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4篇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4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4篇 標籤: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一)

  王文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高一十三班的王文卿,很榮幸能夠代表高一新生在此發言。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高一新生向各位領導和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學長們表示親切的問候!

  金秋送爽,萬象更新。迎着九月怡人的涼風、沐浴着秋日絢麗的陽光,升入高一的我們懷着興奮與期待,伴着欣慰和自豪,帶着對夢想的追求、對未來的憧憬,邁進溫馨的校園,正式成為高密一中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初中三年的努力付出終於在此刻得到了回報,曾經揮灑過的汗水,也終於在此刻全部化作成功的喜悅,這一刻,我們的心情定是無比歡欣與自豪!或許,此刻我們的內心仍懷着對初中生活的些許眷戀與不舍,但是,已然步入高中的我們卻更加明白,中考的輝煌只能代表過去,從前的一切也已成為珍藏永久的回憶,未來,仍需我們奮力拚搏!這個秋天又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可是對於我們來說卻意味着新的播種、新的耕耘,同樣,也就意味着三年後的累累碩果。

  漫步在景色優美的校園中,聽書聲琅琅,看碧草青青,聞花香幽幽……感受着這裡蓬勃的青春氣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蘊,一種自強不息的進取精神和頑強拼搏的昂揚鬥志便在心底油然而生。

  這裡,是我們心儀已久的知識殿堂,雄厚的師資力量、先進的教學設施、豐富的社團文化……無不散發著深深的吸引力。一中承載着我們的夢想,而此刻的我們也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在這個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我們有着新的動力、新的目標,我們將繼續用辛勤的汗水在這裡書寫自己的華彩篇章。勇於擔當、敢為人先,自我鍛造、主動發展,追求卓越、銳意進取!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風雨侵襲,更顯青松巍峨。"中考的磨練帶來了我們的堅毅、自信與穩重。而今的我們已不再是稚氣未脫的孩童,一個個少不更事的少年早已錘鍊為煥發青春氣息的高中生。我們有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也有着面對一切艱難險阻的信心和勇氣,我們深知:"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們堅信,接下來的三年光陰將因自己的不懈奮鬥而意義深遠,光彩奪目!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我們將會珍視自己所擁有的青春年華 , 牢記"為四十歲做準備"的校訓,好好地把握現在 , 去真正地贏得未來 , 將我們的未來勾畫得絢麗燦爛 !

  最後,衷心地祝願學校越辦越好,老師們身體健康,同學們學業有成!

  值此教師節來臨之際,也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提前向老師們道一聲"節日快樂" !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很榮幸,能夠代表高一新生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一新生向辛勤培育我們的全體老師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年級的學長們表示親切的問候!

  曾經,我們沉浸在緊張的氛圍中,埋頭苦讀,角逐中考。今天,我們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戰勝了彷徨與挫折,實現了一個初中學子的一高夢。我們激動,能夠憑着自己的努力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我們驕傲,能夠用我們的成績、我們的收穫來回報辛勤教育、幫助我們的各位老師,還有默默為我們付出操勞的父母親人。為此,請允許我代表大家,對這些辛勤付出、不求回報的老師和家長們衷心地說一聲: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同時,也建議大家為自己生命中的這次小小的成功鼓掌!

  中牟一高是一座美麗的學校。她優美的環境,先進的設施,精良的師資隊伍,豐富的校園文化都是我們心儀已久的。在這裡,每年都有大批品學兼優、德才兼備的學生邁進大學的殿堂。我們以此為榮,並會以他們為榜樣。勤學善問,深思創優,努力做一名優秀高中生。

  我們是一高新鮮的血液,充滿活力、充滿朝氣,此時,大家的心情一定是無比激動、興奮,或許還夾雜着一絲對初中生活的眷戀。但同學們,踏入高中的門檻,便應忘掉中考的輝煌——那隻代表了過去——我們的明天將從這裡重新起步!新的學期要有新的開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在這裡,我想告訴你們:如果你是沸騰的鋼水,紀律就是鑄造品質的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師就是指引方向的燈塔;如果你是衝天的雄鷹,一高就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精彩美麗,還需要我們自己來演繹。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經過中考磨練的我們,變得更加成熟、穩重而自信。如今,我們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我們心中更是充滿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機遇和挑戰,期待着結交各方英才,期待着三年後碩果累累的金秋。

  人因不斷挑戰困難而強大,人因不斷戰勝自我而輝煌,人因不斷超越過去而美麗。請領導老師家長們放心,我們不再是稚氣未脫的孩子,我們是擁有飽滿熱情的新青年。"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相信在所有一高人的幫助和鞭策下,我們會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攜手,打造更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發言的題目是:金秋,我們放飛夢想。

  歲月的鐘聲咚咚地敲響,轉瞬之間,我們已經成為高中生的一員,新鮮的面孔、陌生的環境,帶給大家更多的是新奇與激動!今天,我們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想讓夢想飛揚,便需張開翅膀;要讓雄心與智慧閃光,便需把握時機、放射光芒!六月的中考已經過去,或是以成功結尾,或是以失敗告終,但,踏入高中的門檻,便應忘掉中考取得的輝煌,抹去中考的失意。因為,那隻代表了過去。

  --明天從這裡出發!新的學期要有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明天從這裡出發!為了明天,你準備好了嗎?

  從今天起,做一個自信的人,勇往直前,讓老師同學時時刻刻都能看到我們自信的身影;

  從今天起,做一個樂觀的人,心情的愉快定會使我們閃現出智慧的光芒,讓一個個困難迎刃而解;

  從今天起,做一個開心果,一個讓大家都快樂的人,爸爸媽媽因我們而自豪,老師同學因我們而快樂……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剛剛經歷了中考磨練的我們,仍不及各位學兄 久經沙場,成熟、自信,但我們相信,三年後的我們定能乘風破浪,展現新一代接班人的風采!

  哦!對了!不論是過去九年的學習,還是今後三年的成長,都是離不開老師的諄諄教誨。一年一度, 春風秋雨,馬上就是教師節了,此刻,敬愛的老師,也許,您還在思考,明天的那堂課,怎樣才能講的透徹明白;也許,您還在盤算,班裡的計劃,怎樣才能訂得全面周詳……呵,也許,您什麼都沒有想,教書育人是您的天職,埋頭苦幹早已是家常便飯。在此我要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您的心思我們明白,為了我們的成長,您不辭辛勞,起早貪黑;為了我們的成長,您絞盡腦汁,徹夜不眠;為了我們的成長,您苦口婆心,一遍遍地耐心講解。

  我們不會讓老師失望,在這個金秋,我們要更加努力,要做花朵,裝扮美麗的校園,要做累累碩果,以充實我們的校園,用實際行動來回報辛勤園丁的培養。

  我們保證:困難面前,決不低頭;挫折面前,決不彎腰;成績面前,決不驕傲;今天,我們為局中自豪;明天 ,局中為我們驕傲。我們要在局中唱出青春無悔,讓夢想飛躍萬水千山,向心中的象牙塔吶喊:我們選擇了局中,就邁上了成功之路!我們努力付出,必定收穫成功!

  同學們,在這個迷人的金秋,讓我們乘着青春的風,在藍天上放飛我們五彩的夢想!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四)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高一(七)班的萬恆瑞,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代表全體新生髮言。

  同學們,今天,我們整齊地站在武漢外國語學校的大操場上,相信大家和我一樣,心中充滿了驕傲與自豪。因為我們深知,這一切來得多麼不易。不知有多少個夏日,已汗流浹背的我們仍細心地傾聽老師課上傳授的每一個知識點;數不清多少個冬夜,已手腳凍僵的我們還認真地完成老師精心挑選的每一道習題。還記得,失落時,父母溫暖的鼓勵讓我們重拾信心;忘不了,迷茫時,老師殷切的教誨為我們指明道路。初中三年,我們從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為的是一個共同的目標:不負家人和老師們的厚望,走進外校這片美麗的新天地。終於,三年寒窗,磨得利劍,中考戰場,所向披靡。我們每一位都是戰場上榮歸的戰士,我們終於品嘗到了勝利的甘露。

  一位智者曾說過,人生如書,有段落,有章節,人們時時刻刻都在書寫着它。現在,我們已經為初中這充滿奮鬥與輝煌的章節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回首過去,我們心中充滿欣慰;面向未來,今後的篇章卻未書寫。這才明白,這句號並不代表永恆的休止,它只是標誌着一個階段的結束。而未來,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初中三年書華章,這段難忘的時光證明,我們都是最最優秀的寫手。經過初中三年的成長,我們的思想更加成熟,也更懂得怎樣才能寫出更加精彩的未來。我們現在站在這裡,就代表着我們已在高中的書章上落筆,我們的所作所為將化作人生之書上的每詞每句。同學們,我們想好要寫下什麼了嗎?

  寫下自己高尚的品德吧:愛國愛黨,心繫天下,遵紀守法,尊敬師長,嚴於律己;寫下自己為學習付出的努力吧:認真聽講,及時複習,高效率地完成每項作業,善於與老師同學溝通,取長補短,共同進步;寫下自己在運動場上的矯健身姿,對健康生活的追求;寫下自己對美獨到的理解與鑒賞,對盲目隨大流,只重視外表而不重視心靈現象的唾棄;寫下我們對他人的那份關愛,開誠布公地與同學們交往,用自己真誠的心靈撫平他人的傷口,與其攜手,面向陽光。寫下自己堅韌的心靈,面對挫折與突然變故時的堅強,面對他人過錯時的寬容,與對生命的珍愛。寫下自己任勞任怨為集體服務的態度,認真地完成集體交給自己的每一份工作,讓我們與集體中的每一個人心心交融,緊緊凝聚成一股堅不可摧的力量;寫下自己為構建和諧校園盡的每一份力:克服住宿擁擠的困難,在食堂中遵守秩序,球場上和諧共處,適當禮讓,自覺維護學校的公共衛生。點點滴滴的記錄中,我們在不斷成長。

  同學們,新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祖國的騰飛需要有理想的一代。理想是路,引我們走向光輝的前程。有了理想,我們一切獨特的思想都有了正確的方向,一切優雅的言談舉止與不懈的奮鬥都有了理由。讓我們快快確立人生的遠大理想,讓追尋理想成為我們高中這一章節的主旨!

  同學們,我們的學校走過了40餘年的風雨歷程,一屆屆的外校人從這裡走出成為各行各業的精英與領袖,是他們書寫了外校昔日的光彩篇章。現在,身為外校學子,讓我們共同努力,利用高中三年的寶貴時光積累學識,增長才幹,以優異的成績與出類拔萃的綜合素質回饋母校,續寫輝煌!

  最後,讓我們將最熱烈的掌聲,送給多年來辛勤耕耘的老師們。值此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們衷心地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笑口常開!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4篇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