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些年觀后感

那些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些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這是我第六遍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每一次看,總覺得能找到些,每一次看都有一些不同的感覺。

  這是第一次第一部電影百看不膩,看了這部電影,總覺得應該寫一點東西,證明自己,曾經看過。

  或者,是電影觸動的感情太多,太深,太複雜,塵埃尚未落定,匆忙起筆,於是沉澱不出,最真摯的感情。

  又或者,最真實的原因是,真的不願去觸及那些,曾經讓自己很歡樂,很幸福,很美好,卻再不可得的回憶。它們,被我塵封得很好。在心底的某個角落,安靜的沉睡。經年未見陽光的它們,落上了厚重的灰。

  自大學之後,從未擦拭。以至於,我一度“遺忘”它們的存在。我一度以為,自已的青春早已隨歲月遠去,遺忘在風中。

  可是,可惜,九把刀。一個玩世不恭的破壞者,或者說,只一個不經意卻有深意的造夢者,用這樣一個簡單到平實的事故,一箭穿心,射穿了我所有的偽裝。讓我們遺忘的曾經,瞬間萌發,猶如奔流的洪水,再抑制不住。

  沈佳宜,柯景騰,不過是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的故事。

  然而,他們是多少人曾經的縮影。我們曾經,是誰的沈佳宜,我們曾經,又是誰的柯景騰。

  那麼多的曾經,那麼多的過去,那麼多世事無常,那麼多的那麼多,無法用文字表述的紛雜情緒,猶如程序啟動一般,飛速的運轉,於是我們的腦海中,全是過去的她和他,全是過去的我們……

  沈佳宜第一次出場,喚起了我對她的所有記憶和懷念。那麼相似的兩人,那麼相似的開場。

  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老師,如果不是因為換位的情節,也許我們永遠無法,在一個相遇的年代,寫下相交的故事。

  因為一個前後,或者一個左右開始的故事,總是單純得唯美。

  曾經,有沒有一個人,和你借了半塊橡皮,卻假裝大方還給你一塊全新的,留下你曾用過的橡皮,認真的用完。

  曾經,有沒有一個人,在你忘帶課本的時候,丟過自己的書,漫不經心的說,我這種天才不需要書,還是借給你這種笨蛋吧。

  曾經,有沒有一個人,在你抱着全班厚厚的作業艱難的上樓時,什麼也沒說,就拿過來,嘴中卻倔強的說道,不是為了你,而是怕你摔跤,弄髒大家的作業。

  曾經,有沒有一個人,在你寒冷的時候,丟過一件衣服,卻說是因為自己很熱。

  曾經,有沒有一個人,幫你打掃完整個教室,擦完整個黑板,卻說自己記錯了,以為今天值日。

  曾經,有沒有一個人,為你輕聲哼唱一首情歌,卻不告訴你,他學這首歌,只是為了哼唱給你聽……

  曾經,那麼多的曾經,曾經的那個人,曾經的那個人和曾經的那個你,消失在過去的時光中死去。

  現在的我們,再也找不回當初的我們。

  他們已經遠去,生活在平行的空間中,過着和我們無關的幸福生活。

  電影給我的唯一安慰就是現在的沈佳宜和柯景騰還是好久不見可以聯繫的好友。可是有多少當年的“柯景騰”消失在人海,再也沒有,關於你們的消息。

  那些年,我們不懂愛情。

  我們,只知道,那種淡淡的感情,叫做喜歡。

  喜歡卻不需要佔有。幸福你的幸福,開心你的開心,快樂你的快樂。我們,單純的付出,為對方做一些對方不知曉的小事,看對方的開心微笑,這就是我們每天幸福的源泉。

  以至於,和你分開的很久,我再也不知道,何為幸福。總在計較付出與得失的過程中患得患失。越長大,越迷失。不知道情為何物、

  有些遺憾,

  但是,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和沈佳宜一樣,都留住了那份曖昧的美好。於是,成了,心底不能觸及的存在。

  漸行漸遠的背影,留下無數個不能實現的約定。成為我們經久不忘的怨念。

  年輕真好。

  第一次如此輕鬆的感慨。我不後悔我的青春如此消逝,我只後悔,沒有更加珍惜,當初的美好。

  唉,一聲嘆息。原來,不管怎麼努力,也寫不出當年微溫的情感,再也形容不了,當時不經意的四目相對,是何種的幸福。

  靜止的時空,我們能不能,多停留一秒。讓我看清你俊俏的容顏,讓我在探究一會,你眼睛背後的情感,讓我了解,你隱忍不說的話語壓抑着什麼樣的情感……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那些年,我們喜歡過的少年……

  其實,記得或者不記得,都已不重要。在平行的空間里,他們曾經存在過,就是一種美好。

  浮生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觀后感
網友評論
那些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