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彩繪襄樊—“霸王醉”現場筆會上的致辭

在彩繪襄樊—“霸王醉”現場筆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在彩繪襄樊—“霸王醉”現場筆會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2003年襄樊市旅遊商品展示交易會”進行得紅紅火火的喜慶日子裡,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辦彩繪襄樊——“霸王醉”現場筆會,以濃墨重彩展示襄樊旅遊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丹青妙手描繪襄樊旅遊美好的明天。這既充分體現了廣大藝術工作者對我市旅遊發展的大力支持和熱情關注,又充分顯示了廣大藝術工作者積極投身實踐,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精神風貌。在此,我謹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這次筆會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

  旅遊產業是一種經濟產業,也是一種文化產業,具有經濟和文化的雙重屬性。因此,旅遊與文化的關係,猶如車之兩輪,鳥之雙翼,互為依託,互為支撐。在旅遊發達地區,“文化搭台,旅遊唱戲”已經成為當地實現旅遊發展與文化發展雙贏的一個重要途徑。我們襄樊具有2800多年的建城史,旅遊資源豐富,文化底蘊豐厚,具有旅遊與文化緊密結合的雄厚基礎和先天優勢。但是長期以來,由於種種原因,我市在旅遊產業與文化產業的合作方面,同發達地區相比,還存在着一定差距。這次現場筆會的舉辦,開啟了我市旅遊界與文化界合作的大門,無論是在我市旅遊發展史上,還是在我市文化發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牌的意義。我衷心希望能夠通過這次現場筆會,搭建一個旅遊與文化相互交融的平台,使我們的旅遊景區景點、旅遊商品,等等,通過廣大藝術家的藝術創造,被外界所認知,所接受,所熱愛,同時也使我們廣大藝術家的作品,通過旅遊企業轉化成旅遊商品,從而伴隨着旅遊者走向市場,走入千家萬戶,形成一個旅遊發展與文化發展良性互動的新型格局,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同志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並預祝這次筆會取得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在彩繪襄樊—“霸王醉”現場筆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在彩繪襄樊—“霸王醉”現場筆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