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教師節慶祝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在教師節慶祝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教師節慶祝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在教師節慶祝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校長、黨委書記 桂斌

  (2013年9月10日)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志們:

  在這金秋收穫的季節,六盤水市第三中學走過了29個春秋,我們迎來了第29個教師節,這是黨的十八大召開之後的第一個教師節,十八大召開的一年來,黨和國家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強社會建設之首,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於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和優先發展教育的堅定決心。今天,我們在這裡儉樸隆重舉行教師節慶祝暨表彰大會,既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體現,更要藉此機會,代表學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學、教育一線的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歷任學校領導和離退休老同志致以節日的親切問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各類優秀個人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的祝賀!並藉此機會請你們代為向長期支持教學、教育工作的教職員工家屬表示真誠的感謝!

  剛過去的一學年,學校堅持“三步走”發展戰略,全校教職員工同心協力,鞏固抓規範、打基礎,推進抓深入、上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保持了學校發展的良好勢頭。2013年高考中實現了一本、二本大面積上線,珍珠生二本上線率達到了100%,一本上線率超過了 70%,尖子生髮展實現艱難的突破,小語種取得優異成績。 共計錄取1404人;2013年中考成績全面告捷,700分以上7人,600分以上 120人,田維文同學奪取全市第一名,李權州同學名列全市第三名;教育國際化發展水平不斷提高。成功開設了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理、信息等學科愛德思AS課程。作為重點學科,強力推進小語種課程建設,小語種二外選修課程建設工作也漸漸上路。廣泛開展國際交流活動,分別組織美國和英國等遊學活動暨冬令和夏令營,組織英語和 A-Level課程教師赴英國教育培訓。為進一步給我校學生搭建多渠道的求學之路,學校繼與英國艾德思考試中心、蘭德里諾學院開展合作辦學之後,新與加拿大蘇安國際學校簽訂合作協議。國際化教學成果突出,原高一年級兩名學生得到了A+的優異成績。羅江婷申請到美國留學、吳婉清將赴加拿大留學;原高二年級李溟東同學以3個A的優異成績脫穎而出,將赴英國沃森學院完成英國高中課程,管安靜將在英國溫丁學院完成高中學業,魏靜現在北師大完成英國高中最後一年的課程,明年進入香港大學深造;新高三年級的談倩宇、向嘉瑩已落實到美國留學,現已開始在美國進入語言學習。2013屆畢業生鄭淳Z同學,被法國自由電影學院表演系錄取,陳炫余同學以優異的 A-Level成績錄取英國巴斯大學;創建節約型學校成效明顯,成為全市唯一一家省級節能示範單位。2013年1-6月公用經費使用同期下降5%,其中:公務接待費下降83%、辦公房屋維修費下降67%、 水電維修下降20%、車輛維修費下降55%,培訓費上升58%、職工探親費上升30%;基本建設上鳳凰校區BOT項目轉 BT工作已經完成審計和初步評估,後勤生活服務中心逐步接觸管理。加快推進了黃土坡校區改造工程,新田徑場已於 8月份投入使用,綜合辦公樓已開工建設。鳳凰校區教職工公租房已經取得規劃許可,藝術樓和學術報告中心已進入地址勘探,國際部和體育館已經完成初設審查,教師節過後各個基建項目將要開工建設。

  同志們,教育大計,教師為本。9月9日下午,謝朝碧副市長在教師節座談會上指出:要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最重要的是要不斷培養和造就一支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全體教師要增強職業榮譽感和使命感,要積聚團結奮進的正能量,積極感受學校的新變化、新面貌,大力弘揚良好的師德師風。學校將利用教師節集中對優秀教師進行宣傳,讓全社會深入了解教師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社會氛圍。

  事業發展取得的成就既歸功於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正確領導,也歸功於社會各界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更歸功於我們這支顧全大局、樂於奉獻的教師隊伍。下半年工作的總目標、總要求在工作報告中已經明確,關鍵是大家要統一思想,狠抓落實。

  同志們,讓我們再接再厲,奮發進取!祝願全體教職員工身體健康、闔家幸福、工作順利、節日愉快!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教師節慶祝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教師節慶祝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