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老鄉會致辭

老鄉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老鄉會致辭(一)

  老鄉們,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瑞雪紛飛,佳節已至。今天我們歡聚一堂,熱烈慶祝2011年“齊魯兒女情、鄉音鄉情敘”新年聯誼會。在此,我謹以個人名義代表全體群管理人員,向出席本次聚會的各位老鄉表示熱烈歡迎,向為本次聚會成功舉辦付出辛勤勞動的老鄉們表示衷心感謝,向因故未能參加本次聚會的老鄉們表示誠摯的慰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幸福安康,歡樂吉祥。

  志在西南競風流,鄉音未改鑄輝煌。曾幾何時,我們承載着家人的厚望,懷揣着斑斕的夢想,離開了可愛的家鄉,來到這遙遠的大西南DD貴陽。從此,我們與親人天各一方。也曾夢裡見爹娘,也曾夢裡回故鄉。父母是心中永遠的牽挂,故鄉是夢中神聖的殿堂。想到故鄉,想到爹娘,我們心中就湧出無盡的力量。

  歲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首2010,我們的事業已結碩果,共同的家園桃李芬芳。一年來,在事業上,我們辛勤耕耘,努力工作,每個人都在追尋着自己的理想,努力把事業開創。在這裡,我們灑下了艱辛與喜悅的汗水,收穫着希望,開拓了屬於自己的天地,創造着屬於我們的輝煌。一年來,我們擁有着自己的精神家園。因為相識,我們告別了孤獨;因為共勉,我們遠離了憂傷。我們團結一心,互助互愛,盡情的把感情宣洩,把壓力釋放;讓友愛升華,讓鄉情流淌;讓歌聲飄飛,讓笑臉綻放;把藍圖描繪,把事業醞釀。一年的美好回憶,留給我們無盡的遐想。

  同根同源,親情永牽。展望2011,貴州經濟騰飛的春天已經來臨,發展的號角格外嘹亮。貴州經濟振興日,正是我輩創業時。憑藉咱山東人特有的勤勉和智慧,憑藉我們的韌勁和不服輸的精神,只要我們腳踏實地,開拓進取,一定能夠在新的一年裡創造新的輝煌。讓我們攜起手,共同把事業開拓;讓我們心連心,故鄉之外有故鄉。

  今天,我們欣喜地看到,入會的老鄉一天天增多,老鄉隊伍一天天壯大,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群策群力,我們必將成為貴州經濟發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今天,讓我們共同撒播友誼的種子,明天,幸福的花朵必將迎風綻放。今天,就讓我們放飛歌聲、盡情歡唱。讓那激-情肆意噴涌,讓那鄉情盡情流淌。最後,讓我們全場老鄉伸出自己右手的大拇指,為了我們明天的幸福和輝煌,大聲的說一句:我是最棒的!

  再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勝意!謝謝!

  老鄉會致辭(二)

  尊敬的同鄉、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在這個丹桂飄香的季節,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杞縣老鄉會;儘管會有一些地方準備的不充分,但只要我們能聚在一起,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這幾年來不管我們工作學習多忙,都會空出時間,把每年的老鄉會舉辦下來,並儘力辦好。在此,希望大家多提寶貴的建議,共同將我們的杞縣老鄉會辦得越來越好。

  從同一片沃土來到鄭大的我們,進入了一個陌生的環境,遇見陌生的人;而在今晚,我們見到了熟悉的面孔,聽到了熟悉的鄉音,這註定了今晚是一個令我們心潮澎湃的晚上,我們將在這裡交摯友,共言歡;註定了今晚是一個情意綿長的晚上,我們將在這裡共述鄉情,共進友誼;註定了今晚一個你、我、他在鄭大校園裡一個值得回憶的晚上,這裡我們找到了家的感覺,這裡我們不再是一個人,我們成了一個集體,將會在鄭大校園裡相互扶持,、共同進步。

  參天之樹,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同一方水土養育了我們,在座的我們有緣相聚在這鄭大校園,同為老鄉,我們的心貼很近,彼此之間都將成為互相信任、互相依靠、互相幫助的朋友,在此,我想說一句:當你們想家的時候,金威就在那裡;金威,我們鄭大校園裡一個共同的家。

  最後,希望老鄉們無論在那個專業,都志存高遠,發奮圖強,努力學習,為家鄉添彩,為老鄉爭光。無論我們來自哪個鄉鎮,我們的根在杞縣,我們應該自豪地說:“我們都是杞縣人。”

  再次祝願老鄉們身體健康,成績優秀,能力突出,生活快樂!祝我們老鄉會圓滿成功!

  老鄉會致辭(三)

  各位老鄉們:

  大家好!

  在這五一勞動節之際,我們十分高興迎來了首屆深圳濮陽同鄉聯誼會。首先熱烈歡迎各位的到來,同時,對來自廣州、東莞的兄弟姐妹表示熱烈的歡迎!一個月前,在一些熱心、積極進步的鄉親的支持和提議下,我們就在尋找機會成立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團體-濮陽人在深圳老鄉聯誼會。這是值得慶賀的事情;同時鄉親們熱情踴躍參與反映了我們濮陽人在深圳的鄉親的團結之心及對鄉情的看重,更體現了同鄉們對聯誼會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我代表聯誼會,衷心的感謝大家!

  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自古人生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雨,千里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千里遇故知”排在四大喜之二,足見古人對同飲一江水的鄉情的看重。我們從黃河岸邊走出來,背井離鄉,在別人的土地賺一分生計,貧困潦倒時,支撐我們、給我們信心和鼓勱、不嫌棄我們的是家鄉的父老鄉親;富貴時,我們更不應忘記那生育我們養育我們的家鄉!昨天,我們背着行囊離開了故土,今天拼搏在異地他鄉,明天我們將是濮陽的脊樑。

  我們成立老鄉聯誼會的目的有四,一是讓在異鄉打拚的鄉親們有個情感上的歸屬;加深老鄉之間的認識、了解;建立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的交流平台。

  二是藉助聯誼會這個平台,對內增進鄉親們之間的聯絡,對外提升濮陽人形象,樹立濮陽人良好的口碑;

  三是通過聯誼會增強老鄉之間的親切感,聚更多老鄉的力量,幫助更多來深的老鄉,也為家鄉辦點實事。

  四是增強對熱愛家鄉和對家鄉的奉獻;時時提醒自己成長的悲喜,還有辛苦的父母親。

  我們的宗旨是:熱愛祖國擁護黨、遵紀守法不違章、互通信息互幫忙、團結友愛不坑老鄉、資源共享共同致富、拼搏深圳回報家鄉。

  今天,是我們濮陽老鄉第一次在深圳大型的團圓聚會,儘管很多地方準備的不充分,但是只要我們聚集在一起,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不管以後我們的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時間,把每年的同鄉會辦下來,而且儘力辦好,在此,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建議,共同將同鄉會越辦越好。

  老鄉們,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濮陽是故土,深圳是熱土,融合在一起是鋼筋混凝土。我們家鄉的父母和鄉親也期待我們成功,更希望我們團結。我們濮陽一定會更加富強,我們濮陽人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交流好,溝通好,吃好,喝好,不喝倒!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老鄉會致辭
網友評論
老鄉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