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工業經濟調研座談會主持詞

工業經濟調研座談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工業經濟調研座談會主持詞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工業經濟調研座談會主持詞

  就工業經濟運行情況進行調研是月初就安排的,因為縣委把9月份定為了工業經濟發展推進月,魏書記專門主持召開了兩次大型座談會,總結工作經驗,探討發展思路,為明年也為"十二五"做計劃、做準備。這樣的大事自然少不了我們政協參與,我們也應該積极參与。更何況"工業強縣"是縣委既定的發展戰略,加快工業經濟發展是我縣相當長一段時期不變的中心,也就是說為工業經濟發展建言出力沒有先後,沒有終點。

  這次活動雖然稍微遲了一些,但又顯得更有意義,可謂"一舉三得":一是了解工業經濟運行情況;二是了解委員提案辦理情況;三是同迎中秋共賀佳節。

  剛才我們共同看了幾個企業,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了交流。下面請朱局長把委員提案的辦理情況通報一下。

  下面進行座談討論,請大家結合朱局長介紹的情況和對工業經濟的了解進行發言。(提案委員先說)

  時間關係,發言就到這裡。有什麼想法待會還能交流。

  整個來說,這次活動組織的比較不錯,大家一路看一路議,企業發展形勢好,進才同志彙報得好,大家發言也很到位,興緻很高,情緒飽滿,可謂是佳節逢君長精神,老友如賓話不盡。我也很有感觸,也簡單談點看法:

  關於對委員提案辦理情況的看法

  從了解的情況來看,工信局在規定時間內把5件提案全部辦復,提案涉及的問題經過認真辦理已取得階段性成果,一些未完全採信的意見建議也作了實事求是的解釋。應當說,工信局對政協委員提案給予了高度重視,辦理方案是可行的,辦理過程是公開的,辦理結果委員是滿意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在此,我謹代表縣政協也代表提案委員,向工信局勤懇、精幹、高效的辦理工作表示由衷地感謝,並向為辦理提案付出辛勞的幹部職工表示誠摯地慰問!

  關於對工業經濟發展的建議

  今年以來,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工信局的精心指導下,全縣工業經濟運行情況良好,大多數企業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業績,五大支柱產業明顯走強。但是,工業經濟總量不足和質量不高的問題沒有根本轉變,產業鏈條短、附加值低的問題沒有根本轉變,企業融資難、工業投入不足的問題沒有根本轉變。如何解決這些問題,找到破解辦法,是我們每一個都應該思考,也都在思考的問題。我想起碼要突出幾個重點:

  一是優化產業結構。我縣的五個支柱產業只是產業群體,而且是小群體,不僅沒有產業鏈條,關聯度不高,而且彼此競爭非常激烈。這就要求,在招引符合產業導向的新企業的同時,要積極引導相關企業進行重組,走集團化發展的路子,鼓勵用先進實用技術改造和提升產業水平,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產業體系。

  二是推進企業上市。做大企業、組建集團,必須進行資本擴張,走上市路子。這也是解決融資難、項目開發難的最佳途徑。據我所知,我縣有幾家企業在進行股份制改造,準備逐步上市。這就要求工信局多提供一些信息和樣板資料,其中最重要的是幫助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完善企業管理機制,徹底解決財務不透明、不公開問題,希望加大力度,早日實現突破。

  三是加強人才培育。縣裡提出圍繞"六個培育"做文章,我認為最關鍵的是培育企業家隊伍,也就是人才培育。無論是招商引資、企業管理、技術研發,還是項目儲備、市場營銷、重組上市,都需要人才,需要高級人才。就我縣的實際,人才一時可以引進來、請進來,但"留下來"就困難了,關鍵還是要培育本土人才,讓我們的企業老闆都成為真正的企業家,讓我們的企業員工都成為技術能手。在這方面,邱保文已作出了示範,工信局要多加引導,爭取多出幾個"邱保文"。

  四是切實創優環境。優化環境是個老話題。"環境立縣"與"工業強縣"一道被列為全縣發展的基本戰略,縣委政府也推出了大量舉措,但**環境到底怎麼樣,根本問題在哪,大家心裡都有數,我也就不再多說。不過我想,我們大家還是要恆下心來,共同為"環境立縣"出謀劃策,力爭使這個基本戰略成為現實,成為推動"工業強縣"的催化劑。

  最後,希望我們的政協委員積極行動起來,利用各自專長,發揮各自優勢,更加積極地為推進**工業經濟騰飛建言出力,作出應有的貢獻。

  借這個機會,向在座各位,也向您們的家人和親友及員工緻一聲問候,說一聲平安,道一句祝福。祝大家中秋快樂,身體都健康,萬事都如意!

您正在瀏覽: 工業經濟調研座談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工業經濟調研座談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