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資教生代表發言

資教生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資教生代表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

  資教生代表發言

  我叫王XX,來自黑龍江省XX市,2009年畢業於中國XX大學思想政治教育專業,中國共產黨黨員。現在是一名資教生,任教於XX民族中學,現在帶八年級四個班的政治課。在今天這樣一個美好的日子裡,作為資教生代表發言,我感到很榮幸。

  首先,我帶來三個感謝:

  第一個,感謝各位領導,是你們的關心與鼓勵,給我最大的支持,也給我最大的動力,讓我能在教育的平台上快樂地展現自我。

  第二個感謝,感謝身邊熱心的同事,是這些同事給我很多很多無私的幫助,從上課到管理學生,給了我很多經驗,讓我能夠更快的進步。

  第三個感謝,是要感謝我的學生,感謝學生的積极參与和配合,感謝她們對老師工作的理解與支持。

  還記得在大學即將畢業的時候,我偶然間聽了徐本禹同學來我們學校的講座,他的事迹給我帶來的很大的震動,我也期盼着自己的人生能夠多一些不平凡的經歷,多一些不同的感受和體會。在心靈深處,我需要有一個天地,盡情地放飛我的夢想,讓我的青春飛揚,讓我的人生充滿意義。於是,我決定參加XX省教育廳組織的《農村資助行動計劃》,當我知道我已經成為一名資教生的時候,我的心情是激動的,我的血液在沸騰着,我無比的希望快點走向工作崗位,我相信基層的工作一定有我施展才華的空間,也能讓我充分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因此,我倍加珍惜省教育廳給我的這個機會,學校對我的信任。參加工作一年以來,我始終都明白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因此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也是我一直堅持的自律信條。但是,資教的路並不是想象中的一帆風順,在資教生活剛剛開始的時候,對於從學生到教師這一身份的轉變我有太多的不適應,太多的困惑,我不懂得作為一個老師應該怎樣在課堂上吸引學生的注意力,不懂得怎樣調動課堂的氣氛讓所有的同學都參與進來,很多很多的不懂得充斥着我的生活,我突然感覺一夜間像回到了小學時代,那麼的無知,那麼的彷徨。但是這些困難並沒有把我嚇到,每當遇到問題的時候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加油,在努力一點,你就能戰勝這些題”。我不斷地在努力在學習,也明白了教育無小事,處處是教育”,為人師表尤顯重要得道理。因此,在生活中、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思想積極、不斷進取,在對待學生的問題上,不以成績定優劣,對每一位學生都給予他應得的關注。我的公正、公平、真誠、無私與愛心贏得學生的欽佩、喜愛、尊重與親近。我主要的工作是帶初二四個班的政治,由於所帶的班級較多,我所面對的學生也很多,為了能夠了解每個學生的想法,我經常利用周末休息的時間來和同學們談心。因為我一直認為只有了解學生,才能贏得學生的信任,只有贏了學生的信任,才能更好的鼓舞學生更加的努力學習。

  在我不斷鼓勵自己、不斷努力的同時學校的領導和老師也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和幫助,他們會告訴我學校的一些規章制度,會教給我他們自己上課和管理學生的方法,讓我這樣一個教學上的新手越來越老練;他們會在和我聊天的時候考慮到我是外鄉人而和我說他們並不太習慣的普通話,讓我在空閑的時候不在感到孤獨;他們會在節日我因路途太遠沒辦法回家和家人團聚的時候請我到他們家裡去吃飯,讓我能夠在遙遠的他鄉感受到家的溫暖。正是因為學生的不斷進步和學校領導、老師的關心和鼓勵,才讓我當初那一點點的猶豫消失殆盡,讓我更加堅定選擇資教是一件非常正確的事。

  現在我更加的明白有愛才有教育,我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把我從別人那裡得到的愛帶到我的課堂中,帶到我的學生中間去,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去回饋社會。今年春節我帶着高興地心情回家與父母團聚,可是沒有想到的是在休息了一個月精神抖擻的準備回學校上課的時候,回來的旅程卻並不那麼順利。因為路途遙遠,我從家裡來學校要轉3趟車,路上要3、4天的時間,可是今年由於春運期間,客流量大,車票比較緊張,我本來在售票點定好的火車票被別人高價買走,而這個時候只有10天以後的車票,加上路上的時間,我要有半個月不能回去上課。我心裡很清楚我們學校的老師比較少,每個人身上都有很重的教學任務,如果我這麼長的時間不能回學校的話,我所帶的四個班的學生將沒有辦法按時的上政治課,而且又會加重我們學校其他老師的負擔,所以我每天呆在車站裡,想辦法買到近期去武漢的車票,在車站呆了4天後,我終於花高價在一個票販子的手裡買了一張回武漢的票,雖然在車站呆的那幾天很辛苦,但是當我回到學校以後去每個班上課的時候,從學生的歡呼聲中我得到了巨大的滿足,突然覺得在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原來在我愛着我的學生的時候,他們也在以同樣的愛回報着我,當他們發現由於很長的時間沒有休息好我的聲音開始沙啞的時候,那些平時喜歡在課堂上搗亂的學生都聽話起來,大家開始大聲的讀着書本上應該掌握的知識點,只是為了讓我少說幾句話,保護好嗓子。我覺得能有這樣的一群學生是我的幸運。

  在我資教的一年多時間裡,雖然,現在跟我們學校里優秀的教師相比,我取得的成績、我做出的貢獻還遠遠不夠,在教學過程中仍然還存在着一些問題,學生的成績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對此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的努力。選擇讓此刻的我如此美麗,選擇資教就是我一生最無悔的選擇。人生的意義在於奮鬥,夢想就是我們奮鬥的指明燈,我們資教生的夢想就是從資教開始,我相信這三年的資教時光,將是我們人生一筆豐厚的財富,將讓我們獲益一生,也將會在我們短暫的人生當中留下一頁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資教生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資教生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