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參觀世博會

參觀世博會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參觀世博園。10月31日

  今天是上海世博會的最後一天,外婆、媽媽帶安安去了世博園。

  安安坐在世博園的寶寶專用的小童車,由媽媽推着參觀了5個館。

  我們先去了“非洲聯合館”,這個場館很大有43個國家參展。介紹了這些國家的風土人情,裡面還有一些巨大的人面雕塑和當地的野生動物如大黑猩猩、獅子、長頸鹿等的標本,這些動物安安只在看圖識字的書中見到,我們想叫安安看看真正的動物,便把小童車推到了大黑猩猩的標本前,小傢伙啊啊地叫,不願看,連長頸鹿也不敢看,有點葉公好龍。小寶貝,你的膽子小今後要好好地鍛煉噢。

  我們又去了俄羅斯館,喔!太美了!我們好象漫遊在一個童話的世界里,我們沿着一條上山的小路向上走着,山坡的兩邊長滿了許多

  紅紅的大草莓、一朵朵直徑有一米多長的五顏六色的牽牛花、在大大的各色野花和爍大的葉子及野草中有各種各樣的巨大的瓢蟲、蝴蝶、蜻蜓。在這些花草和昆蟲中有一座座漂亮的各式各樣的小房子,在小房子里有像小公主或小王子一樣的女孩、男孩在講故事。走了一段山路又看見了小泉從山上流下到一個開滿蓮花的小池中,外婆童心未泯不願離開這個美麗的場館。不知我的小安安是否能欣賞這有趣的童話世界?我趕快給你和媽媽拍了一些照片,希望給你留下一點印象與回憶。童心是純潔、天真、善良的也許有些幼稚,但是一個人在面對複雜的社會時心靈深處還保留一點童心也許給自己一些快樂吧。我希望你在聽媽媽講的童話故事中使自己成長為純潔、天真、善良的好孩子。

  我們又到了新加坡館。新加坡是你媽媽的國家,你今後對新加坡會有着特殊的感情。此時你在小童車裡睡著了,我們不願打攪你。可是你的媽媽見到了她熟悉的城市、街道、建築、公園、市場及新加坡的居民自然引起她的回憶,看得出媽媽有些激動。在看新加坡的電影時音響把你吵醒了,你也睜開眼睛看了一會關於新加坡的故事,這是你第一次了解你媽媽的國家。

  我們又看了泰國館,看了一場四維電影,給你戴上了一副眼鏡,你看到了美麗的泰國風光。泰國離中國和新加坡很近,你以後一定會親自到這個國家去玩的。

  最後我們去了太平洋聯合館,領略了熱帶島國的異國風情和獨特的自然景觀,很使人流連忘返。

  天色已晚了,上海的秋天夜幕降臨後涼風習習,世博園裡人們的熱情還是很高的,許多人等着觀看閉幕的場景。

  我和你媽媽非常興奮,不覺得累。你回到家以後高興得一直笑,雖然你還不能表達你的心情和感受,看得出來你長了不少見識,這正是我們所希望的。

  安安,你以後會觀看其他場的世博會,這是你在一歲半時第一次參觀世博會——上海世博會。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世博會
網友評論
參觀世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