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地稅局局長在干職工家屬喜迎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地稅局局長在干職工家屬喜迎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地稅局局長在干職工家屬喜迎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地稅局局長在干職工家屬喜迎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___市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___

  尊敬的各位干職工家屬同志們:

  春華秋實又一年,歲歲年年各不同。在這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美好時節,我們又歡聚一堂,共敘友情,同賀新年。在此,我謹代表___市地稅局黨組,向辛勤奮鬥在稅收征管一線的全市地稅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向長期以來關注地稅事業發展、關愛地稅事業興旺、飽含地稅深厚感情、心繫地稅滿懷情結的各位家屬表示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2005年,是我局地稅事業快速發展、稅收職能充分發揮、全局上下和諧聚力謀振興的一年。全市地稅系統在宜春市地稅局和___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聚財興贛、執法為民”的工作宗旨,緊緊圍繞“比重提高、位置前移、形象更新”的工作目標,以提高“有效執行力”為手段,以“推進依法治稅、夯實征管基礎、加強隊伍建設、突出工作創新”為工作重點,銳意改革創新,不斷開拓進取,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為___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

  過去的一年,我局組織地稅收入再創新高。2005年,全局累計組織入庫地方稅收13962萬元,完成宜春市局下達年度計劃任務的112.42,完成___市政府下達年度目標任務的104.66,比去年同比增收3000萬元,增長27.01,在宜春市10個縣(市)中,收入總量、增長幅度、收入進度都排名前列。

  過去的一年,我局先進性教育成效顯著。在創特色、出經驗上紮實有效,先後多次受到宜春市委督導組和___市委的充分肯定,在全市慶“七.一”暨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表彰大會上作為先進單位受到隆重表彰;全市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鞏固擴大成果及“回頭看”經驗交流會也在我局召開,我局作為先進典型在會上進行了經驗介紹。

  過去的一年,我局地位形象大幅提升。市委書記劉承芳,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曉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范勇華,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付小群等領導先後對我局工作進行實地考察,對我局近年來特別是2005年以來在推進依法治稅、搞好“三個服務”、加強隊伍建設、組織地方稅收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稱讚我局地稅隊伍是一支信得過、靠得住、有能力、能幹事的隊伍,是一支班子好、狀態好、管理好、成績好的讓政府放心的隊伍;市人大、市政協和市直有關部門領導也先後到我局進行考察;社會各界對我局滿意度達98.9以上,在市委、市政府開展的“規範服務效能年”活動評比中,我局名列全市執法單位第一名,“納稅人評地稅”工作也榮獲宜春地稅系統第三名。

  過去的一年,我局稅法宣傳頗具特色。在認真完成上級統一部署的稅法宣傳規定動作的基礎上,我局還巧借___貨運車輛多、流動範圍廣的優勢,開展了“稅法宣傳萬輛車萬里行”活動,精心製作《稅收與法制》專題節目,在___電視台黃金時段播出,開展了一系列的“稅收與共建小康社會”、“誠信納稅,共創和諧稅收環境”等座談會、報告會,其中,“稅法宣傳萬輛車萬里行”活動因形式新穎、內容充實而被評為宜春地稅系統唯一一個全省優秀創新項目。

  過去的一年,我局基層建設闊步前進。先後完成了市局辦公綜合樓的省地稅局和___市計劃發展委員會兩級立項批複,加緊了基層建設資金來源的籌措步伐;新街分局辦公樓竣工交付使用;大城分局、龍潭分局新建辦公樓場所用地經多方協調,已落實到位,近期即將開工建設;高標準、多功能的新辦稅服務廳的規劃建設也已完成並搬遷到位。

  過去的一年,我局“雙評”工作再創佳績。在政務環境評議評價過程中,我局由於一切以“雙評”工作為中心,一切為“雙評”工作讓路,做到抓住關鍵,找准重點,強化措施,注重宣傳,凝聚合力,在全省組織的政務環境評議評價問卷測評中,我局獲得全市參評單位第一名的好成績。

  過去的一年,我局內部管理規範有序。大力推進目標管理,注重責任管理,規範內部管理。嚴格考核管理,實行末位淘汰制;嚴格督查督辦,實行限時落實制;嚴格工作例會,實行定期通報制;嚴格制度管理,實行激勵約束制。職責銜接不緊,隊伍活力不夠,綜合考核不細的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全局出現了“五多五少”的良好發展態勢。

  過去的一年,我局爭先創優形勢喜人。在全局範圍內開展了爭先創優的競賽活動,制定了“五強五好”爭先創優的標準。2005年,全局共有4人獲省局通報嘉獎,一個工作項目獲省局創新獎,一個單位新獲省級“青年文明號”,二個單位獲宜春市級“青年文明號”,局機關和辦稅服務廳分別被宜春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單位”或“文明規範服務示範窗口”,14個單位分獲___市級各種榮譽稱號,《“以票控稅”的探索與實踐》創新項目在全宜春推廣,稽查工作、發票管理工作和貨運車輛稅收征管工作先後在全宜春地稅系統進行了經驗介紹,地方稅務研究工作也在全省進行了經驗交流;

  

您正在瀏覽: 地稅局局長在干職工家屬喜迎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地稅局局長在干職工家屬喜迎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