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發言材料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縣委書記離任時的發言材料

  各位領導、各位老領導、同志們:

  剛才,市委組織部**部長宣布了市委關於我不再擔任XX縣委書記的決定,我堅決執行市委的決定,服從組織的安排。

  2001年12月28日,由組織安排,我從省紀委辦公廳副主任調任XX縣委副書記。從到任的第一天起,我就把XX當成了自己的家,把自己融入到XX人民之中,與XX結下了不解之緣。說句心裡話,在XX工作的這幾年,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歲月,是我事業中最寶貴的一段經歷,是我工作中最愉快的一段光陰。此時此刻,我特別留戀XX的山山水水,留戀XX的父老鄉親,留戀XX的廣大幹部和一起奮鬥的事業。回顧在XX的工作歷程,我百感交集,感觸很多,心裡很不平靜。現在就要與大家告別了,藉此機會,我講三句話:

  第一句話,衷心感謝。到XX工作的六個年頭特別是任縣委書記的近五年來,可以說,是XX改革任務十分繁重的五年,是發展外部環境不很寬鬆的五年,是社會不穩定因素較多的五年。儘管如此,XX的各項事業還是在歷屆班子、歷屆領導打下的紮實基礎上有所推進。縣域經濟快速增長,“三化”進程明顯加快,各項改革深入推進,招商引資成效顯著,基礎設施日臻完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三大文明”建設協調發展。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上級的正確領導,得益於縣委全體班子成員團結戰鬥,得益於縣幾大家班子的協調配合,得益於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得益於老領導、老同志的關心和支持。這其中,我僅僅履行了帶班領隊的職責,和黨的領導比,和人民群眾比,和集體比,我個人的作用是微弱的。既使這點微弱的作用,也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通力配合中體現出來的。五年來,我和縣四大家班子成員一道,與全縣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同心同德,同甘共苦,榮辱與共,負重奮進,為改變的面貌盡了心,費了力,雖然比較苦,比較累,甚至掉了頭髮,但看到XX發生的每一處變化,人民群眾得到的每一點實惠,我內心感到非常欣慰;五年來,XX人民以特有的勤勞、樸實、善良和智慧,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這是我在XX最強大的精神支柱;五年來,縣委、人大、政府、政協幾大家班子成員和各級各部門各單位的同志、離退休老同志的真誠支持,社會各屆人士、各方朋友的無私幫助,是我在XX最有力的依靠。我十分珍惜和同志們共事的緣份,十分珍惜和大家結下的情誼。在XX工作的經歷,對我是最重要的,它給我提供了向實踐充分學習、向幹部群眾充分學習的良好條件。在這裡,我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鍛煉,凈化了靈魂,陶冶了情操。特別是XX縣級領導班子的各位同志和各級幹部,是你們給了我充分理解、大力支持,是我們一起走過了很多路、邁過了很多坎,一起擔負責任、承受壓力,一起殫精竭慮、用力使勁,一起取得成績、慶祝成功。同志們的大恩大情,不是一個“謝”字了得的,但我在這裡要真心實意道一聲:謝謝,謝謝大家!同時,我衷心感謝組織關心我、信任我、培養我,派我到XX這個山好、水好、人更好的地方工作,給我留下了美好的人生回憶,使我收穫了重要的工作閱歷,讓我感受了生命的力量及價值。大家的關心厚愛,我終生難忘;大家的鼓勵鞭策,我銘刻在心;大家的友好情誼,我將永誌不忘。今後不管什麼時候,不管走到哪裡,我永遠都會留戀這裡的土地,牽挂這裡的同事,支持這裡的工作並想方設法報效這裡的人民。

  第二句話,深表歉意。近幾年來,儘管縣委在推動XX又好又快發展中做了大量的工作。由於各方面的原因,有很多事情,我和縣委一班人看到了、想到了、也實施了,但還沒有和沒來得及做好,留下了不少遺憾。我們致力加快發展,經濟實力明顯提高,但制約發展的一些突出問題還沒有從根本上解決;我們致力改革開放,發展活力明顯增強,但改制企業下崗失業人員的再就業壓力非常大;我們致力優化發展環境,城鄉面貌明顯改觀,但發展的環境特別是軟環境有待改善;我們致力協調發展,公共服務明顯進步,但城鄉差距仍然很大,經濟和社會發展還不夠協調;我們致力精神文明建設和民主法制建設,社會正氣明顯提升,但由於各種矛盾交織,各類不穩定因素和安全隱患依然存在,社會治安還不盡人意;我們致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着力解決了廣大群眾尤其是困難群眾的生產生活問題,但城鄉群眾收入增長還不快,得到的實惠還不多;我們致力加強黨的建設、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形成了同心同德謀發展、齊心協力幹事業的良好局面,但幹部隊伍特別是各級領導班子解放思想不夠、作風不實的問題還比較突出。這些問題的存在,既有客觀方面的原因,也有主觀方面的原因。作為縣委書記,主要責任在我。在此,我向全縣人民深表歉意。

  就我本人而言,出於對加快XX發展的責任感,對人對事要求過高過嚴,工作中講成績少,講問題多,鼓勵的話少,批評的話多,特別是講話比較直爽,有時批評同志比較嚴厲,使人難於接受,每當思慮到此,我便深感

  不安,在此也深表歉意,並請大家給予諒解。

  第三句話,真誠希望。人的一生,時間是有限的。我參加工作以來,可以說傾注心血最多、建立感情最深、寄託希望最大的是XX,最難忘記、最有意義、最動感情的也是XX。當前,XX正處於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不久前召開的市三次黨代會和剛剛閉幕的省九次黨代會,對加快縣域經濟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把XX的事情辦好,關鍵在領導班子,關鍵靠在座各位。對XX的領導班子建設,市委及市委組織部一向十分重視和關心。這次會議后,我就成了XX的“老書記”了。根據市委的決定,我離開XX后,將由蔣濤同志主持XX縣委全盤工作。我和蔣濤同志雖然共事近五年時間,但相知較多,配合默契,合作愉快。蔣濤同志在XX工作時間長,群眾基礎好,工作經驗豐富,善於帶班領隊,善於駕馭全局,善於在複雜的情況下開創工作新局面。我希望,大家一定要傳承XX的好傳統,像關心、愛護、支持我一樣,關心、愛護、支持蔣濤同志,支持縣委、人大、政府、政協的工作,進一步加快發展步伐,加速建設和諧XX、小康XX。XX人的決心就是XX的優勢資源,XX人的信心就是XX的美好未來,XX人的領導者就是XX加速發展的決定性因素。XX的幹部歷來就想幹事、會幹事、幹得成事而又能共事、不出事。希望XX縣委牢記使命,不負重託,倍加珍惜時代提供的機會和舞台,倍加珍惜黨和人民的信賴和期望,倍加珍惜當前大好的發展機遇和有利條件,切實肩負起富民強縣的責任,大力弘揚親民務實的作風,始終堅持團結共事,帶領全縣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勵志鼓勁、奮發有為,積極創造無愧於XX父老鄉親的新業績,努力實現縣第十次黨代會提出的“跨越發展、在永州率先發展”的宏偉目標。

  最後,我衷心祝願XX的各級班子建設得更強更好,XX的經濟社會發展得更快更好,XX老百姓的日子過得更富更好,XX的未來更美更好!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縣委書記離任時的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