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三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初三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初三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初三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能夠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我想向辛苦了一年的老師、同學們拜個晚年,祝老師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時光荏苒,萬物更新,不知不覺間,又一個學期在我們的指間悄悄滑過,同時,新學期的大門也再一次向我們敞開。此時此刻,初一的同學們剛剛度過了整個初中生涯的第一個學期,而初三的同學們也將迎來初中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

  初一的學弟學妹們,已經結束了一個學期學習的你們,是否不再懵懂,不再陌生?你們是否還沉浸在無憂無慮、洒脫嬉鬧的生活中呢?“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努力學習,爭做一個有良知、有志氣、有計劃的人,爭做一個特別留心、特別細心、特別專心的人;爭做一個敢於表現、敢於創新、敢於勝利的人。希望你們在新的學期、新的征程上勇敢前行,用一顆以荊棘編就、風雨鑄造的堅強的心,打開屬於自己的未來之門。

  初二的同學們,你們現在正處在整個初中生涯的分水嶺,這是一個需要拼搏、需要奮鬥的時刻。毛主席青年時寫過一副對聯:“貴有恆,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希望你們能夠認識到自己肩負的使命,現在起就播下夢想的種子,相信你們在不久的將來必能收穫累累碩果!

  我作為一個初三的學生,在此也想提出幾點建議與初三同學共勉。初三同學的目標十分明確,就是在短短三個月之後的中考中取得令自己也令老師滿意的成績。但是,通往成功的路上並不都是坦途。有叢生的荊棘,有洶湧的河流。任何人的成功都註定了艱辛與坎坷。有些人在困難面前喪失了勇氣,選擇了平庸;也有些人,奮鬥過,努力過,拼搏過之後,卻在成功來臨的前夕默默退出。只有剩下的那些人,那些擁有夢想,堅定前行的人,才收穫了成功。有一副對聯寫到“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我始終相信,堅持是成功的唯一途徑,是成功的必要條件。就如同是那許許多多個“0”前的“1”,沒有它,再多的努力,再多的辛苦,也只是“0”。成功永遠只會頒給那些遍體鱗傷之後,卻始終堅持夢想的人們。

  同學們,上一屆的學長學姐們已寫下了輝煌,現在輪到我們接過這奮鬥的火炬!江陰初級中學的輝煌將由我們來續寫!中考的戰鼓已經開始擂響,讓我們在初中最後的階段腳踏實地地走好每一步,不論勝負,都要堅定、樂觀地走下去,不斷努力,不懈追求,讓自己的人生不留遺憾!

  最後,我想給所有的同學送上一句歌詞: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三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三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