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賽馬串詞

賽馬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賽馬串詞(一)

  女:我們的祖國寬廣美麗,

  男:我們的國度地大物博,

  女:南疆的海濱碧如鏡,

  男:北國的草原柔似粘。

  女:馬背上的民族以精悍著稱,

  男:草原上的人民因豪爽出名,

  女:千里草原馬蹄催,馬蹄踏踏聲如雷,

  男:草原健兒多奇志,騎馬射箭顯神威,下面請欣賞範文二胡獨奏《賽馬》

  賽馬串詞(二)

  馬:接下來請欣賞一組器樂演奏。首先,有請1112班的吳雪辰為大家帶來二胡獨奏——《賽馬》

  白:《賽馬》是一首膾炙人口的二胡曲。樂曲表現的是我國內蒙古人民在傳統節日盛會上進行賽馬比賽時的背景。《賽馬》的旋律簡單,主題是蒙古族民歌《紅旗歌》。着名作曲家黃懷海先生從這首民歌中得到創作靈感憑藉自己嫻熟的二胡演奏技巧,把一首僅有四句十六小節的民歌,升華為一首風靡全國,響徹海內外的傳世之作。

  樂曲開始時以描寫奔騰馳騁的駿馬,來刻畫蒙古族人民節日賽馬的熱烈場面,接着完整地引用民歌的全曲旋律,通過對民歌錦上添花地變奏,創造性地運用大段落的撥弦技巧,使樂曲別開生面,獨樹一幟,隨後自然地引出了華彩樂段,這是模仿馬頭琴演奏手法的一段“獨白”式的音樂。它把草原的遼闊美麗和牧民們的喜悅心情表現得酣暢淋漓,同時把二胡的演奏技巧提到了新的高難度水平。樂曲的最後,以第一段旋律的變化再現結束全曲。

  賽馬串詞(三)

  男:親愛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家長們

  女:各位參加演出的小朋友們,各位電視機前的朋友們

  合:大家好!

  男:歡迎收看“平安保險杯”青島少兒才藝大賽頒獎晚會,我是主持人康傑。

  女:我是主持人伊達。

  男:感謝古韻琴行的演出,一曲激越奔騰的《賽馬》,揭開了我們頒獎晚會的序幕,就像曲中所描述的,在內蒙古傳統節日“那達慕”賽馬盛會上,將有英雄的誕生,我們歷時2個月的少兒才藝大賽,也終於到了收穫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賽馬串詞
網友評論
賽馬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