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具備五心樹立組工幹部新形象

具備五心樹立組工幹部新形象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具備五心樹立組工幹部新形象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去年乘機構改革的東風,我滿懷新奇地來到了人勞部門,走上了組工崗位,開始了新的工作。在近一年的學習和工作的歷練中,從這個朝氣蓬勃、成熟穩健、團結合諧的團體里,我學會了做一名黨員、做一名合格的組工幹部必須具備五心,要有默默奉獻的平常心,埋頭苦幹的事業心,嚴謹認真的細緻心,一視同仁的公正心,團結協作的大局心。

  默默奉獻的平常心。做一名組工幹部首先要保持平常心,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到人勞部門工作才知道,組織人事工作基礎性、事務性的工作多,程序性、指令性的工作多,儘管一年到頭忙忙碌碌,但總的說來默默無聞;儘管看起來很神秘,其實在更多的時候很單調、很枯燥,而且這些工作都是“為人做嫁衣裳”,只能做在背後,不可張揚,不可賣弄。我們本部門的同志,有的一參加工作就在人勞部門,一干就是十七八年,為多少人的升遷、晉職工作奉獻了自己的青春、智慧甚至一切,但他們沒有考慮到自己,不求讚揚,不求掌聲,默默地做着這些幕後工作,樂此不彼,枯燥中能演繹出快樂,煩瑣中能摸索出簡潔,甘於奉獻,樂於奉獻,我被這種精神深深地感動着。同時也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組工幹部,“矜持不苟,捨己為公”,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保持一顆平常心,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態,甘當無名英雄,以平和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得失,不爭名、不攬功、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埋頭苦幹的事業心。一個人有了埋頭苦幹的事業心,才會奮發向上、一往無前,才會自強不息、開拓進取,才能幹事,干成事。有了事業心,哪怕工作條件再困難、再艱苦,也可以一步一個腳印地干出一番事業來,沒有扎紮實實的“事”,成就不了“業”,“飽食終日,無所用心”,必定一事無成。所以做任何工作,尤其是組織工作,要有一種“無功便是過”的意識,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推進各項工作的發展。組工部門的同事,每位同志都干一行愛一行,“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有緊要任務時,自覺加班加點,大部分同志在單位是中流砥柱,在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家事、單位事、事事脫不得身,但他們以工作為重,以單位為家,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忘我的拼搏精神,盡自己最大努力,力求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使我認識到做一名組工幹部,必須埋頭苦幹,要有強烈的責任感,養成求真務實、勤奮敬業、積極進取的工作作風,以實實在在的成績,樹立組工幹部的良好形象。

  嚴謹認真的細緻心。一個單位沒有認真精神就不可能興旺發達,一個人沒有認真精神就不可能事業有成,一個組工幹部沒有認真精神就不可能有所作為。組織人事工作在具體事務中,繁瑣雜亂,而且每一件具體工作,甚至一個數字、一個詞語,可能涉及其他同志切身利益,影響到其他同志的榮辱升遷,這就需要組織人事幹部持之以恆地做好每一件實事,容不得一點的馬虎,容不得一時疏忽,任何紕漏和草率都會使工作陷於被動,給工作帶來損失,“組織工作無小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因而組工幹部要時刻“嚴謹”,說話不能口無遮攔,甚至泄露機密;做事更要嚴謹,認真堅持原則,準確把握政策,嚴格履行程序,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切實把每一件事考慮得更周全,處理得更妥善。

  一視同仁的公正心。對人公正,就是客觀公正地考察、評價和使用幹部,公道合理地了解、看待和處理問題,處人處事都要出以公心,堅持原則,實事求是,敢講真話,主持正義,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剛到人勞部門時,領導就要求:“做人勞工作只能嚴格按原則辦事、按規定辦事,對任何人都要一視同仁,堅持工作原則不動搖,堅持做人準則不動搖。”人事組織工作,特別是在幹部選任工作中,要不偏不倚,一視同仁,無論對誰,都要按照黨的方針政策和規章制度辦事,該解決的解決,不該辦的不辦,宜寬則寬,該嚴則嚴,決不厚此薄彼,更不能分親疏、論遠近、講互利。這樣組工幹部才能樹立立黨為公的形象,才能使人服,讓人信。

  團結協作的大局心。歷史和現實,一次次地證明,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出智慧,團結出凝聚力,出戰鬥力。組織工作即要求每位同志都是精兵強將,又要求樹立集體觀念,相互學習、幫助,協同作戰,相互團結和諧,相互補台不拆台,相互幫忙不添亂。培養顧全大局的黨性原則和公道正派的人格力量。一要真誠,真心實意,誠實守信,言行一致,它是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是同事之間團結和睦的前提,只有真誠,才有理解、尊重和真情,才能同舟共濟,同甘共苦。彼此虛偽造作,互不信任,疑心猜忌,是不可能團結的,更不可能幹好工作。二要寬容,古人云“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同志之間要多一些理解信任,多一些寬容大度,只要不是原則性問題,就要相互謙讓,相互體諒,真正做到容人、容言、容事;要善於與人合作共事,包括要善於與自己有不同意見的同事一道工作,善於協作,合心、合智、合力、合拍推進工作的整體發展。

  在人勞部門工作的日子,使我多了一種別樣的人生經歷,使我對組工幹部形象有了新的認識,我也將把這次樹組工幹部形象活動作為終生的激勵,時時要求自己,不斷加強自我修養和錘鍊,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爭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人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您正在瀏覽: 具備五心樹立組工幹部新形象
網友評論
具備五心樹立組工幹部新形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