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中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中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中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的開始 你們準備好了嗎?

  高三11班 金曦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代表全體同學在這裡發言,首先,讓我們向剛剛邁入9中校園的學弟學妹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在經歷了中考的磨練之後義無返顧地選擇了九中。選擇9中,對於你們來說既是一次機遇,也是更大的挑戰。希望你們能夠抓住機遇,直面挑戰,在9中這片沃土上,放飛新的夢想,踏上新的征程。

  高一的新同學們,你們像當初的我們,懷着相同的夢想,帶着不同的期盼,躊躇滿志的跨入了這所校園。補課期間,校園裡你們讓我們看到了那英姿颯爽的軍容軍姿,課堂上聽到了那衝破雲霄的吶喊聲,禮堂里更欣賞到了你們多才多藝的會演節目。高一的同學們,希望你們用滿腔的熱情和信心,並且掌握高中的學習方法,在父母的鼓勵和老師的指導下,來面對新的生活。

  而高二的同學們,你們已走過一年的風風雨雨,相信你們的心已倍加堅強。高二如同百米賽跑的中途跑,是養精蓄銳厚積勃發的時刻。面對着文理分科和分班,你們的目標將會更加明確,你們的方向將會更加明朗,無論是政史地還是理化生,認真對待每一科,它們都會在將來的日子裡,讓你們受益無窮。同時仔細看看周圍陌生的同學,給他們一個會心的微笑吧,記住他們將是與你們奮戰兩年,走進高考考場的戰友們。

  對於高三的同學們來說,在剛剛過去的高中的最後一個夏天裡,我度過了一段非常充實而有意義的時光,從新加坡立華中學的領袖課程到國立大學的座談會,再到輾轉走進清華北大的教授講堂,我彷彿聽到了高考拉響的警報聲,看到了錄取通知書正在臨摹的草稿,更看到了你與我之間,我們與他們之間的差距,同樣的高中生,海外的他們沒有我們埋頭刻苦讀書的意念,也沒有我們在課桌前奮筆疾書的狀態,但他們卻有着每時每刻旺盛的精力,和獨立思考,自主創新的精神。而作為高三準畢業生我們,看着教室內倒計時牌上的數字在每天的減少,我想起汪國真先生說過的一句話: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們明白,99的汗水加1的靈感等於成功;我們明白,勤奮、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橋樑!或許前面是重重疊疊的書山,但我們一定能跨越書山;或許前面是浩翰洶湧的題海,但我們一定能征服題海。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們必將上下而求索。我們肩負着父母的希望,更滿載着自己的理想,與老師朝夕相處,與同學們並肩戰鬥,我們不在迷茫,不在彷徨,信心百倍的去迎接明年六月的輝煌吧。同學們,高三了,還等什麼呢?

  最後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新的開始,你們準備好了嗎?”

  那麼現在我想請同學們伸出自己的雙手,為迎接高一的憧憬,高二的拼博,高三的衝刺更為九中和自己的明天,鼓掌加油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中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中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