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國際禁毒日升旗儀式主持詞

國際禁毒日升旗儀式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國際禁毒日升旗儀式主持詞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國際禁毒日升旗儀式主持詞

  甲:尊敬的老師們!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早上好!

  甲:我是主持人彭xx  乙:我是主持人李xx

  甲:六月,清風無痕,編織着簡單柔和的夢;

  乙:六月,淡然洒脫,勾勒出完美瀟洒的弧線。

  甲:在這熱情的夏日早晨,我們迎來了攀枝花市第十一中小學校又一次的升旗儀式。本次的升旗儀式由我們4.1班擔當。鷹擊長空,志氣千里,就是我們雄鷹班,我們的宗旨是:

  以身作則,團結協作;甘於奉獻。 嚴格律己,舉止文明,誠實守信,勤奮向上。做師生友誼的橋樑,樹立十一中小的浩然正氣!

  乙:我們承諾:勤奮學習,積極勞動,履行義務,遵守校規校紀,以實際行動帶動同學,身體力行,為光彩人生共同奮鬥!

  乙:擔任本次升旗任務的升旗手是 黃誠明,

  護旗手是黃麗娟、彭文綺、殷學語、高賢飛、黃D  等同學,他們秉承"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為學校做貢獻"的宗旨,積極投入到班級的各項工作中。是我們要學習的好榜樣。

  甲:我宣布:攀枝花市第十一中小學校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甲:請全體同學-----立正!--------出旗。(音樂)

  甲:升國旗,奏唱國歌!(音樂響起)敬禮! (升旗完)禮畢!

  甲: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一講到禁毒,有同學就會認為:禁毒跟我很遙遠,與我無關。然而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先聽一則小故事吧!

  乙:某小學有一個6歲的同學,他的爸爸因為交友不慎,一次偶然的機會便染上了毒品,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常常因為沒錢買毒品吸了,像個瘋子一樣暴打家庭成員,最後導致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甲:毒品,正無情地侵害着人們的身心,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影響着我們的家庭幸福。下面就請4.1班的同學為我們帶來國旗下講話《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國旗下講話)

  乙:青春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是燦爛輝煌的。但卻有一個生命的幽靈徘徊在我們身邊,它令我們的青春色彩暗淡無光;令許多人痛不欲生,它就是毒品。

  甲: 今天,4.1班的同學用他們靈巧的小手繪製出一幅幅精妙的漫畫,講述了毒品的危害,並鏗鏘有力地向毒品發出了宣戰,總有一句話能感染在座的你,總有一幅圖能深入你的心。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用行動來捍衛每一個如花的生命!

  乙:接下來請上周值周班級代表發言。

  甲:謝謝同學的值周總結,希望全體同學們揚長避短,改掉生活噁心,鑄就光彩人生。

  乙:本周升旗儀式到此結束,謝謝大家!---請各班依次帶回。

  禁毒日升旗儀式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小手牽大手,禁毒路上齊步走"

  同學們,每年的6月26日,大家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日子嗎?(國際禁毒日)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嗎啡、可卡因等。它首先損害人的大腦,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血液循環及呼吸系統功能,還會影響正常生殖能力,並使人體免疫功能下降。吸毒的人容易感染各種疾病,嚴重的則喪失勞動能力,以至死亡。

  毒品的對人類的危害是十分惡劣的。我們曾聽說過鴉片戰爭吧。當時有着大清帝國之稱的在清王朝,由於一些不安好心的外國人,把大量的鴉片運進了中國,並在中國大勢銷售,將當時的中國由一個具有相當國力的國家變成一個誰都可以侮辱的國家。當時官員抽鴉片,無心問政;老百姓抽鴉片,沒有錢花,有人甚至賣兒賣女。整個中國,民不聊生,死氣沉沉。

  今天,毒品還在危害着人類。毒品已經成為困擾社會生活最大的禍患,多少人因此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喪失了工作能力,出賣了自己的良心,背棄了家人與朋友,甚至失去了活在世上的勇氣,更為嚴重的是有人就因這小小的藥丸獻上了年輕且無價的生命!請聽:雲南省藝術學校一名19歲的女生,以跳孔雀舞而在娛樂圈裡小有名氣。她第一次吸毒是因為胃疼,聽人說吸了馬上就不疼。第二次還想找點感覺,第三次就什麼都不想了。吃飯、穿衣都成了額外的負擔,更何況起早練功、晚上演出了。直到有一天她在排練廳犯了毒癮,人們才得出這樣的結論:海洛因扼殺了孔雀,毒品埋葬了她的藝術青春。在聽:北京市某中學生何某從小到大在班上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然而班上轉來的新同學,成績優秀,"威脅"了他第一名的地位,於是他自尊心受挫。在期末考試時,他孤注一擲,採取作弊的方式,結果名譽掃地,檢討、處分接踵而來。由於無法承受和面對這一切,他沉浸在毒品的虛幻夢境中,又演繹了一幕DD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劇!現實中,青少年吸毒已成為一個觸目驚心的嚴重問題。請大家仔細地想想,這樣值嗎?有很多因吸毒或販賣毒品的人們,就用他們一個又一個的曲折而慘痛的經歷告訴我們,毒品的危害是多麼的巨大啊!真是害人不淺。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對每一個人而言,這決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無論是出於主觀還是客觀,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的錯,永遠都不能犯!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讓我們行動起來,"愛惜生命,遠離毒品",讓我們的童年更健康、更陽光、更亮麗,這是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國際禁毒日升旗儀式主持詞
網友評論
國際禁毒日升旗儀式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