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春季田徑運動會開幕式彙報表演解說詞

春季田徑運動會開幕式彙報表演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得得9

春季田徑運動會開幕式彙報表演解說詞 標籤:才藝表演

  春季田徑運動會開幕式彙報表演解說詞

  作者:黃詩煊、王丹吟 指導:黨委宣傳部

  作者簡介:黃詩煊,1993年出生。詩人,榕樹下籤約作家,環球網特約評論員,自由撰稿人,著名博主。曾開博客一個月點擊量上百萬,出版作品《落微文集》。作品散見於《環球時報》、《詩刊》、《讀者》等報刊雜誌。從事過雜誌編輯、網站總監、陝西歷史博物館導遊等工作。2012年就讀於陝西科技大學。

  引導詞

  青春點燃夢想,體育鑄就輝煌。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在這充滿生機的春天裡,在這絢爛陽光的照耀下,我們迎來了陝西科技大學2013年春季田徑運動會。

  我校每年都要舉行一年一度的校運會,這是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體現。我校積極開展陽光體育運動,曾榮獲陝西省教育廳陽光體育評估優秀獎。實踐證明這一舉措在不斷地推動着我校體育事業的發展,促進了師生體育運動水平的提高。

  (一)

  (1)開幕式在激情澎湃的運動員進行曲中拉開帷幕。各院系學生代表隊、教師代表隊着裝整齊,邁着矯健的步伐進入運動場,他們嘹亮的口號和各具特色的團隊展示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2)隨着歌曲《最炫民族風》的響起,500名大學生手持花球,身着彩裙,伴着春天的旋律,翩翩起舞。青春是詩,青春是歌,青春是花樣的朝氣蓬勃。花的世界讓賽場變得格外炫目,花的海洋使春天充滿生機和希望。她們熱情,她們堅強,她們活力四射,她們個性張揚。

  (二)

  為什麼而奮鬥、而消瘦,憑什麼去承受、去堅守。一曲《奮鬥》敲開了我們的心門,讓我們為之奮鬥。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逞颯爽英姿,試比天高。

  1擊劍:(請大家欣賞擊劍表演)寶劍鋒從磨礪出,面對未來,他們充滿青春,他們滿懷活力,她們的劍影,如同燦爛陽光下,跳躍的音符。

  2羽毛球:(請大家欣賞羽毛球表演)看那輕巧的球拍在空中揮舞,那是在用真誠的心為同學們獻上的祝福,這是一種美的演繹,他們努力地將這表達、思想和感覺在指間流淌,在發梢跳動。

  3乒乓球:(請大家欣賞擊劍表演)別樣的從容,別樣的洒脫,舉手投足間,飛揚的從來是自信,極速青春,以光速的力量爆發,無翅飛翔,衝破彩虹笑靨的絢爛。

  4網球:(請大家欣賞網球表演)To be numberone!網球運動員們。飛揚的青春是激情的魅力,輕靈的節奏是舞動的奇迹,聽身體的呼喚,看青春色彩!

  5跆拳道:(請大家欣賞跆拳道表演)他們身姿矯健挺拔,他們吶喊衝破雲霄,在力與美的完美融合中,他們為我們展現新世紀人飽滿的精神,昂揚的鬥志!

  6排球:(請大家欣賞排球表演)三米線,對於她們來說是一個遙遠的距離。想到的時候,覺得顫慄。排球運動員們的身體一躍,手中的球一飛衝天。有種勝利叫做堅持 !

  7拳擊:(請大家欣賞擊劍表演)Let’s get ready to rumble”拳擊隊員激情爆發,活力四射。“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8籃球:(請大家欣賞籃球表演)它動感激蕩,帶給我們的是享受運動的理念,蓬勃向上的活力和團隊合作的意識。它捲起旋風,內心無比歡暢,驅散疲憊,注入力量;摒棄懦弱,擁抱堅強。

  9腰鼓:(請大家欣賞腰鼓表演)聽!鼓聲激蕩;看!綵綢歡舞;追逐着和煦的春風,沐浴着明媚的陽光,腰鼓隊的隊員們邁着整齊的步伐。鑔聲鏗鏘,鼓聲震震。他們精神飽滿、激情飛揚,像朵朵盛開的鮮花,充滿活力,充滿朝氣。

  10足球:(請大家欣賞足球表演)球場上,他們不是天才。沒有上帝的眷顧,他們只是默默地奔跑,靜靜地等待。美麗的弧線,讓他們集萬千寵愛,直到曾經的倔強,變成今天的執着,直到背影漸行漸遠,只留下一聲聲呼喚。

  11舞龍:(請大家欣賞舞龍表演)瞧他們英姿颯爽,頭角崢嶸,傲骨挺立,氣勢如虹。我們的同學們就像一條條出海蛟龍,與他們手中舞動的騰龍相得益彰。龍昂首於新的曙光,騰飛的鼓聲為之擂響!

  12武術:(請大家欣賞武術表演)承載了中華幾千年的文明傳承,寄託了中華民族不朽的智慧與創造。我們在武術中壯懷遠古,我們在武術中志做勇者。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田徑場上,武術揚我國威。

  輪滑:上帝沒給她們翅膀,她們卻用輪子去飛翔。輪滑運動員們矯健的身姿在地上與空中翻越,給我們帶來了一場無聲的盛宴。行雲流水般的身體,靈動的身形,飄逸的動作,旋轉着,跳躍着。

  體育如花綻放快樂校園,青春似火燃燒亮麗人生!

  (三)

  隨着歌曲《中國美》的響起,現在場上為大家帶來表演的是陝西科技大學啦啦操隊,該隊伍自09年組建以來先後多次在全國、陝西省大學生啦啦操賽事中獲得優異成績。2010年榮獲全國啦啦操錦標賽普通高等院校組總冠軍,連續三年蟬聯陝西省啦啦操項目冠軍,讓我們為他們的成績歡呼喝彩吧。

  攜偕着天籟的賞心悅目,旋轉着雋永的力量。她們是運動健兒的守望者,是勝利的期盼者,期待着為運動場上的矯健身姿吶喊助威!

  所有的拉拉隊員們將手拿閃耀的花束,踏着動感的節拍,炫動她們的激情,綻放她們的青春。表演中,涌動的粉色花浪,代表着她們夢幻純真的年華;變換的圖形,代表着她們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跳動的隊形,代表着她們跟隨時代不斷進步的願望;她們為我們的盛會帶來勃勃生氣,為我們的運動健兒們吶喊助威,更為我們的青春加油喝彩!

  (四)

  此刻,披着和煦春風,飄着各色彩旗,歌曲《中國夢》響起, 1600名表演人員組成“中國夢”的字樣,她們自信的微笑絆倒了春天的腳步;迷人的舞姿羞澀了蝴蝶的色彩;煥發了的活力折煞了柳條的嫵媚。她們是青春的舞者,在這個絢爛斑斕的舞台上詮釋着年輕的驕傲。

  陝西科技大學全體師生員工要承擔起歷史責任,用我們勤勞的雙手托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把中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於是,我們收穫:奇妙純真的紅塵世界,繁榮多彩的校園文化,昂揚奮發的人生鬥志,至美純真的青春靈魂,至善崇高的審美情趣!於是我們:看天地之正道,閱萬古之華章,攬日月之光輝,聽天籟之鳴響。

您正在瀏覽: 春季田徑運動會開幕式彙報表演解說詞
網友評論
春季田徑運動會開幕式彙報表演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