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農村謝師宴主持詞

農村謝師宴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農村謝師宴主持詞

  各位父老鄉親,各位親朋好友: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二日,我們在吉時、吉地、劉吉X家裡,祝賀劉吉X愛子劉XX榮登科第,金榜題名,被國家211工程院校“北京郵電大學”錄取。

  老先人為我們選的這個地理位置非常好,左有劉家溝謂之青龍,右有謝家溝謂之白虎,前有金疙瘩嘴謂之朱雀,後有七家芪街玄武,東南西環水,是為金城環抱;背靠秀金山來脈,可謂後福廣大。地靈而後人傑,陽坡雖然家數不多,統共才50幾戶,200餘人,但是老先人留下了耕田讀書、書禮傳家的好傳統,尊師重教,尚文樂學,培養出來了很多大學生,是這三溝兩岔的文風之地。我們今天在這裡隆重聚會,唱大戲,演晚會,一是追根問祖緬懷先人,二是暢述親情感恩社會,三是勉掖后昆祝福未來。同時,我們也要把這個聚會辦熱鬧,辦喜慶,辦成一段佳話,辦成一個美談。

  學生的成才,是學生自己努力勤奮的結果,也是多位老師嘔心瀝血悉心教導的結果。當然,教育過劉金鵬同學的老師不能全部到場,我們隆重邀請到了高中班主班主任XX老師。歡迎XX老師登場。

  老師登場,致辭。

  ……

  在此,我們也要感謝劉XX同學的所有老師們,正是各位老師團隊協作、接力的教育和培養,使劉XX打下了紮實的基礎,培養了敏銳的思維,儲備了豐富的知識,在高考中錐處囊中,脫穎而出。祝願天下的老師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青春永駐,桃李滿天下,你們幸苦了!(鞠躬,鼓掌)

  都說劉吉X養了個好後人,像話懂事又心疼。劉XX在學校是勤奮刻苦的好學生,在村上是禮貌乖爽的好青年。我們邀請一直關注、關心、關懷劉XX成長的XX(親戚鄰人)講話。有請!

  XX登場,講話。

  ……

  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寫一句空。十年辛苦,九載熬油,只為有一天金榜題名,揚眉吐氣,不負少年志氣。今天,劉XX同學如願以償,實現了到國家一流大學進修深造的夢想,他的老師、家長、親戚鄰人都為他感到驕傲、自豪。現在,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今天的主角、考取北京郵電大學的劉XX同學上場。

  劉XX登場,講話。

  ……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是知識分子的使命。我希望劉XX同學在上大學期間,努力汲取科學文化知識,錘鍊鍛造意志品質,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奮發有為,開拓進取,以優秀人物為標杆,將個人成才和社會需要結合起來,博聞強記,廣泛涉獵,成長為一名社會主義建設者。

  劉吉X兩口子在村上勤勞本分,為人活道,對老家孝順,對庄事熱情,對鄰人厚道,對子女慈愛,有本事,活勢好。向陽門第春常在,積善人家慶有餘,正是在劉吉X兩口子的言傳身教下,劉XX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繼承了父輩的優良品質,出落成一名優秀的好青年。下面我們請劉XX的父親,劉吉X發言。

  劉吉X登場,講話。

  ……

  俗話說撩光陰不如養好後人,劉吉X不光是撩下了光陰,也養下了好後人,可謂是福祿雙全。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劉XX你要時常回想你爸你媽的不易,對你付出的種種艱辛,時常給家裡打電話。上大學不光是為自己賺取美好前程,也是為家長拾人、光宗耀祖的事情。大學是知識的海洋,願你盡情遨遊;大學是進步的階梯,願你勇攀高峰。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常懷青雲之志,不負少年意氣,願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今後的人生中書寫更華麗壯美的篇章。

  我們希望陽坡的學子能以劉XX為榜樣,刻苦學習,實現自己的夢想。也希望陽坡的文風之地長盛不衰,代有才人。也祝劉吉X生意紅火,各位父老鄉親幸福安康。

  最後,請各位父老鄉親,各位親朋好友吃好喝好吃高興。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農村謝師宴主持詞
網友評論
農村謝師宴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