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女兒滿月酒上的致辭

女兒滿月酒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女兒滿月酒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女兒滿月酒上的致辭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同學,各位親朋好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為我的女兒吳一葦舉辦滿月酒。我和妻子由衷de感謝和歡迎你們的到來。你們的到來,我們倍感榮幸,同時,你們今天的出席和歡歌笑語,將沉澱成我的人生中永久的記憶。再次感謝你們的光臨!之所以給女兒舉辦滿月酒,並請各位光臨,主要有三點考慮:

  一是主要通過這麼一個形式表達一種謝意。我和妻子常懷感恩之心,感謝那些在我們的人生成長道路上給予了我們無私幫助的人。首先,我要對我的父母和我的岳父岳母表示衷心的感謝,是你們的無私奉獻,使我們不斷成長,培育了我們有了新的家庭,我要對你們表示深深地感謝。其次,我要對我的領導、同事們表示深深地感謝。由於本人天生愚鈍,有許多的缺點和不足,是你們給予了我很大的包容。同時,給予了我長期以來的關心、關注和支持。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兄弟和朋友們,正是你們的支持和鼓勵,給予了我人生不斷前進莫大的動力。有你們的支持,我是幸福的。你們是我永久的感動和動力,感謝你們。

  二是主要通過這麼一個形式銘記一種喜悅和責任。女兒來到我們的世界,我和妻子的世界開始由兩點直線變成了三點平面,溫馨、喜悅而穩定。我在感受喜悅的同時,也從作為父母的兒子、作為岳父岳母的女婿的角色,變成了作為父親的角色。從此開始,我和妻子的世界再也不是單純的兩點直線,更多了一種作為父親、作為母親的責任。我要努力學習愛女兒,同時也要學會懂得和理解女兒在將來的時光里愛我。我要努力在愛與被愛中做一個好父親。

  三是主要通過這麼一個形式寄託一種希望。今天的滿月酒標着女兒正式來到這個世界,等女兒長大了,我要鄭重地告訴她,我曾經以這樣一種鄭重地方式迎接和歡慶她的到來。我給女兒小名起名叫“MM”,茁壯、健康成長的意思。同時女兒大名“吳一葦”,語出《詩經》,“誰謂河廣,一葦杭之。”也就是說誰說黃河很寬,一個蘆葦就能度過了。希望我的女兒在未來面對人生之海的時候,也能輕鬆杭之。同時,法國有個思想家也說過,“人是一枝會思想的蘆葦。”,希望我的女兒將來有思想、有內涵。

  人生得意須盡歡。各位領導,同事、同學們,朋友們,請高舉酒杯,開懷暢飲,吃好喝好。你們的每一次歡聲笑語將沉澱我和妻子人生美好的記憶!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女兒滿月酒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女兒滿月酒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