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職高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職高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職高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高一新生 做最好的家長

  職高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參加家長會。剛才校長已經把近期學校的工作及學校對全體學生的要求和對家長們的希望作了報告,各位任課老師也就自己學科的教學情況做了說明,下面我就我們14級護理1班的具體工作給各位家長做彙報。我將談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 介紹本班基本情況

  作為班主任,我首先介紹本班情況:我們班有學生54人,住宿生35人,走讀生19人,我們班全部是女生。班委會成員。班長柴燕,副班長孟創蓮,生活委員蘇玲玲,學習委員劉旭艷、文體委員頓變變、文藝委員賈天鳳、團委書記孫家蓉、團委宣傳員朱青、組織委員吳宗禧。純女生班級的管理即容易管理也難管理。說容易,是因為女生相對來說不會太調皮,不會出現惡性的打架鬥毆事件;說難管理是因為女生心思細膩,心事多,臉皮薄,在平時的說教中,如果不注意措辭,這些女孩子就會哭鼻子,鬧脾氣,甚至甩臉子。但總體來說,我們14級護理1班是一個充滿團結和積極向上的班級。

  二、任課老師的工作情況。

  這是家長們最關心的問題。我們共有10位老師任課。專業課任老師5人,文化基礎課5人。我要告訴大家的是,我們的這個隊伍是一個非常團結的集體。既有剛出校門激情澎湃的年輕教師,比如年輕有為且擁有研究生學歷的馬麗娟老師擔任我們班的數學教學;也有任教多年,經驗豐富且德高望重的老教師,比如已經職稱為副高級的楊麗平老師。大多數老師都是中青年老師。這種老師的配給給我們護理1班學生成績的整體提高提高了保障,敬請各位家長放心。

  首先,各位任課老師都有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和積極的工作態度。

  作為老師,首先要具備的素質就是經驗的積累和高度的熱情。大家都知道,我們曾經面對了學校前途非常困難的選擇(詳細說明),但是我們沒有因此而影響自己的工作,教師組的辦公室內每天都充滿着對學生的分析和教學經驗的交流。這學期學校進行了比較多的教研活動。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教研活動,而且在活動中都做為骨幹趕到了關鍵作用,通過教研,老師們積累了更多的經驗,活動中老師們發揮了自己的聰明才智和積極的創新精神,把活動中學到的經驗及時應用到教學中去,促進了教學工作。

  半學期的時間,短暫,但是對老師來說卻是很漫長,時間要一天一天地過,大家可能想象不到我們每一天的狀況。我們面對的是一群學習基礎相對薄弱的學生。這些學生的知識鏈條出現斷層。而且有一部分同學學習習慣不好。進入我們學校要進行溝通,磨合。這需要過程。從開學的軍訓、運動會到中期考試,我都是跟隨在他們身邊。看着他們的一舉一動,感受着他們的得與失,歡樂與喜悅。

  我最引以為自豪的是,我們的老師能夠以博大的胸懷去愛我們的學生。各位家長可能都了解,當今我們的社會,教育行業有各種為大家所不願接受的行業不正之風,我要告訴大家,在我們的集體里沒有這些奇怪現象。師生相處半學期的時間,已經融合為一個團結的集體,在我們這個集體里,老師如同父母和兄長,處處關心學生,對老師的鼓勵,學生們可以感受到溫暖和信心,而對於老師的批評教育,學生們會體會出老師們嚴厲的愛護。我們的孩子們在學校里對老師的依賴和信任已經滲透到他們的意識之中,所以現在我可以非常驕傲地講,我們的工作很成功!因為我們不僅能夠很好地教授學生知識,而且我們已經做到了教學生們怎樣做人!

  三、學生學習成績分析及三校生高考介紹

  1.學生成績分析

  中期考試已經結束。這次考試試題科學規範,組織嚴密,完全按照高考的模式進行。但考試的結果是幾家歡喜幾家憂。有些同學成績名列前茅。比如前十名的柳苗苗,潘巧雲,柴燕,趙玲霞,張曉莉,萬芳麗,張愛愛,朱芳霞,柳宏娟,張紅紅。其中柳苗苗,潘巧雲,柴燕,趙玲霞,張曉莉五名同學進入全級前十名。(全級共275人)而有些同學成績卻靠後,比如張改蘭,萬文艷,李慧敏,萬敏,劉旭艷,張亞麗,朱青,孫佳蓉,孟創蓮,孔翻轉,吳宗禧。這是班上后十名的學生,有些在全級也靠後。本學期獲獎學生柳苗苗,潘巧雲,柴燕,趙玲霞,劉娜娜(成就優秀獎),張曉莉,張愛愛,朱芳霞,(成績進步獎),柳宏娟,張紅紅(成績提高將),萬芳麗獲"品優學生"榮譽稱號;薛國珠獲"文明之星"榮譽稱號;孟創蓮獲"優秀班幹部"榮譽稱號。這些學生都是好樣的,是其他學生效仿的榜樣。

  本次考試的成績分佈狀況為。700分以上1人,取得者柳苗苗,也是全級第一名;600-700分之間18人,分別為潘巧雲,柴燕,趙玲霞,張曉莉,萬芳麗,張愛愛,朱芳霞,柳宏娟,張紅紅,薛國珠,劉娜娜,蘇如意,馬玉,朱巧文,文喬喬,王巧燕,劉滿地,胡喜地,500-600分有16人,分別為羅芳芳,李靜,張文娟,靳歡玲,頓變變,唐歡歡,周月紅,孔倩倩,蘇玲玲,朱文瑞,劉亞亞,雷巧巧,梁翠翠,柳亞莉,程靜靜,柳鵬慧。400-500分的有15人,分別為趙艷文,賈天鳳,霍美英,萬轉專,楊來艷,高芹,陳軍霞,趙向娜,張改蘭,萬文艷,李慧敏,萬敏,劉旭艷,張亞麗,朱青,400分以下4人,分別為孫佳蓉,孟創蓮,孔翻轉,吳宗禧,而且這幾位都是學生幹部。

  我分析這些成績的目的是希望各位家長對班上的成績狀況有個了解嗎,能夠和我多溝通。我也真誠的希望各位家長能夠多關注學生,不要放棄。我們共同的目標是三年後的三校生高考。我們要一起從現在開始抓學生的學習,打好基礎。大家要配合學校管理,多督促,關心,支持,和鼓勵自己的孩子。希望三年後,我們班的學生都能夠圓大學夢。

  四、學校的管理:

  為了確保學生正常學習,學校實行嚴格的管理制度,實行嚴格的作息時間安排,下面我將學生一周的時間安排說一下,每天早8:20上早課,午休兩個半小時。下午自習4:40——5:30,為全體學生必上,晚自習7點——9:30.另外,為保證學生的學習時間,周六實行全天補課。住宿生每周可以回家一次,住宿生周日晚六點之前必須返回學校上自習。希望家長準確把握孩子的作息時間,防止出現意外。

  五。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我們班級住宿的同學佔一大半,很多同學不經常回家,偶爾回家一次,可能也不會跟家長談論更多的學校的事情。剛才我已經跟大家講了我們師生之間的和諧的關係,大家可能也不難想到,同學之間也一定是團結的。現在的孩子們個性差異很大,但是我們日常工作的重點之一就是鍛煉學生的性格,讓學生樹立集體觀念,團隊意識,協作精神。學習是一種自私的行為,但是也是最能夠考驗學生做人的原則的。我們的班級內同學們在學習中可以互相毫不保留地互相幫助,共同進步。同時,班級的日常工作都能認真負責,在我們這個集體里,自私是站不住腳的,自私會遭到遣責。

  但是,並不是沒有競爭,在學習上,我們還要提倡競爭,不論成績好的還是比較差的,都要找自己的"對手",我也經常在"背後"進行"挑撥離間",鼓勵學生們"攻擊"對手。

  五。學生中表現的問題

  1、開學初表現的"過渡期"的煩燥的現象。

  這種現象也是每屆新生普遍存在的現象。進入職業學校以後,突然增加了專業課和學習任務、學習時間延長等的壓力,有些學生開始出現不適應癥狀,突出表現是身體的不適應導致的精神不振。由於長時間的伏案學習身體開始出現疲勞,意志力強的同學能夠克服,意志力弱的同學就要放棄了,逃自習回寢室睡覺等。還有心理上的壓力和成績的壓力,因為經常進行考試,很多同學成績忽高忽低,由於存在急於求成的心理,成績低的時候就會失去信心。

  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老師會及時發現並經常找學生談心,分析原因,及時幫助他們排除心理煩燥。

  另外,在同學中間也存在一些不安定因素,比如有些同學學習的主動性不強,還有個別同學因為戀愛等影響學習(根據考試情況,類似偏等問題詳細說明)。

  六。家長應該做些什麼

  我們護理班的目標就是三年後的高考。作為高三學生家長首先要了解高考不是單純的知識的考試、能力的考試,是全方位的素質考驗。知識、能力僅是考好的必要條件,但不充分,考試的成效還取決於第三因素——心理素質。每一位現在要做的有以下幾點:

  1、摒除對職業學校的看法,多了解政策。不要覺得來職業學校是丟人的。我們應該這樣想:上帝在為我們的學生關上一扇窗時,又給我們的學生開了一扇門。我們是幸運的,至少還有機會東山再起,還有機會圓大學夢。這是職業教育給與我們的機會。

  2、和班主任多溝通聯繫,了解學生在校期間的學習生活各方面的狀況。如出現問題便能及時解決。不能只管生活費,不去關心學生的學習。甚至連自己的孩子上什麼專業,考幾門課,班主任是誰,個科任老師是誰都不知道。要多關心學生。

  3、在教育孩子時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一味粗俗指責,應該講道理,多鼓勵,多談心。只有了解了孩子的內心,才能真正的解決孩子的困惑。以朋友式的方式同他們講道理。現在的孩子聰明。只要你對她好,她是知道的。

  總之,我希望各位家長能夠和我好好配合,管好咱們這一班的姑娘們,希望三年後她們都能考上大學,希望她們大學畢業之後都能穿上白大褂,做對社會有用的白衣天使。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職高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網友評論
職高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