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高中教師節致辭範文

高中教師節致辭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高中教師節致辭範文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特別的日子,我應該大聲地讚美老師。我想無論我怎樣讚美都不為過!比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比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再如,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些既是讚美,也是我們教師的自我要求。但是,為什麼要成立教師節呢?這些詩句都沒有回答。

  去年我曾講到,教師節的最大意義就在於提醒,乃至於吶喊:它提醒老師一定要愛生如子;它提醒學生一定到感謝師恩;它也提醒校長--提醒我,一定要全心全意的依靠老師,因為名師才能出高徒。老師,只有老師,才是學校最寶貴的第一資源。

  莫言在諾貝爾領獎典禮上沒有激昂的演講,他只是娓娓道來地給大家講了幾個故事。今天,我也給大家講幾個故事片段吧:

  第一個:9月6日上午,在華岩鎮教師節座談會上,汪區長兩次主動地講到:47中要擴建!同學們請順着我的手指看過去。就在公路對面,我們學校還有10畝土地,只需要一座天橋,我們的學校就可以變得更大更美。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這件好事正離我們越來越近。

  第二個:9月6日上午,九龍坡區教委中教科肖良科長到我校檢查工作。他到我們的每一間教室都看了一遍,得出的結論是:47中學老師的工作狀態和同學們的學習狀態都非常好,甚至比我區名氣很大的有些高中還好!

  第三個:這學期,有一位老師工作有點變動,有的班他不教了。學生就生氣地問他:“老師,你為什麼不教我們班了?我們都好想你教哦”。他還繼續教的班的學生也來問他:“老師,這學期你還教我們嗎?”老師說:“還教啊。”學生興奮地說:“耶!”老師們,我想通過這個小故事告訴大家,老師的最高榮譽來自哪裡?來自學生。學生對你的愛戴,就是我們最好的節日禮物。

  謝謝!

  2013年9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高中教師節致辭範文
網友評論
高中教師節致辭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