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市委六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在市委六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市委六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實施二次創業 再鑄義馬輝煌

  為爭當中原崛起第一梯隊排頭兵而努力奮鬥

  ——在市委六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2007年8月 日)

  張 英 煥

  同志們:

  這次全會的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三門峽市委四屆五次全會精神,結合上半年工作情況,全面回顧總結市六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集中研究在新的發展階段教你怎樣實現二次創業問題,進一步動員全市上下,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堅定信心,紮實工作,努力推進我市經濟社會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更快更好的發展。剛才,選民同志重點通報了今年以來的工作,安排部署了后5個月的工作,各級各部門一定要認真抓好落實。下面,根據市委常委會討論的意見,我講三個問題。

  一、市六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回顧及重要啟示

  市六次黨代會以來的三年,是歷經艱難、歷經曲折的三年,是苦幹實幹、奮力崛起的三年。三年來,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按照中央、省、市的統一部署,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牢牢抓住發展第一要務,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總體目標,乘勢而上,順勢而為,搶抓機遇,埋頭苦幹,全市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新成就。

  (一)綜合實力跨上新台階,整體步入新的發展階段。綜合經濟實力在全省排序由2002年的第24位躍居2004年的第7位,連續兩年躋身前10強。從經濟總量上看,2003年全市生產總值完成19.6億元,提前一年實現了第一個翻一番的目標,預計今年全市生產總值將達到40億元,接近實現第二個翻一番的目標,人均生產總值將達到3352美元,居全省第二位;從財政收入看,2004年達到1.2億元,比2002年凈增5800萬元,今年上半年完成1.1億元,是全省26個財政收入超過億元的縣市之一,預計全年可完成2億元,比2002年凈增1.38億元,人均財政收入達1431元,居全省第一位;從固定資產投資看,三年來累計完成33.5億元,是過去7年的總和,預計今年將完成30億元,人均固定資產投資達到21459元,居全省第一位;從主要金融指標看,預計全年居民儲蓄存款餘額可達18.5億元,人均13233元,居全省第一位;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00元,農民人均純收入3500元,分別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00元、1300元。在2004年全省縣市經濟發展排序體系中的5項人均指標中(人均GDP、人均財政收入、人均固定資產投資、人均居民儲蓄存款餘額、農民人均純收入),有2項居全省第一,1項居全省第二,1項居全省第三,5項均居三門峽市前列。這些數字充分表明我市綜合經濟實力跨上了一個新台階,經濟社會發展進入了全新的階段。

  (二)整體工作在國家、省、市的位次大幅提升,對外形象和影響力進一步擴大。在參加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評價活動的2012個縣域單位中,我市由1008位提升至706位,先後兩次被評為基本競爭力提升速度最快的100個縣市之一,被國家環保總局確定為全國唯一個循環經濟示範創建城市,被中國投資協會評為“2007浙商(省外)投資十大潛力城市”。在全省158個縣市區中,被列為首批經濟擴權縣市、對外開放重點市、信息化建設試點市,是全省“鄭洛城市工業走廊”戰略規劃的重要組成城市,被評為全省綜治工作先進市、發展開放型經濟先進市和全省民營經濟發展環境50優。在三門峽市項目督查評比中,連續三次奪得第一名,項目建設、對外開放、黨風廉政、組織建設、精神文明、綜合治理、計劃生育、社會保障等單項工作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李成玉、王全書、陳全國、王明義、葉冬松、王菊梅、連子恆、李文慧等省市領導先後到義馬視察指導工作,對義馬的發展變化給予了充分肯定,中央、省、市主流媒體對義馬的發展變化給予了極大關注,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對義馬的發展變化深感光榮和自豪。可以說,經過近三年的努力,一個經濟繁榮、社會和諧、文明開放、充滿活力的新義馬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關注,義馬正以嶄新的形象崛起在中原大地。

  (三)項目建設成效顯著,跨越式發展的基礎更加紮實。強力實施“項目帶動、投資拉動、合資合作推動”戰略,集中精力推進32個工業重點項目,總投資達130多億元,建成了2×13.5萬千瓦錦江矸石電廠、10000噸液氧、10000噸粗酚精製、60000噸甲醇擴建等9個重點工業項目,正在建設2×15.5萬千瓦環保電力綜合利用項目、2×5萬千瓦煤泥電廠項目、開祥化工100萬噸甲醇項目、氣化廠二期擴建項目等10個重點工程,正在強力推進4×60萬千瓦電廠一期2×60萬千瓦、10萬噸紅礬鉀、40萬噸醋酸、40萬噸甲醛、10萬噸聚甲醛、30萬噸二甲醚項目等9個重點項目前期工作,篩選儲備了50萬噸煤炭間接液化多聯產項目、5萬噸甲酸等20多個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項目,同時還新上了一批中小型民營項目,形成了大中小項目聯動發展的格局。項目建設的突破,不僅拉動了經濟的高速增長,也為長遠發展打牢了基礎。

  (四)產業集群效應凸顯,經濟整體競爭力明顯提高。以能源、煤化工、鉻鹽為主的三大特色產業規模不斷擴大,以中潔鉻鹽、1—4丁二醇為主的高新技術產業蓬勃發展,以新型矸石磚、粉煤灰綜合利用等為主的新型產業正在興起,產業檔次進一步提升,特色優勢進一 在市委六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市委六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市委六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