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水電廠群從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水電廠群從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水電廠群從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教人幸福地生活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水電廠群從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一、水電廠前段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的情況。

  1、認真學習李書記的動員報告和公司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活動方案。

  2、根據公司活動方案精神和要求,制定水電廠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活動方案。

  3、按活動方案和要求分段分步認真實施,

  (1)學習有關文件。

  ①學習黨的十八大文件,②學習公司關於進一步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實施細則。③學習李書記關於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動員報告,④學習公司關於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實施方案,⑤學習習近平在參加河北省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等等。

  (2)廣泛宣傳和動員(各種學習和會議等)

  (3)深入詢訪廣泛座談,誠心誠意徵詢意見和建議

  (5)開展談心活動,溝通交流意見,並認真探討和處理各條意見。

  (6)找擺問題,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

  (7)統一目標統一思想,思考問題整改的辦法和方案

  (8)提高意識,不斷將活動推向深入。分段進行工作小結,為最後階段的成效總結和成果固化作準備。

  二、關於領導幹部的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四.風”問題或多或少都有存在。

  三、廠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個別班組和職工勞動紀律不是很過硬

  2、制度規章的執行還有偏差,

  3、班組管理還要進一步加強

  4、職工教育還要花大力氣

  5、對安全生產和日常管理存在欠深,欠細,欠實的情況,在工作過程中有時候存在畏苦、畏難、畏繁的情況

  之所以會存在這些問題,其根本原在於管理的欠深,欠細,欠實,在於領導班子的工作中或多或少地存在“四.風”方面的問題,如形式主義使有些工作浮在表面。官僚主義使有些工作沒能深入,享樂主義使有些工作沒能透化……等等

  要消除這些問題和不足,其主要就是按照“四.風”檢查自己的不足,並通過加強學習,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來提升自己思想和職業素質,通過提素質、轉觀念,強責任,來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

  四、個人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1、形式主義方面:

  (1)、在貫徹公司文件和會議精神時,只顧及時傳達,在自己還沒深入學習和理解不夠不透不準情況下,只管照本通讀或是憑記錄和記性傳達,沒結合本單的具體情況進行講解。

  (2)、在職工的理論學習和技術技能的學習和培訓時中,存在系統性、實用性差異,教育的深細度和與實際相結合等方面欠紮實和欠深透,沒能對學習效果進行分析調查。

  2、官僚主義方面:

  (1)、對班組工作在會議上說得多,到現場調研指導則相對較少。

  (2)、深入職工溝通交流的時間和方式不多和不夠廣泛。

  (3)、幫困難職工出注意、想辦法,解難題的方面還有欠缺。

  3、享樂主義方面:

  (1)、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進取性及工作熱情不足。有些飄浮懶惰,貪圖安逸的情況。工作中缺泛拼勁、爭勁和創新精神。

  (2)、在工作用餐和工作消費時,總有些高要求高標準的思想和願望。

  4、奢靡之風方面:

  (1)、在參加一些公司的相關活動時,總希望弄得濃重些和派頭些。

  (2)、在工作中,有時也想講一些無必要的面子,對個別職工的高消費觀念有時不是教育批評而是有些迎合。

  五、本人對班子成員的意見和建議

  (1)對朱主任的建議就是,在管理工作注重恩威並重,寬嚴相用,處教相施,制度情感相適,不斷提升人格魅力。

  (2)對曾主任的建議就是,更好地發揮出自己的水平,運用好自己的才華,大膽大度的工作。

  (。3)對陳主任的建設議就是,進一步加強管理理論和管理知識的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管理技能和水平。

  六、職工徵求意見的歸總情況。

  通地發放40分意見和建議徵詢表,對班子反饋的意見8條,對班子成員的意見4條。分別如下:

  第一部分:對班子的意見

  1. 希望廠里能把門衛值班室的屋頂修繕。

  2. 勤以為民,廉以養德,淡以明志,靜以修身,建議:領導班子,團結一心,為電廠職工多謀福利。

  3. 為官清,掌權廉。辦事公,做人檢。電廠領導班子團結、凝聚力強、是較好的一個團隊。

  4. 職工利益放在首位。

  5. 請厂部給選廢處理站修一條方便上下班的路;石灰渣子一滿,堵塞管道,下大雨就會給泵房帶來安全隱患。

  6. 職工年齡到了退休時,班組開個歡送會,表示對該同志的關心,工作成績給予肯定,讓退休同志工作開心,退休開心。

  7. 真正務實、紮實;落實中央精神。

  8. 重視員工崗位培訓和職工素質教育。

  9. 電廠領導班子工作做得很好。

  10. 坑口配電所的老員工都已退休,新員工較多,希望重視員工崗位培訓和職工素質教育。另給坑口配電所安裝一台排氣扇,以方便做工作餐時更好排油煙,這樣對線路,插座都安全一些,是否考慮前坪再打一些水泥地板。

  11. 積極聯繫群眾,經常深入基層

  第二部分:對個人的意見

  1、朱主任:領導力強、向心力足,實事求是、客觀現實。

  更好的搞好職工收入。

  2、唐書記:為人和善、群眾基礎好。

  更好的搞好班組活動

  3、曾主任:做事認真、為人本份。

  熱水灶漏水,不能使用,請解決。

  工作不是那麼到位

  4、陳主任:做事認真、更是一層樓

  希望工作做得好。

  六、做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後續工作

  1、嚴格按活動要求和步驟實施

  2、深入學習,深入解剖

  3、對照措施,全面整改

  4、作好總結,全面提高。通過精心總結,實現全面提高:提升群眾觀意識,提升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工作的責任心,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和有效性。

您正在瀏覽: 水電廠群從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水電廠群從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