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開學致辭

開學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開學致辭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致辭(一)

  同學們好!歡迎同學們又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告別了炎炎夏日,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校園裡又迎來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我們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在期末測試中,曾志懷,賴雪麗等同學進入了年級50名,還有不少同學也獲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這是同學們刻苦學習的成果。然而,追求無止境,奮鬥無窮期。如今我們已升上六年級,站在一個更高更遠的起點上,這就要求我們在這一新起點上以新的姿態,展示新的風貌,刷新新的紀錄,創造新的成績。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了一半。同學們該如何去做才能為今後的學習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議,請同學們記一記。

  新學期希望每個同學要做到五心:

  1、收心,把暑假的以玩為主的生活方式轉變為以學為主的生活方式。

  2、決心,新學期有新開始,尤其對於我們六年級的學生。我們只有一年就小學畢業,處在人生最關鍵的時候,往往只有幾步,我們要在新學期伊始就下定決心使自已的人生有一個美好的開端。

  3、恆心,前行的路上總是布滿荊棘,學習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恆,戰勝一個個困難,去爭取新的輝煌。

  4、愛心,不僅要提高學習,同時還要提高品德修養。尊敬老師,團結友愛,互助互愛,孝順父母。

  5、用心,讀書需要用心,處處用心皆學問。只要用心做人,做學問,才能有所成。

  除了做到五心之外還有兩創設:

  第一、創設一個文明有序的班級環境。每一個同學都是班級的縮影,每個同學都代表着班級的形象及風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教室內不亂丟雜物;在校外不進網吧,不打遊戲;在家尊重父母,做一個熱愛班集體,遵紀守信、文明禮貌、學習成績不斷進步的好學生。培養自已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同學們要自覺自律,處處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和班級行為規範。只有創設了一個文明有序和諧的班級環境,同學們才能更好的投入學習。

  第二、創立一種認真刻苦,迎難而上的學風。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在全班創設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真學習,認真上課,認真完成每一次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

  同學們,新學期我們每一位教師在關注着你們,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中來,遵守校規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團結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展現全新的自我。

  開學致辭(二)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隨着九月初升的太陽,隨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從今天開始一批新同學新老師正式融入了xx中學這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大集體,在今後的三年和以後更漫長的歲月里,xx中學的風景一定會因為你們的到來更美麗,xx中學的未來也一定會因為你們的到來而更加精彩。在此,我謹代表xx中學所有教職員工向新同學、新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同時我代表學校黨總支、學校行政向一年來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團結進取的全體教職員工,向一年來專心學習、自強不息的全體同學,致以新學期的祝福:祝大家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老師、同學們!在過去的半年中,我們欣喜地看到學校在各個方面的穩步發展:學校成為了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xx市綠色學校、xx省綠色學校,20**年高考我校再創佳績,上重點線人數突破三位數達140人,上本科線以上人數772人,xx中學的莘莘學子跨長江,過黃河進入全國知名學府深造,實現了他們夢寐以求的理想。在過去的半年裡,學校在教育教學科研、體育、文藝、衛生、後勤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所有這一切都凝聚着全校師生的心血和汗水!只要我們全校師生團結一致,共同努力,不斷進取,我們堅信江南中學的明天會更好!

  新的學期意味着新的征程。在新的學期里,我們要繼續發揚“團結務實,自強不息”的xx人精神,發揚團結、頑強、拼搏的中國女排精神,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為了學校的發展,為了我們每一個人的發展,共同努力,竭盡全力!

  同學們!xx中學是一個能成才的好地方,xx中學是你們今天的選擇,明天的驕傲!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要求你們首先做一個合格的xx中學學生,其次做一個優秀的xx中學學生,再次做一個出色的xx中學學生。

  老師們,同學們,xx中學風光無限好!在新的學期里,讓我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以海的胸懷,山的信念去迎接新的挑戰,讓我們人人爭做優秀的xx人,以更加嶄新的姿態建設xx,發展xx,創造更優異的業績,向祖國向人民獻禮!

  謝謝!

  開學致辭(三)

  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是馬年的正月十二了,我代表校委會全體成員,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各位拜個晚年,祝大家身心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老師們,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不平凡的20**年剛剛過去,充滿希望的20**年已經到來。歲月不居,天道酬勤。20**年,是我們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黨中央對全面深化改革進行了頂層設計,科學謀划,成效顯著。20**年,是我們學校發展史上具有轉折意義的一年,我們成功地實現了第八次整體搬遷,迎來了發展的新機遇,我們的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由於全體教職員工眾志成城,克難攻艱,團結奮鬥,銳意進取,學校繼續保持了穩健發展的良好勢頭。教育質量不斷提高,學校管理更加科學,文化建設穩步推進。在20**年全縣教育系統綜合考評中,學校獲得總分第三名的好成績,連續三年被評為全縣先進單位。所有這些成績的取得,無不凝結着全校師生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向廣大教職工表示衷心的感謝!

  老師們,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相逢在馬年的春天,我們豪情依然,信心依舊。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春天是萬物萌生的季節,春天是希望,春天是激情,春天是浪漫。只要我們在美麗的春天裡懷揣着浪漫的教育情懷,仰望星空,腳踏實地,辛勤耕耘,撒播智慧和希望的種子,我們一定會在秋天裡收穫累累碩果。

  20**年是我校發展非常關鍵更為重要的一年,我們需要科學管理好我們的新學校,充分利用好各種資源,全面深化學校的改革,科學規劃學校的發展藍圖,豐富以“幸福教育”為核心的學校文化體系,全員參與“健康課堂”的研究,提高課堂效率,完善“星級管理”模式,在“五星班級”“五星學生”的基礎上,探索“五星教師”的評估工作,繼續完善對體育、音樂、美術、信息、書法等學科的評價標準,探索更加合理的評價方法。我們將繼續整合我們的藝術教育資源,提升藝術教育品位,真正用藝術涵養道德,用藝術凈化心靈。我們將繼續加強後勤管理,提高服務質量,優化育人環境。

  靈蛇曼舞辭舊歲,駿馬奮蹄迎新春。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載新的夢想。新一年的目標催人奮進,新一年的困難和挑戰考驗着我們,責任和使命激勵着我們。新的一年只要我們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振奮精神,群策群力,繼承傳統,大膽創新,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聚精會神抓質量,一心一意謀發展,不折不扣嚴管理,撲下身子抓落實,我們學校一定會管理再上新水平,質量再上新台階,改革再出新舉措,發展再添新亮點。

  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學校的20**年更加美好,更加輝煌!

  再次祝願老師們生活龍馬精神,工作馬到成功,前途一馬平川!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致辭
網友評論
開學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