律,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用新思路謀求新突破,用新理念促進新跨越。

  3、外交要時刻為國內發展服務,為實現中國夢作貢獻

  作為職業外交官,我面對的直接工作對象是外國公民和機構,但外交官並不是外國利益的代言人,而是我們國內發展的接線員,人民利益的勤務員,更是實現"中國夢"的服務生。因此,我在領館工作中也要繼續發揚井岡山精神,接地氣,懂國情、民情,惠民生,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勝利提供周到的外交服務。我應主動學會換位思考,多從國內建設的角度看待外交新情況、新問題,不斷增強為民意識,積極探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服務的駐外工作規律,積極站好外交最前哨。

  4、外交工作中絕不丟棄艱苦奮鬥、勇於奉獻的精神

  在駐外工作這樣一個異常艱苦、複雜的鬥爭戰線上,我更應堅發揚井岡山精神,做一個"能吃苦、能奉獻、能戰鬥"的優秀外交幹部。同時,作為駐外領館領導,我必須嚴格按中央八項規定開展工作,牢固樹立"勤儉辦外交"意識,崇尚節儉,厲行節約,堅持廉潔從政、廉潔奉公,決不濫用職權奢侈浪費。我要始終以節儉的標準來衡量和檢驗自己的工作成效,在外交中不搞"形象工程",不搞鋪張浪費的"政績工程",注重外交的可持續性發展。此外,我應進一步增強政治覺悟,增強服務國內國外兩個大局的意識,勇於擔當責任,正確處理好內與外、公與私、個人與集體的關係,增強組織和紀律意識,不搞"一言堂"。

  總之,這次井岡山之行讓我經歷了一次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再教育,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同時讓我對即將赴任的崗位有了新的思考,倍感重任在肩。我重溫了革命歷史,但更重要的是領悟了一種精神-井岡山精神。這種精神不但是中國革命勝利的根源,同樣也是我們實現"兩個百年"目標的重要力量源泉。我將在新的外交工作崗位上以井岡山精神為指引,讓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真正成為黨和國家的好幫手。

您正在瀏覽: 駐外使節井岡山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駐外使節井岡山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