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海鮮節及國際經貿洽談會開幕詞

海鮮節及國際經貿洽談會開幕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海鮮節及國際經貿洽談會開幕詞

  海鮮節暨國貿會開幕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晚上好!

  五月的**,百花爭艷,萬木蔥蘢。五月的**,大地飛歌,激情飛揚。在海內外賓朋和社會各界的熱切期盼中,第七屆中國·**海鮮節暨國際經貿洽談會今天隆重開幕了。在此,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代表116萬熱情好客的**人民,向蒞臨盛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成陸不過百年,但**人民辟我草萊、牧漁墾荒,用勤勞、勇敢和智慧在這片新生的土地上鑄就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116萬**人民自信篤行、開拓創新、攀高爭先、跨越奮進,譜寫了**經濟社會跨越發展的激越篇章,把**建設成為聞名全國的“海洋漁業之鄉”“電動工具之鄉”“教育之鄉”“建築之鄉”和“版畫之鄉”,**先後躋身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全國首批小康縣(市)、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市)行列,被評為全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50強第9名,榮獲全國衛生城市、全國生態示範區和江蘇省文明城市等榮譽稱號。文明開放的**,正以其獨具魅力的江風海韻、蒸蒸日上的蓬勃活力,迎來新一輪跨越發展的黃金期、產業資本全面集聚的加速期。

  “海鮮節”是展示**、推介**的一個窗口。**地處萬里長江入海口,濱江臨海、毗鄰上海的獨特區位、優勢獨具的資源稟賦和清新秀雅的生態環境,使**享有“江風海韻北上海”之美譽。進入新世紀以來,我們依託得天獨厚的江海優勢,加快推進江海聯動開發,着力打造“一港兩區三城五園九中心”,努力把江海產業帶建成承接國際產業與資本轉移的重要載體,展現江風海韻與現代文明的重要窗口,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的重要平台,江蘇東部沿海走向世界的重要通道。我們確立親近自然的現代理念,強勢推進城市建設,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形象不斷提升,城市個性更加鮮明,展現了傳統與現代互動、自然與人文交融、城市與江海共美的和諧畫卷,令中外賓朋流連忘返。

  “海鮮節”是擴大開放、促進合作的一座橋樑。作為全國首批對外開放的地區之一,**經濟基礎雄厚,產業結構合理,社會事業發達,是長三角地區發展速度最快、活力最強、潛力最大的縣(市)之一。近年來,我們積極順應長三角經濟一體化趨勢,牢固確立“工業立市、園區興市”的發展理念,大力實施“面向世界大開放、面向上海大接軌、面向市場大調整、面向未來大開發”的發展戰略,堅持“內抓統籌、外抓接軌、全面跨越”的工作方針,大力發展生物醫藥、精細化工、電子信息、精密機械、船舶修造、海洋食品等新興支柱產業,全力打造三水交匯處、滬蘇連接點、崇啟大橋橋頭堡、接軌上海傳動帶上產業特色鮮明、人居環境優美的現代化國際製造業基地。“十五”期間,**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呈現出全面跨越、全面騰飛的強勁態勢。一大批具有戰略眼光的企業家都把投資的目光聚焦**,把創業的目光聚焦**,把發展的重心移師**。到目前為止,已有1093家外商投資企業落戶**,累計合同利用外資18.8億美元,實際到賬外資5.2億美元,**正日漸成為一塊掘金的寶地、投資的熱土、創業的樂園。

  “海鮮節”是增進交流、共謀發展的一個平台。近年來,我們通過舉辦“海鮮節”,為海內外客商投資**、創業**,搭建了互動交流、共謀發展的平台,一大批國際知名企業搶灘**,一大批外商投資項目落戶**。隨着連接上海、崇明和**的滬崇蘇大通道的開工建設和江蘇沿江沿海開發戰略的實施,**將全方位融入上海一小時都市圈,全面凸現與上海的“同城效應”、“交通樞紐效應”和“投資窪地效應”。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必將使地理位置優越、江海資源豐富、生產要素寬裕、投資成本低廉的**,成為海內外產業資本轉移的首選之地,**必將邁開跨江越海的雄健步伐,在融入上海、走向世界的偉大征途上跨越騰飛。我們將繼續致力於建設親商安商、清廉法治、規範高效的服務型政府,着力營造商務成本低、承載能力強、市場秩序好、人居環境優的投資環境,以開明[本文來源於-,找範文請到]的態度、開放的心態、開闊的胸懷、開拓的精神,為各類投資者提供優質、高效、規範的服務,努力以一流的營商環境讓投資者在**放心發展,以開放親和的發展氛圍讓投資者在**舒心創業。

  各位來賓、朋友們,**發展的美好藍圖,需要我們一起描繪;**發展的美好未來,需要我們共同開創。“親商、安商、富商”,是我們不變的承諾;“共興、共榮、共贏”是我們永恆的追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正敞開寬大的胸懷,期待海內外客商和各界朋友前來投資創業,與我們攜手開創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更加美好的未來!

  最後,

  

您正在瀏覽: 海鮮節及國際經貿洽談會開幕詞
網友評論
海鮮節及國際經貿洽談會開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