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解說詞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小景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解說詞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2010-04-30 20:35:40 ]

  [新華網]起初,舞台上下一片星空閃爍,疑是銀河落九天。一束燈光打出,隨着《茉莉花》的輕柔音樂,大型交響樂團出現在沉浸於碧波蕩漾的舞台上,奏出在1867年巴黎世博會之際創作的《藍色多瑙河》,隨着音樂節奏的起伏,神奇的小球矩陣忽而幻化成立體的EXPO字樣,忽而款款如波浪般輕柔舞動,最終漸漸變成一座“中國館”的造型,神奇的變化令人充滿遐想。26台世界最先進的巴庫影像燈投射出美麗的藍色多瑙河,舞台上一組空氣動力浮球隨音樂優美的旋律,懸浮在舞台台口浪漫地起伏舞動。

  [ 2010-04-30 20:37:21 ]

  [新華網]在美妙的樂曲聲中,世博會150多年來的人類智慧結晶在大屏幕上一一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電燈、絲綢、汽車、蒸汽火車、磁懸浮列車、飛機、航天器……藝術地表達着“一切源於世博會”的真諦。既是對人類文明結晶的展示,也是對世博歷史的回顧和致敬。

  [ 2010-04-30 20:37:40 ]

  [新華網]音樂轉調,屏幕上的人類指揮結晶,幻化成黑白琴鍵,著名鋼琴家朗朗在舞台上激情演奏鋼琴協奏曲《新上海協奏曲》。 [ 2010-04-30 20:38:06

  ]

  [新華網]在這首本屆世博會的主題音樂演奏中,當鋼琴進入清新優美的《長江之歌》旋律時,160餘名中國芭蕾舞界最優秀的舞者層層疊疊、翩翩起舞,浪漫優雅地演繹出中國舞台上迄今為止最壯觀的芭蕾盛典,用充滿中國元素的現代芭蕾表達着城市的朝氣、青春和開放的活力,超大型的經典陣容,表達着新時代的上海一種海納百川的開放儀容。

  [ 2010-04-30 20:38:37 ]

  [新華網]與此同時,大屏幕上也出現了大透視三峽、長江江面、代表人類未來能源方向之一的風力發電機和遠遠的城市天際線。 [ 2010-04-30 20:39:01

  ]

  [新華網]今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將用他們的歌聲和舞姿共襄世博盛世,今晚,我們將聽到熱情友好的遠方朋友們和我們一起搏動的心跳。接下來我們要欣賞到的是由美國作曲家昆西·瓊斯與華人音樂家譚盾專門共同為本屆世博會創作的英文主題歌《Better

  City,Better Life》。這首歌生動的詮釋了本屆世博會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 2010-04-30 20:43:44 ]

  [新華網]文藝演出進入第三部分——世界共襄 [ 2010-04-30 20:44:12 ]

  [新華網]兩位美國歌手喬納森·巴可和席依達·蓋瑞特深情演唱美國作曲家昆西·瓊斯與華人音樂家譚盾專門共同為本屆世博會創作的英文主題歌《Better

  City,Better Life》。 [ 2010-04-30 20:45:00 ]

  [新華網]音樂從清新的水樂開始,鼓者有節奏地敲打着盆中的清水,既是一種獨特的打擊樂表現形式,又凸顯了人類文明與水的密切關係。 [ 2010-04-30

  20:45:32 ]

  [新華網]充滿爵士動感的樂隊在升降台上緩緩升起,來自拉美的舞者表演着熱情奔放的舞蹈。兩位美國歌手傾情獻唱,表達着他們對上海世博會的祝福,獨特的音樂、魅力四射的舞台表現,生動地詮釋了“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本屆世博會主題。

  [ 2010-04-30 20:46:25 ]

  [新華網]接下來是新西蘭毛利藝術團熱情洋溢的器樂歌舞表演——《勇敢的號角》。 [ 2010-04-30 20:47:37 ]

  [新華網]這段名為《勇敢的號角》的舞蹈與器樂演奏,取材於南太平洋原住民們歡迎賓客到來的動感樂章。身着民族服裝的演員們踏着歡快的節奏,帶來原汁原味的南太平洋民族舞蹈;小提琴手則用華麗的炫技點燃全場的熱情。

  [ 2010-04-30 20:48:09 ]

  [新華網]這一切都表達着尊重自然、勇敢面對生活的樂觀態度和朋友相會的濃烈情感。 [ 2010-04-30 20:48:30 ]

  [新華網]歌詞大意:合作在一起像一個團隊,合作的力量大於個人的力量。 [ 2010-04-30 20:48:57 ]

  [新華網]一組亞洲的少女手執星星從兩側走出,與全場燈光交相輝映,營造出星河綿延的溫馨氛圍。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海外推廣形象大使、著名歌手谷村新司為全場帶來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星》。

  [ 2010-04-30 20:50:13 ]

  [新華網]歌詞大意:閉上眼睛,一片遐想,星光,灑向四方,照亮我一路前行,穿越荊棘,我的心中充滿熱情,追隨美妙夢想我一刻不停。 [ 2010-04-30

  20:50:49 ]

  [新華網]深情而勵志的歌詞、悠揚而動人的旋律、浪漫而典雅的燈光,以及舞台上下的閃爍星光,既體現了人類情感溫情而細膩的一面,又如同一位久違的朋友,給我們帶來回味無窮的感動。

  [ 2010-04-30 20:51:17 ]

  [新華網]舞台被染成一片熱情的橙黃色,濃郁的非洲風情躍然台上,強烈的動感音樂震動着全場。 [ 2010-04-30 20:54:23 ]

  [新華網]數十位來自非洲的歌手激情澎湃、載歌載舞登上舞台,他們中有屢獲世界合唱金獎的索韋托非洲合唱團。 [ 2010-04-30 20:54:54 ]

  [新華網]歌詞大意:一種愛,一顆心,讓我們匯聚在一起共同感受。 [ 2010-04-30 20:55:19 ]

  [新華網]在這首名為《一種愛》的歌曲中,表達了全世界、全人類用“一種愛、一顆心”來感受自然,同呼吸共命運的濃烈情感。優美而精準的和聲,充滿非洲特色的舞蹈,絢麗的燈光與歡快的人群,這一切都令觀眾真切體驗到人與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意義。

  [ 2010-04-30 20:55:40 ]

  [新華網]今晚,耀眼的星空和真摯的熱情將陪伴我們度過一個美好的不眠之夜。 [ 2010-04-30 20:57:31 ]

  [新華網]在《今夜無人入眠》的音樂中,一名可愛的中國小女孩和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牽手站在舞台中央,震撼世界的歌聲由心而生。 [ 2010-04-30

  20:58:30 ]

  [新華網]大屏幕上是田園詩般的美妙歐洲夜景。 [ 2010-04-30 20:59:13 ]

  [新華網]大屏幕畫面過渡到黎明日出輝煌燦爛的盛典氛圍,濃烈的舞檯燈光效果營造出來自四方的人們共襄盛舉、激動難眠的場面和真摯感情。 [ 2010-04-30

  21:00:13 ]

  [新華網]歌詞大意:今夜無人入睡,遠方的人也一樣,熱烈地盼望,那因希望而閃爍的星光,但秘密藏在我心裡,沒有人知道我姓名,等黎明照耀大地的時候,我們會贏得勝利。

  [ 2010-04-30 21:01:19 ]

  [新華網]歌曲的最後,中國小女孩將手中的海寶交給安德烈·波切利,在一片濃濃的情誼中,將《世界共襄》的節目推向高潮。 [ 2010-04-30 21:00:35

  ]

  [新華網]當世界在黃浦江畔把夢想交到我們手中,我們就有了擁抱明天的信念。當人類在新的紀元有了和諧、合作的精神理念,彼此就有了尊重和攜手的未來。 [

  2010-04-30 21:01:42 ]

  [新華網]文藝演出進入第四部分——致世博 [ 2010-04-30 21:02:07 ]

  [新華網]優美的音樂響起,黃種人三口之家出現在舞台上,同時,左右方還有黑人三口之家和白人三口之家。他們在眺望,在尋找,他們中的三個孩子首先發現了彼此,突然奔跑,聚攏並令人感動的擁抱在一起。

  [ 2010-04-30 21:02:50 ]

  [新華網]舞台上緩緩升起一朵連接五大洲的“友誼之花”,它旋轉、合攏,變化成一個人類賴以生存繁衍的巨型地球。 [ 2010-04-30 21:03:15 ]

  [新華網]黃英、廖昌永、譚晶、孫楠四位歌手,共同唱響本屆世博會中文主題歌《致世博》。 [ 2010-04-30 21:03:43 ]

  [新華網]舞者們深情起舞,地球也開始了旋轉。 [ 2010-04-30 21:04:08 ]

  [新華網]兩位來自青海玉樹地震災區的藏族小朋友也出現在了舞台上。 [ 2010-04-30 21:05:05 ]

  [新華網]他們與三個三口之家走到一起,五個孩子手拉着手,深情地緊緊擁抱。舞台上的演員們“心手相連”,表達了人類必須團結一心相互支撐、攜手面對未來一切挑戰的寓意。

  [ 2010-04-30 21:06:08 ]

  [新華網]音樂高潮中,75位年輕演員,用人體和威亞技術拼搭成“心手相連”的巨大造型,在音樂中驟然升起,飛向天空,表達了棲息在地球上的人們必須彼此信任、互助與支撐才能真正登上地球之巔、主宰人類未來命運的深層次主題。

  [ 2010-04-30 21:06:38 ]

  [新華網]歌詞:你曾是陽光下打開的窗,看盡了千萬里風光。你曾把文明的光帶到遠方,穿過了山脈海洋。世界在你手中轉動,播下友誼火種。博大的心胸不停跳動,讓人類血脈相融。這一刻我們又相逢,我知道你會懂。雖然我們的面容並不同,笑容卻相通。EXPO,你的名字曾刻在風雨里,每一次呼吸,我會銘記。EXPO,當你的笑化成了彩虹,愛已越過青山萬重。這一刻你把世界交到我手中,這一刻分享城市晚風。這一刻我們聆聽心靈的溝通,這一刻生命和諧永恆。

  [ 2010-04-30 21:07:46 ]

  [新華網]此刻,盛大的開幕式從室內轉到了室外。 [ 2010-04-30 21:08:09 ]

  [新華網]黃浦江兩岸,從盧浦大橋到南浦大橋3公里長的岸線上溢彩流光,400米寬的江面上也浮光躍金。 [ 2010-04-30 21:08:35 ]

  [新華網]《五洲歡慶——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室外演出·大型燈光噴泉焰火表演》正式亮相了。 [ 2010-04-30 21:29:33 ]

  [新華網]今晚的室外演出由《中國歡迎你》、《歡聚在世博》、《世界同歡慶》三個篇章組成,運用絢麗燈光、奇妙裝置、流動噴泉、燦爛焰火以及以及多媒體等綜合元素,構成“五洲同歡慶、四海期歡騰”的盛大慶典。

  [ 2010-04-30 21:29:57 ]

  [新華網]第一節,《文明之光》。音樂:《春節序曲》。 [ 2010-04-30 21:30:23 ]

  [新華網]大屏幕畫面:倫敦、巴黎、芝加哥等世博會的歷史畫面,“EXPO”的碩大特效焰火拉開帷幕。出現“中國歡迎你”字樣。紅色水上拉手彗尾盆花、紅白系列焰火、銀冠帶閃芯、銀彗尾焰火等升起;激光在江面上打出“歡迎”字樣,投身出“五星”效果。探照燈將江面映成紅色。紅大麗禮花彈、紅拉手花束等升空。

  [ 2010-04-30 21:31:24 ]

  [新華網]《世博會開幕式大型燈光噴泉焰火表演》第一章《中國歡迎你》現在開始了。 [ 2010-04-30 21:31:52 ]

  [新華網]此刻,激光在江面上打出了“歡迎”字樣;“EXPO”字樣的碩大特效焰火,拉開了盛大帷幕;多彩的禮花升騰在黃浦江上空。1200盞探照燈、16盞激光燈射向天宇;盧浦大橋、南浦大橋勾勒出美妙線條,各類建築輪廓顯現,浦江兩岸形成熠熠生輝的長卷。文明之光,熠熠閃耀。我們熱烈歡迎參加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各國、各國際組織貴賓,我們敞開匯聚世界、共襄盛舉的博大懷抱。

  [ 2010-04-30 21:32:26 ]

  [新華網]大屏幕畫面:城市的光彩,激光射向盧浦大橋、南浦大橋,勾勒出兩岸建築物。焰火齊放時,中國館亮燈。焰火船、園區地面、盧浦大橋、建築物上焰火紛紛升騰。這是城市的光彩,這是瑰麗的上海。盧浦大橋上燈光輝映激光,像一架巨大的豎琴,在演奏光的交響、美的旋律。浦江東岸,呈現出美崙美奐的光世界;浦江西岸,點亮了蜿蜒起伏的城市天際線;世博園“一軸四館”的標誌性建築及繽紛的展館,像朵朵鮮花盛開。煙花升騰,激光四射,激情迸發。WELCOME!中國歡迎你,四海賓客;上海歡迎你,五洲朋友。

  [ 2010-04-30 21:33:22 ]

  [新華網]第二節《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大屏幕畫面:生活更美好。銀、藍、綠色“W”形焰火升起。從駁船上燃放綠色、水藍色牡丹禮花彈。盧浦大橋、南浦大橋上,同時升起綠色和水藍色禮花彈。激光配合大屏幕表演。

  [ 2010-04-30 21:33:47 ]

  [新華網]浦江兩岸搭舞台,動地歡歌心中來。此刻,盧浦大橋、南浦大橋上煙花騰起,黃浦江上禮花升空。開幕式現場高高矗立着一塊寬283米、高26米、總面積達7000多平方米的巨型LED屏幕,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尺寸的屏幕。大屏幕出現了本屆世博會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精彩畫面,激光激情閃耀,把黝黑的夜幕照射得如同白晝。從1851年世界博覽會在倫敦誕生,到2010年世博會在中國上海舉辦,“一切始於世博會”的名言永久流傳。159年來,世博會首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辦,而今,24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匯聚申城,開創了世博會歷史上的新紀錄。

  [ 2010-04-30 21:34:40 ]

  [新華網]我們把“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認同,書寫在夜幕上。我們把“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題,輝映在天宇間。 [ 2010-04-30

  21:35:09 ]

  [新華網]第三節《都市協奏曲》大屏幕畫面:都市協奏曲。焰火船上“時雨爆裂”禮花彈、盧浦大橋、浦西“銀色爆裂羅馬燭、爆裂椰彈”焰火升騰。 [ 2010-04-30

  21:36:24 ]

  [新華網]今宵,江上破浪的航船,升騰爭眼斗奇的禮花,傳遞世博開幕的歡樂。天上繽紛的焰火,顯現生機勃勃的動感,訴說相聚盛會的祈願。 [ 2010-04-30

  21:36:53 ]

  [新華網]此刻,江面上出現了一幕壯觀的景象,6000個LED球變換紅、黃、橙三種顏色,順流而下,綿延不絕,形成“錦繡黃浦江”的奇特場面。 [

  2010-04-30 21:37:33 ]

  [新華網]多彩的焰火也升騰在蒼茫的天穹,讓我們充滿了無限嚮往。今夜,神州奔瀉激情。這是偉大的中國,一個屹立在世界東方,緊緊把握“和平與發展”主題,正致力於民族偉大復興的英雄國度。上海流淌歡樂。這是光榮的上海,一個屹立於太平洋西海岸,正努力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活力城市。

  [ 2010-04-30 21:38:45 ]

  [新華網]飄揚旗幟的船隊浩浩蕩蕩駛來,矗立着200多個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旗幟的舟船在行進。同一個世界、同一座家園,心手相連。同舟共濟,激流勇進,飄揚的旗幟在昭示:世博會,這遊歷世界159年、無數次點燃人類文明智慧的奇幻之夢,又一次在上海成為了現實。在未來的184天的世博時光里,我們將娓娓動聽地講述精彩的“世博故事”。

  [ 2010-04-30 21:39:37 ]

  [新華網]此刻,與旗船交相輝映的“彩虹”禮花彈,從焰火船和園區正在一簇簇升起。舟船在行進,煙火在伴隨,彩虹在飛架,美麗在流動。上海,這座世界矚目的城市,以海納百川的寬廣胸襟,開啟世博大幕,以追求卓越的情懷,笑迎世界賓客。世界上的河流都相通,世界上的心靈也相連。2010年的春天,不同膚色、語言、不同國度、信仰的人們相聚上海,相聚世博。

  [ 2010-04-30 21:40:09 ]

  [新華網]水在起舞,風在起舞,蝶在起舞,心在起舞。浪漫的天地,歡聚的盛會,讓所有人,心為之沸騰,真情為之奔流。 [ 2010-04-30 21:42:13 ]

  [新華網]當科技與藝術親密的攜手,科技世博的圖景也在展開。世界博覽會,相聚同一個世界;人類的盛典,相約同一座家園。 [ 2010-04-30 21:42:31

  ]

  [新華網]星河璀璨在人間,疑是銀河落九天。我們接受來自天街上的熱情祝賀,我們又把歡樂撒滿了天際。 [ 2010-04-30 21:42:59 ]

  [新華網]今夜,星河璀璨在人間,我們將歡樂灑滿天際。8年前,“中國如有一份幸運,世界將添一片異彩”的承諾,今天終於激情地呈現在世界面前。 [

  2010-04-30 21:43:23 ]

  [新華網]誕生於1873年維也納世博會的《藍色多瑙河》樂曲響起來了,與中國名曲《梁祝》交融成和諧的樂章。焰火、激光、燈光;炫目、神奇、燦爛,賦予我們智慧的靈感,書寫盛典浪漫的詩篇,象徵創意永遠,創新無限。

  [ 2010-04-30 21:45:18 ]

  [新華網]現在,進入了密集的“未來之光”的激光表演。16盞世界上最大功率的激光燈,與探照燈一起,在黃浦江上空形成矩陣。 [ 2010-04-30

  21:46:48 ]

  [新華網]這是世界上首次在同一個地點,使用如此多的大功率激光燈,我們創造了一項新的紀錄。世博會開幕式室外演出,由中外聯合團隊共同為各位呈現,國際化運作的經驗與本土團隊的製作有機結合,出現開放、合作的新亮點。

  [ 2010-04-30 21:47:30 ]

  [新華網]《世博會開幕式大型燈光噴泉焰火表演》第三章《世界同歡慶》現在開始了。 [ 2010-04-30 21:49:13 ]

  [新華網]在這一篇章里,大家將集中欣賞到爭奇鬥豔、絢爛璀璨的焰火表演。此刻,金色序列焰火開始綻放在夜空,金燦燦的光焰輝映在浦江兩岸。 [ 2010-04-30

  21:49:34 ]

  [新華網]中國傳統的金、木、水、火、土的“五行”,以金為先。金色是收穫的象徵,金色是美好的寄託。金色的柳絲在飄蕩,金色的椰樹在搖曳,金色的“拉手”煙花,象徵我們彼此攜起友愛的雙手,把喜慶與美好盡情交融。

  [ 2010-04-30 21:50:00 ]

  [新華網]今夜,喜悅流淌在申城,今晚,歡樂躍動在神州。五彩綻放的禮花,展現魅力上海,輝映和諧中國,照亮繽紛世界。一種色彩就是一份期待,一重光焰就是一份祝願,願未來更加美好。焰火直上雲霄,躍入蒼穹,連接天圓和地方,貫通天上與人間。這是東方的熱情在燃燒,我們共度火樹銀花好夜晚。這是盛會的歡樂在傾灑,我們營造瓊樓玉宇不夜天。

  [ 2010-04-30 21:50:29 ]

  [新華網]激光燈放射着斑斕的線條,這是世博會的華彩。探照燈交織成變幻的圖案,這是上海城的華光。多彩的焰火、絢爛的燈光,一起在舞蹈、在閃爍。耀眼的激光、飛瀉的噴泉,一起在迸發、在流動。世界同歡慶,我們攜起友愛的雙手。環球共此時,我們同享熱烈的狂歡。

  [ 2010-04-30 21:54:55 ]

  [新華網]今晚,在全球的聚光燈下,人類文明歷史的新坐標,鐫刻在黃浦江畔。走過年華似水的159年,世博會留下的,是人類生生不息的偉大夢想。在這個平台上,我們破解難題,我們憧憬未來,讓可持續發展的腳步永恆延伸,讓中國為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

  [ 2010-04-30 21:56:02 ]

  [新華網]噴泉奔涌,激光四射,彩燈閃耀,不夜城的美景,正立體呈現。江上破浪的航船,升騰艷麗的禮花,傳遞盛會的喜悅。天上繽紛的焰火,跳躍蓬勃的活力,訴說世博的祝福。

  [ 2010-04-30 21:57:08 ]

  [新華網]此刻,“拉手”造型的禮花在跳躍,“世博會徽”造型的焰火在升騰。此時,“笑臉”圖案的激光在流動。 [ 2010-04-30 21:58:07 ]

  [新華網]高空、中空、低空,黝黑的天幕,變成無垠的畫面,任我們描繪。上、地下、水面,開幕的慶典,形成立體的舞台,讓我們狂歡。從1851到2010年,中國對世博會的盼望一直是159年年,中國對世博精神的熱愛已融入民族的熱愛,讓我們共同銘記今晚歡樂的中國,凝聚全世界關注的目光,讓我們共同祝願今晚絢爛的上海續寫人類文明進步的輝煌樂章。

  [ 2010-04-30 22:00:18 ]

  [新華網]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在今晚拉開了盛大的帷幕。在今後184天會期中,大千世界相會在中國,各國賓朋歡聚在上海。我們傳遞情意,祝願“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圓滿呈現!我們珍藏友誼,祝願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成功、精彩、難忘!

  [ 2010-04-30 22:00:57 ]

  [新華網]感謝各位新華網友的收看,今天的直播到此結束。 [ 2010-04-30 22:01:46 ]

  (本文來源:新華網 )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解說詞
網友評論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