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商加融信發言稿

商加融信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商加融信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闆、各位來賓朋友們,大家下午好,很榮幸今天來到廈門參加《商加在線財智商道》小微企業轉型升級說明會,下面我代表商加融信向各位彙報一下,商加融信的角色定位和工作內容。

  首先我給大家簡單概括一下商加融信在商家在線平台所扮演的角色,商加融信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是獨立於平台、獨立於商戶、獨立於消費者的第三方諮詢公司,主要以平台、線上線下的商戶和消費者為立足點,當平台參與者的相關權益受到損害時,提出維護平台參與者合法權益的有效方案,在平台發展過程中的各個階段為平台和平台參與者量身打造和對接相應的商業模式和業務條線,進一步從深度和廣度上實現平台服務於實體經濟的目的。

  為什麼商加融信要獨立運營,對於這一點,這也體現了商加在線管理者的一種謀略和遠見,任何一個新生的商業模式在發展初期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問題處理不及時、不透明、不合理參與者的平台體驗不能得到很好的評價,平台的發展空間也就隨之消失,商加融信的獨立運營模式可以中立於平台、商戶、消費者三者之間,可以接受各方的監督,實現公平公正公開處理平台上產生的一些糾紛提高解決效率,為平台的快速發展保駕護航。商加融信註冊于山東省濟南市,山東省及既是儒家文化的發源地,也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之一以及中國經濟實力最強的省份之一,也是發展較快的省份之一,經濟總量穩居全國前三位。今年兩會,國家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聯網+’行動計劃,推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與現代製造業結合,租金電子商務、工業互聯網和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山東圍繞"互聯網+"開展各行業行動,推進各行業智能製造、結構優化、互聯網市場開拓、品牌發展、全面促進經濟創新新模式發展。為創新的互聯網商業模式在山東能得到快速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商加融信設立於山東可以和廈門總部南北呼應,為平台在全國的布局推廣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下面我再簡單介紹一下商加融信一些工作:主要以部門分為以下幾項內容:

  第一、風險控制部,搜集整理當前平台在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制定相應的解決方案,發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同時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後期平台發展過程中幫助平台逐步完善管理機制,從問題出現的源頭進行把關,一旦發現風險因素立即着手處理,將平台發展過程中面臨的風險降到最低。

  第二、客服部,建立完善的投訴處理機制,負責平台參與者的各類投訴處理工作,提高參與者對平台的滿意度,為平台樹立良好的口碑。定期做好服務點、商戶和消費者的培訓工作,讓每位參與者能正確理解商加在線經營理念,避免由於理解偏差導致工作效率不高,參與者權益受損的情況出現。

  第三、運營部,做好日常監督指導工作,加強與商戶的溝通,及時了解商戶經營情況和分紅情況,指導商戶做好品牌宣傳,及時幫助客戶進行分紅權持有者的定期回訪,根據回訪情況幫助商戶制定有利的經營策略。對違反平台規則的商戶提出限時整改意見。切實維護投資者應得權益。

  第四、事業部,運用渠道和業務資源逐步完善平台服務體系,豐富業務鏈條,適時引入互聯網金融服務,依託平台大數據分析,建立完備的平台客戶信用體系,為平台參與者提供金融支持。大力扶持小微實體企業走出困境,共謀發展。

  第五、產品部,創新平台發展,探索新的商業模式服務於各行各業。實地考察困難行業和企業,提出探索新的經營思路。例如:我們拿咱們當地比較有特色的東西來句例子,安溪的鐵觀音。由於近幾年控制三公消費、經濟不景氣加上媒體的負面宣傳,比如有農藥殘留之類的信息,導致本地茶農庫存嚴重,大量的茶葉銷售不出去,茶農損失嚴重。正常情況下連續一兩年茶農虧損可能就不種茶樹,改種其它經濟作物了,當大量茶農放棄種茶,產量下降價格推高,茶農見有利可圖再重新種茶,產量增加價格回落,再次回到目前的狀況。但是與此同時的北方市場伴隨着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喝茶已經是人們日常習慣,購買茶葉的成本居高不下,還沒有穩定的購茶渠道,不了解茶的品質,看到媒體有負面報道直接就一鎚子打死,直接不喝這個品種了。如何解決這種尷尬的局面,如何讓茶農能夠旱澇保收,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今天我們通過平台的模式就可以實現這個目的,我們可以把茶農手裡的茶園以畝為單位打成資產包放到平台上,平台上的商戶和消費者可以以雙方協商好的價格進行認領(比如一萬元一畝),茶農繼續管理茶園,茶農可以根據投資者的需求進行管理,比如是否用農藥,是否施肥等,這裡茶農得到穩定的認領金,投資者得到的是茶葉,假如一畝收穫100斤茶葉,相當於投資者得到的茶葉是100元一斤。這樣茶農的風險轉移到了市場,讓市場去承擔風險。對於廈門當地人對這個模式可能沒有感覺,但是到了北方可能就會產生投資的熱情,從而實現了南北資源和需求的匹配。北方的投資者來廈門旅遊的時候還可以到自己的茶園實地考察一下。

  第六、研發部,通過平台可以實現思維的碰撞、技術的對接、資金的匹配、資源的協調。互聯網的想象空間是無限的,只要有利於實體企業發展的模式和案例都可以放到平台上來運作,我們將不遺餘力的繼續探索創新挖掘商加在線的更大潛力。

  以上為當前商家融信的工作內容,但是隨着平台的不斷發展,規模的不斷擴大,我們需要做的工作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完善。也希望平台的每位參與者時刻監督商加融信的工作,不足之處敬請批評指正,我們也會不斷完善公司管理機制,為平台的發展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在此祝願本次會議圓滿成功,祝願商加在線平台以此次會議為契機,蓬勃發展,日勝一日。也祝願商家融信與商家在線一起乘風破浪前程廣,鼎力創新步步高。

  我的彙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商加融信發言稿
網友評論
商加融信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