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社會管理培訓班學會代表發言稿

社會管理培訓班學會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社會管理培訓班學會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和諧社會

  社會管理培訓班學會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馬常委、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發言的題目是《創新社會管理,構建和諧社會》,能參加《全市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培訓班》,我感到無比的榮幸。感謝黨組織給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提高的機會。這次的培訓班規格高,安排的好、組織的好。尤其是各位專家教授的講課立意深遠,內涵豐富,理論聯繫實際,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操作性,使我體會頗深,受益匪淺。回去之後,我將學以致用,勇於探索,大膽實踐,努力做好我鎮的社會管理工作。

  1、立足實際,着眼未來,找准癥結

  聽了專家教授的培訓后,我深刻體會到,我們在社會管理方面的工作還很滯后,我們所做的工作距黨和人民群眾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

  一是鄉鎮政府管理職能迷失。現在鄉鎮工作的基本定式是隨着上級中心工作走,跟着上級下達的任務忙,圍着上級的考核方向轉,無心無力履行地方社會管理基本職能,或者說不到位。

  二是行政老作為,服務老觀念。習慣於居高臨下,發號施令,對於群眾的需求和困難缺少主動調查了解和服務。

  三是鄉、村幹部管理難。鄉、村幹部待遇普遍較低,工作缺乏積極性。各業務站所垂直管理,人事、工資關係不在鄉鎮,鄉鎮政府管起來有心無力,縣直部門又鞭長莫及,兩頭扯皮。

  四是鄉鎮財力短缺,公益事業難辦。由於資金短缺,有些公益事業心有餘而力不足,給群眾的印象是說空話,唱高調,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2、高度重視,增強緊迫感和責任心

  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黨中央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審時度勢,與時俱進做出的重大戰略決策。社會管理的重點在基層,難點在基層,鄉鎮是政權的基礎,改革的前沿,發展的重點和穩定的關鍵,其職能作用發揮的好壞,直接影響民心向背和黨的事業興衰。因此,鄉鎮一定要把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作為一項永恆的艱巨任務,增強緊迫感和責任心。

  3、破解難題,完善機制,爭做創新社會管理的排頭兵

  領導經常講:"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思想有多遠,就能走多遠"。雖然說社會管理工作涉及面廣,任務重,難度大,但是,只要我們有一顆忠於黨、忠於人民的心,謀劃在前,工作超前,就一定能做好社會管理工作。

  一是要解放思想、轉變職能,創造鄉鎮工作新機遇。要牢固樹立"一切為了發展,一切為了人民,一切為了穩定"的信念,不斷解放思想,逐步實現鄉鎮政府由"取"向"予"轉變;幹群關係由"僵"向"和"轉變,政府職能由單一的"管"向"商"轉變,由"居高臨下"向"平起平坐"轉變。

  二是改革創新,科學施政,贏取鄉鎮工作新跨越。要大力推行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機制,決策前集思廣益,集管理者、專家、人民群眾的意見和智慧為一體;實施過程實行陽光操作;事後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監督。要科學設置鄉鎮機構,大力推行"一站式受理、一條龍服務、一攬子解決"模式方便群眾辦事,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科學管理,人文關懷,不斷激發鄉、村幹部的新活力。要完善競爭上崗、績效定酬、考核評比、監督處罰,人文關懷等一系列幹部管理機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幹事者順心,不干事者無處立身的良好氛圍,不斷激發鄉、村幹部幹事創業的激情。

  四是大力加強保障服務,開創農村社會事業新局面。要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圍繞關注民生,抓好農村危房改造、農村低保、醫療保險、養老保險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保障建設,確保老百姓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居有所住。

  五是切實加強綜合治理,推動平安創建再上新水平。不斷豐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內容,強化工作措施,推行社會穩定風險評估、社會矛盾聯調聯動、安全生產責任監督等新機制,着力化解社會矛盾,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確保人民群眾安居樂業。

  以上發言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社會管理培訓班學會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社會管理培訓班學會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