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開學升旗儀式致辭

開學升旗儀式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開學升旗儀式致辭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在這吉慶有餘、歡樂祥和的新年初春,在這春意盎然、孕育生機的美好時節,我們送走了充實而又愉快的寒假,迎來了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新學期。今天我們又一次歡聚在校園,舉行新學期第一次升國旗儀式,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大家表示新年的美好祝願,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蛇年吉祥!祝同學們全面發展,學業有成,快樂成長!

  回首剛剛過去的2013年,我們倍感自豪,全體師生同心協力譜寫了我校發展史上的新篇章:學校榮獲"全國和諧校園先進集體"、"**省第四屆青少年科普知識競賽先進單位"、"**省共青團示範單位"等15項省市表彰;在市局直單位2013年目標管理綜合考評與綜治維穩和安全工作考評中,我校均榮獲優秀單位第一名;我校教師獲得20多項國家和省市級榮譽稱號,發表和獲獎論文68餘篇;學生在各級各類比賽中榮獲84項國家和省市級獎勵。

  一年的努力讓我們收穫了自信,再續了輝煌,更讓我們明白:只有腳踏實地,才能高站雲端;只有堅定前行,才能迎接新的挑戰和希望!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百舸爭流千帆競發。站在新學期的起跑線上,我們沒有理由過多欣賞既往美麗的風景,我們要做的,是迎着春風,去播下新的希望,用我們的汗水,去書寫新的輝煌。

  為此,我們全體教師要繼續發揚勇於拼搏、甘於奉獻、樂於創新的優良作風,立足實際,面向長遠,不斷提高師德修養,精誠育人,做師德高尚的優秀教師;要認清新時期教育改革發展的新要求,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以構建高效課堂為平台,堅定不移的走課程改革之路,更新觀念、鑽研業務,做業務精湛的優秀教師;要貫徹落實中央精神,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加強紀律約束,發揚優良傳統,勤儉節約,杜絕浪費,做低碳生活,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優秀教師。

  全體同學要樹立遠大理想,頑強拼搏,積極主動地學習,充滿激情地思考,創造性地完成學業,要堅信:沒有今天刻苦學習的精神、克服困難的勇氣、堅定不移的努力,就不會有明天輝煌的成功。全體同學要進一步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禮儀習慣和學習習慣,在學校勤奮學習、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做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家裡孝敬父母,關心親人,主動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做懂事知禮的好孩子;校內校外做到語言文明、不說髒話,愛護環境、不扔垃圾,注意節儉、文明就餐,安全出行、乘車讓座;時刻牢記:你們的一言一行,不光代表個人形象,體現個人的素質,更是一中的主打名片。新的一年,希望同學們提高自律意識,嚴格要求自己,讓嚴明的紀律成為自己學習進步的重要保障,使自己成為一個基礎紮實,學有特長,個性優良,全面發展的優秀中學生。

  再有110多天,初三同學就要面臨中考,"十年磨一劍",這對你們的人生來講是具有重大影響的一次考驗,希望全體畢業班同學從現在起珍惜時間,振奮精神,集中精力,增強信心,以飽滿的熱情與活力,積極的態度和行動,投入到升學準備中去,腳踏實地,科學備考,全力以赴拼搏衝刺。請記住:"要跟成功者有同樣的結果,就必須採取同樣的行動"。我相信"只要是辛勤的蜜蜂,就一定能夠釀出甘甜的蜂蜜"。其他年級的同學也要以初三年級同學為榜樣,為自己制定合理的奮鬥目標,一步一個腳印,加強自控自律,勇於面對困難和挫折,努力學習,自強不息。

  老師、同學們,又是一年春草綠,但見芳菲滿校園。在這個美麗的春天,讓我們滿懷信心,攜手共進,共同成就**一中2014年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今天的升國旗儀式到此結束,請各班按順序帶回。

您正在瀏覽: 開學升旗儀式致辭
網友評論
開學升旗儀式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