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同學會發言稿

同學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篇一:同學會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親愛同學們:

  大家好!

  悠悠**載,綿綿同學情。在闊別**年的今天,我們再次相聚,相聚在冬季的**月。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班同學,向為本次同學會付出辛勞的同學道一聲:“辛苦了,謝謝你們!”對在百忙中前來參加這次活動的老師、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同時也感謝你家人的支持。向因事未能參加的同學,用手中的電波送去我們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年的分別,**年的牽挂,給了我們足夠的相約相聚的理由。同學會雖然不能改變你我的命運,但可以讓我們感受友情的溫馨;同學會雖然不能帶來功名利祿,但可以讓我們互通南北信息,溝通你我情感。憶往昔,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青春飛揚。曾記否,教室里,我們埋頭苦學;操場上,我們奮力拚搏;課間里,灑下我們的歡聲笑語;鐵五中的校園裡,留下我們成長的足跡……這些都是我們美好的回憶。

  回首**年的風風雨雨,回望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青春歲月,沖淡的是我們所經歷的人生坎坷、悲歡離合,濃郁的卻是我們從容平淡、不拘於功名利祿的同窗情誼。**的年思念和盼望,釀成了一壇濃香的美酒,今天,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共同分享!

  同學聚首,有說不完的話題。回憶你我快樂的往事,互訴你我思念的煎熬,描繪你我美好的憧憬。我衷心地希望,在這歡慶的時刻,我們灑下的是笑語,傾訴的是衷腸;珍藏的是友誼,淡忘的是憂傷;收穫的是人生經歷,放飛的是心情!

  雖然時光可以帶走青春韶華,卻帶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誼。雖然我們分佈在四面八方,為生活奔波,為事業忙碌,每個人的經歷不盡相同,境況各異,但是請記住:“我們永遠是同學,我們永遠是**級**班的一員,我們都是這次活動的主人!”人到中年、歲月悠悠,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讓我們加強溝通和聯繫,互相激勵,互相幫助,共同健康,一起創造幸福的健康生活!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祝願:友誼長存,激情永在!讓我們記住這美好時光,相約來年再相聚!

  最後,預祝這次聚會圓滿成功!恭祝同學和老師身體健康、合家歡樂、幸福安康!

  謝謝大家!

  篇二:同學會發言稿

  尊敬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面對着領導,面對老師,面對着同窗好友,我真的很激動。說真的,好久沒這麼激動過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樣。

  首先,我們要感謝熱情發起和精心組織這次聚會的同學。他們重情重義,是他們時刻記得我們共同擁有過的歲月,連同我們的寢室、食堂、教室、操場,看重我們共同呼吸過的月光,是他們多方聯絡,不辭辛勞,才得以讓我們今天在座的各位在這裡相聚,在這裡握手擁抱,相互看望,互相問候,共同回憶純真、充滿朝氣和活力的師範生活,訴訴別後的牽念,暢談工作的趣聞、經驗,品味生活的真實、瑣碎,分享其中的幸福和甜蜜。現在請允許我帶着這樣激動的心情,十分感激地對他們說: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我還要感謝今天親臨聚會的各位領導和師長。**年前,你們風華正茂,精力充沛。你們在**這片熱土上揮灑着你們的才華,譜寫着你們人生價值的樂章,把一個個剛進校門的大孩子培養成走出校門時的年輕教師,你們用自己豐厚的學識和智慧教導着我們,你們用師長的嚴厲和對教育的鐘愛嚴格要求着我們、耐心引導着我們,你們用家長般的關愛滋潤着我們,你們對待教學嚴謹的態度和嚴於律己的作風影響着我們,你們用令人景仰的人格魅力無聲地感召着我們。敬愛的師長們,無論您學生在哪裡,從事什麼樣工作,請您相信,我們永遠感激您,我們永遠祝福您!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看着你們這樣容光煥發、精神矍鑠,神采飛揚,真的很令人激動,也讓我感慨萬千。春去秋來,時光荏苒,似水年華,匆匆而過,記得那一年仲夏,我們提着拎包,拿着行李,帶着老師和同學們的祝福走出**的校門,至今已經**年!自從接到參加**同學**年聚會的邀請以後,當年的**生活就像過電影一樣,一幕幕地在我的腦海里閃現:**門口的石頭獅子、青磚青瓦的校舍、還有一位位師長的音容笑貌、言談舉止;還有同學們一張張稚氣還未完全退盡的笑臉,還有當年的着裝、髮型、大家運動的身影,還有元旦的***上,同學們隨着優美的《*****》翩翩起舞;還有《*****》的歌聲無數次在我的耳畔迴旋……還有那那離別的情景,彷彿就發生在昨天。轉眼**年過去了,這**年的時光,讓我們發生了多大的變化。事業的成就,家庭的建立,兒女的養育……這一切的一切,鑄就我們由天真幼稚,走向成熟老練。當年青春的面龐是否依舊鮮亮?同學挺拔的身姿是否依舊昂揚?各自摯愛的事業是否瓜果飄香?家園是否溫馨、灑滿陽光?在離聚會越來越近的日子裡,心裡對往昔的追憶越來越密,那份對重逢的期待越來越切。

  歐陽修說:“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蘇東坡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兩位詞人都在吟詠同一個意境,同一種感嘆。今天才相聚,明天又要分手。重逢時的歡樂必須以分離為代價。今天,在這辭舊迎新的日子裡,我們以**年的別離為代價,終於從四面八方匯聚在一起----參加我們**畢業**年的聚會,聽聽久違的聲音,看看久違的面孔。雖然隨着時代的發展,當年的**師範已經“舊貌換新顏”。但在**年前,這所學校和我們們的老師、同學早就融入在一起了,已經深深地植根於內心深處。無論什麼時候,無論走到哪裡,我們也不會忘記我們的母校和母校的老師,還有一群親密的同學們。此時此刻,彷彿有一句熟悉的歌詞在我的耳畔縈繞,那就是“不求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不過,在我看來,此話只說對了一半。因為任何歡歌都有曲終的時候,任何筵席都會散席。但是,師生之情、同窗之情,既然曾經擁有,必將天長地久!

  讓我們共同祝願:師生之情天長地久!、同窗之情天長地久!我們的健康天長地久,我們的快樂天長地久!

  謝謝!

  篇三:同學會會長致辭

  各位同學:

  下午好!受多位同學的推舉,今天有幸站在這兒發言,非常漸愧,對於本次同學會的籌辦,籌委會其他同學所做的實際工作比我多的多,在此表示感謝。

  今日的我們是無比激動的,**年了,雖然遲了些,但終於相聚了,每當我們回憶那段純情年月,都會感到快樂、幸福、溫馨。共同渡過的*年有太多值得我們回味,有太多的感言,無法盡抒,這**年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不同但又近似的**年,有自信、有失落、有激情、有彷徨,當然最多的還是收穫。畢業**年後的今天下午,今天晚上,我們沒有理由拒絕歡樂。

  我們是迷惘的一代,我們沒有父輩們所經歷過激情歲月,也沒有哥姐們經受過文革的蹉跎,更沒有80后一代人感受着時代的優越,但我們是積極向上的一代。而今,我們已漸漸走進中年,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奔波,為了各自的家庭和事業而忙碌,在我們共同進步的路上,相信有眾多的同學在默默的注視着你,祝福你!

  願我們的相聚,成為人生的永恆,伴着我們走向未來,我祝願同學們家庭幸福,事業順心!

  同學聚,今日皆為真心意。

  又相逢,只為**同學情。

  謝謝同學們,願大家玩的開心!

  篇四:班長致辭

  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時值金秋,涼風送爽,在這宜人的季節里,我們懷着的無比激動與喜悅的心情在這裡歡聚一堂,紀念我們**屆初三(*)班畢業**周年,這是一次難得的相聚,再此我謹向到會的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倡議並多方聯絡、精心組織這次聚會的***同學、**同學、**同學、***同學、***同學、***同學等表示感謝!同時,也為沒有聯繫上或因種種原因不能參加聚會的同學感到遺憾。

  初中三年一向被稱為人生的花季,是一生最美好的時光,那時共同度過了愉快的日子。畢業后,大家各奔東西,或求學,或從軍,或創業,匆匆間已過了**年,這**年,是很不平凡的**年,是我們打下人生基礎關鍵的**年,其中的酸甜苦辣應該是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今天的相聚,正如我們人生的驛站,讓我們適時的靜下心來,好好地總結一下**年來的經驗與教訓,好好地展示一下這筆財富,好好地交流一下**年的得失成敗,為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作一謀划,我想這應該是我們這次聚會的主要目的之一吧!

  **年,我們都有所改變,從少年來到青年,從幼稚走向了成熟,無情的歲月,生活的艱辛在每個人的臉上留下了印記,看着彼此熟悉而又顯陌生的面孔,撫今追昔,怎不讓人思緒起伏感慨萬千呢,今天,看到大家的目光中充滿了欣慰,看到各位同學的笑容還是那麼天真,看到大家成家立業,事業有成我們更應該感到自豪與高興。

  憶往昔心潮澎湃,看今朝豪情滿懷,想未來更是前程似錦。讓我們把今天當成人生的一個加油站,讓我們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讓我們帶着從同學身上汲取的無窮力量,帶着同學間最深厚的友誼,相互勉勵,相互鞭策,相互幫助,再接再厲,去創造更加美好與輝煌的明天!

  最後再次向付出辛勤勞動的幾位同學表示感謝!並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興旺!謝謝大家!

  篇五:同學會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您們好!

  首先,我藉此機會,代表全體同學,向當年給我們諄諄教導,給我們無限關懷的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感謝!對今天參加這次同學聚會的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對其他原因未能參加的同學送去親切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情無比激動!面對老師,面對着同窗好友,我真的很激動。說真的,好久沒這麼激動過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樣。時隔20**我們終於又聚在一起了。我們大家在**歲相識,**歲分手,**年後的今天又重逢在一起。這樣的加法做不了幾次呀,同學們!讓我們在回憶過去的時候,更加珍惜今天,更加註重未來吧,我相信,這次聚會定會使這份沉甸甸友情延伸向你我的有生之年,甚至將它通過我們後代延向更遠的未來。

  **年前,我們從社會的各個角落帶着稚嫩的希望齊聚母校,那時母校正在發展之中;**年後,再次相聚,母校已經融合在古韻與現代之中。輕輕回首,原來我們竟已離開了母校這麼久!**年沒見了!同學們。“這麼久?”好象有些誇大其辭。許多同學都說,歲月轉眼即逝,恍然一夢。兒時盼着長大,埋怨時間過得太慢;長大了卻責怪時間太無情,比我們想象的不知快了多少倍!

  多少次,我們在腦海里猜想過你的模樣,多少次,我們在夢鄉里幻聽過你的聲音。但,直到今天,直到見到大家,那模糊的記憶才逐漸清晰,笑貌才撥開虛幻的面紗,真實地展現在我的眼前。

  鄉音未改風度添,紅顏褪去鶴髮染,眯眼相識不相認,定睛看去仍青年。

  憑心而論,人一生中真正難以忘懷的日子不多。

  但是,我相信,今天對於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來說,都將是終身難忘的!

  如果說母親給了我們的身軀,那麼母校則是給予我們智慧的母親。她鑄就了我們奮鬥不息的靈魂。是她,使我們的眼光不再局限;是她,使年輕求知的步伐變得更堅定。

  我們沒將母校的培育之恩掛在嘴上,但我們在潛意識裡時時記着她無私的關心。這正如健步如飛的運動健將,又有多少人會意識到當年扶着孩子蹣跚學步的母親那慈藹的眼神、親切的叮嚀,和帶給他們前進的勇氣所耗費的心血?

  同學之情,是深藏的老酒,經久彌新。你來自天南,我來自地北;你風塵僕僕,我忙忙碌碌;你面對市井喧囂,我獨處原山小村;你在這個崗位,我從事那個職業。**年太短,可我們大家的變化卻十分大。我們象一朵蒲公英,乘着輕風,撒播各地。儘管這樣,我心裡都擁有一份共同的手足之情。誰會忘記那個無論在風和日麗還是在暴風驟雨中都默默關注着我們的智慧母親?又有誰會漠視這一份難得的緣份?

  有時候,“緣份”這個詞語在滾滾紅塵中似乎早已沖淡,而今天,看着大家真誠的笑容,我知道這世上還有一種緣份無法割捨,永不褪色。那就是,我們的同學之情;那就是,母校老師給我們的關愛之情。俗話說:失去的東西你才知道珍惜。為什麼要等到失去以後呢?我呼籲:把握住今天吧,把握住我們已有的這份珍貴友誼吧,在我們的有生之年一起分享歡樂與憂愁,一起促成一些我們想做、但又單靠自己做不了的事情……

  老師們,同學們!再次相聚母校,我同您們一樣感到十分高興。我只覺得無法找到合適的話語表達大家這濃濃的真情。真情就迸發在我們熱烈的爭論中,真情就寓含在那輕輕的點頭裡,真情就包含在我們辛勤的汗水中,真情就存在於我們歡聲笑語穿越的時空里。

  今天,還有部分同學由於無法聯繫上而沒能來到這裡。但我想,他們一定也和我們一樣時時感念母校培育之情,時時懷念這份濃濃的同學之情!

  蘇東坡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今天才相聚,明天又要分手。重逢時的歡樂必須以分離為代價。今天,在這個難忘的日子裡,我們以**年的別離為代價,終於從四面八方匯聚在一起----參加我們**中學**屆高中部**年的同學聚會,聽聽久違的聲音,看看久違的面孔。無論什麼時候,無論走到哪裡,我們也不會忘記我們的母校和母校的老師,還有一群親密的同學們。此時此刻,彷彿有一句熟悉的歌詞在我的耳畔縈繞,那就是“不求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不過,在我看來,此話只說對了一半。因為任何歡歌都有曲終的時候,任何筵席都會散席。但是,師生之情、同窗之情,既然曾經擁有,必將天長地久!

  讓我們共同祝願:師生之情天長地久!、同窗之情天長地久!我們的健康天長地久,我們的快樂天長地久!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同學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同學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