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軍訓解說詞

軍訓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軍訓解說詞 標籤:軍訓心得

  軍訓解說詞(一)

  1、高中男子表演方隊:

  迎面走來的是高中男子表演方隊的同學們。驕陽似火,他們沒有畏懼;揮汗如雨,他們依舊豪情萬丈!他們雄赳赳,氣昂昂,在軍訓期間團結一心,苦練勤練。取得了累累碩果,並練就了錚錚身板!挺拔的軍姿,代表了軍人的自信;嘹亮的口號,昭示出蓬勃的朝氣;矯健的步伐,展示着外中學子的自信和剛強!

  2、高中女子表演方隊:

  現在,高中女子表演方隊正邁着堅定的步伐走過來了。她們勤學、苦練,頑強拼搏,陰雨綿綿中,她們穩紮穩打;烈日炎炎下,她們苦學苦練。整齊的步伐器宇軒昂!嘹亮的口號勢破雲霄!她們正以堅毅的步伐、過硬的素質向我們證明——勝利屬於她們,未來屬於她們!

  3、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意氣風發的高中男生的第一方隊,比鼓聲還鏗鏘的是他們矮健而齊整的步伐,比陽光還燦爛的是他們堅毅而自豪的笑顏。在老師和教官的領導下,他們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任熱血澎湃,任汗水揮灑,任身形挺拔,他們讓訓練場上回蕩着洪亮的口號,氣沖雲天,讓多天的辛勤化作無盡的動力,勇往直前。

  4、現在走向檢閱台的是高中女生第一方隊,今天的風采是多少汗水的結晶。烈日下的揮拳踢腿、挺拔身姿,跑道上留下她們堅定的足跡,操場上回蕩她們響亮的口號。他們不怕苦,不怕累,練得辛苦,學得認真,一招一式力求完美,絕不馬虎。現在她們自信地走在這裡,我們有理由相信,這支新生的團隊必將在未來之路上譜寫出更加勝利的篇章!

  5、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高中女生第二方陣,在陽光的洗禮下他們的皮膚曬得黝黑,但不變的是他們的熱情,汗水會模糊他們的視線,但絕不會抹掉他們眼中堅決與信心!飛揚的神采,朝氣的面孔,整齊劃一的隊列,正是他們永不言棄的決心。

  讓我們為他們永青春和汗水譜寫的壯麗之歌而喝彩。

  6、迎面走來的是朝氣蓬勃,英姿颯爽的女生第三方陣,矯健的步伐象徵著他們拼搏進取的精神,響亮的口號代表着他們奮發向上的動力,嚴整的軍姿彰顯着他們永爭第一的決心。他們勇敢,他們堅強,他們無畏烈日,也同樣經得住風雨,祝你們在高中階段再創輝煌。

  7、女生第四方陣邁着矯健的步伐走過來了!樂觀向上,充滿自信是他們的風格,敢幹敢拼,永不言棄是他們的作風。從他們的眼神中,我們讀出了必勝的決心;從他們的聲音中,我們聽出了高昂的士氣,他們堅信,走過風雨,必將迎來彩虹;勤學苦練,必將收穫成功!

  8、現在朝主席台走來的是高中男生第一方陣,在這十天的艱苦訓練中,他們經受了高溫、烈日、風雨高強度訓練的考驗,但是沒有一個人倒下,他們都是最棒的。“超越自我,永爭第一”是他們的口號,相信他們一定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希望他們能將這種精神繼續保持下去,有朝一日成為外國語中學的驕傲。

  9、風吹日晒、軍姿不敗,不怕辛苦、團結進步,勇往直前的高中男生第二方陣正豪情萬丈的向我們走來!百舸爭流、千帆競發,今天,他們在汗水中磨練意志。明天,他們將為母校增光添彩。

  10、接下來,向我們走來的是初中女生第一方陣,她們頑強拼搏,不怕吃苦,各個奮勇爭先,生龍活虎。軍訓中的堅強和團結必將成為他們今後前進的動力。

  11、迎面走來的這支雄赳赳、氣昂昂的隊伍正是初中男生第一方陣。抖擻的精神面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與生機,整齊的軍容,颯爽的軍資是少年自強的象徵,少年強則國強,軍訓鍛煉了我們的毅力,讓我們的品格更加完美。軍訓是苦的,但收穫卻是甜的,秉承着巍巍南開精神,我們定會前途無垠。

  12、迎面走來的是初中女生第二方陣。“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這裡有酸楚的淚水,有苦鹹的汗水,有飄揚的歌聲,有歡樂的笑聲。這些就像不滅的音符跳動不已,軍訓是充實的,是快樂的,苦與累已化作美與甜,—精彩屬於你們!

  13、氣勢如虹的陣容,洋溢着青春的笑臉;這鏗鏘有力的腳步聲,顯示出進取的力量。這就是初中男生第二方陣。他們颯爽英姿,他們朝氣蓬勃,向我們展示了他們的青春與活力。此刻,他們豪情萬丈、激情飛揚,正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檢閱。

  14、現在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初中男生第三方陣。這是一支由血氣方剛的男兒組成的連隊。驕陽似火,他們沒有畏懼;揮汗如雨,他們依舊豪情萬丈!雷鳴般的口號聲里,他們英姿颯爽,穩步前進。烈日炎炎下這一抹軍綠色,散發著青春的朝氣……這支堅強有力、蓬勃向上的隊伍,他們就像展翅欲飛的雄鷹奔向自己美好的未來!

  15、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初中女生們組成的第三方隊,她們嘹亮的口號正體現了青春的朝氣,散發出令人鼓舞的力量,蘊含著生機勃勃的希望與追求。祝願她們能夠在新的環境,新的氛圍中得到更好的鍛煉,充分展示他們的才華,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16、現在通過主席台的是初中男生第四方陣,他們的隊伍整齊劃一,步伐鏗鏘有力,精神鬥志昂揚,口號響徹天空!在火熱的軍訓生活中他們互幫互助,挑戰驕陽,搏擊風雨,氣宇軒昂,團結向上!這是一個堅強的集體,奮鬥的集體,光榮的集體!他們盡情揮灑着青春的活力與激情,相信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他們定會取得輝煌的成績!

  17、初中女生第四方陣正向我們走來。並肩踏着青春的旋律,邁着矯健的步伐,團結、奮發、自強是你們的風貌;刻苦、拼搏、是你們的目標,面對挑戰,勇往直前,成功就在你們手中

  18、現在走來的是初中男生第五方陣,同學們把全部的精力融入訓練中,練的非常優秀、非常刻苦,此刻,他們豪情萬丈、激情飛揚,智慧與力量折射出絢麗的光芒。讓我們為這些未來的藝術家們而喝彩!

  軍訓解說詞(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衡陽財經工業職業技術學院20**級新生軍訓會操表演經過各個連隊的刻苦操練和精心籌備,馬上就要舉行了。

  我們衡陽財經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是20**年經國家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廳批准由原衡陽財會學校和原衡陽技術學院合併成立的一所高職專科學院。學院有50多年的辦學歷史,綜合實力強,為湖南省獨具特色的財工兼備、文理兼融的高職院校。學院現有全日制在校學生8000餘人,設有會計電算化、汽車檢測與維修、機械製造、電子信息、經貿旅遊等20多個專業,其中,會計電算化、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為省級精品專業,會計電算化、數控技術為省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會計專業在全省同類專業建設評估中被評為優秀等級。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現在20**級新生軍訓會操表演入場式正式開始了。

  伴隨着進行曲優美而奔放的旋律,各方塊隊和代表隊整裝待發。

  走在隊伍最前面的是國旗隊。國旗隊的9名隊員由院學生會組織,3名男生在前面引導,6名女生高舉五星紅旗緊隨而行。他們精神抖擻,步伐豪邁;他們氣宇軒昂,雄姿英發。充分展示了衡陽財經工業職院求實創新、積極向上的和諧人文氛圍和嶄新精神面貌。表達了衡陽財經工業職院全體師生員工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的堅定信心和熾烈情懷。

  首先入場的一營一連是會計系會計1.2班的同學們。他們精神飽滿,容光煥發,像一群無畏的戰士,邁着整齊有力的步伐,挺着自信的胸膛,向全院師生展示自己的風采。他們團結一致,激情飛揚,是當之無愧的排頭兵!

  接着走過來的一營二連是會計系會計3 4班的同學們,他們和着跳躍的旋律,懷着絢爛的夢想。聽,比鼓聲還鏗鏘的是他們矯健而齊整的步伐;看,比陽光還燦爛的是他們堅毅而自豪的笑顏。在教官的領導下,他們昂首挺胸、氣風發而、勇往直前。

  現在走過來的一營三連是會計系會計5、6班的同學們。驕陽烤黑了他們的皮膚,汗水澆鑄了他們的青春,他們勇敢,他們堅強,他們無畏烈日,也同樣頂得住風雨。前進吧!三連的驕子們,你們是最棒的!

  現在迎面向我們走來的一營四連是來自會計系會計7班和5會電1班的同學們。這是一個特殊的組合,雖然他們的學歷、年齡層次不一,但是在軍訓場上所展現出來的軍容軍貌卻沒有區別。他們以自己獨有的風采,向全院師生展示了90后的堅韌不拔與吃苦耐勞。“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秉承“厚德、強技、弘毅、篤行”的校訓,他們將勇往直前,永不言棄。

  現在走過來的一營五連是會計系會電1、2、班的同學們。他們邁着豪邁的步伐走過來了。12天的軍訓中,他們學到了軍人堅強的意志和吃苦耐勞的精神。他們一個個象挺拔的青松,象奔騰的駿馬,讓我們為他們喝彩!

  現在向我們走來的一營六連是會計系財管1、2班的同學們,他們厲經12天的軍訓磨練,顯得英姿颯爽,堅毅而自信,他們將以嶄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更大的挑戰。

  看,現在向我們走來的一營七連是會計系註冊會計1、2班的同學們。他們步伐整齊、豪情滿懷地向檢閱台走來,他們堅毅的神情、豪邁的氣勢,展現了年輕一代英武和偉岸的形象,我們堅信這支朝氣蓬勃的隊伍,在三年大學學習生活中,一定會脫穎而出,不負眾望。

  現在向我們走來的一營八連是會計系註冊3、4班的同學們,他們飽滿的精神,整齊的步伐,充滿着驕傲和自信!在這十幾天的軍訓中,他們不怕苦,不怕累,在教官的指導下認真刻苦的訓練。相信在日後的學習生活中,他們將會不斷的努力,超越自我、奮力前行。

  現在昂首闊步向我們走來的一營九連是會計系5會電2、3班的同學們。他們抬頭挺胸,步伐堅定,向我們展示着他們十幾天來的學習成果。訓練是艱苦的,收穫是喜悅的。團結就是力量,風雨過後是彩虹。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他們也必將繼續發揚軍訓“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精神,取得更大的成績。

  現在向我們走來的一營十連是會計系5會電4班和會電綜合1、2班的同學們,他們精神煥發、活力四射,他們勇往直前、永不言敗。

  接着走過來的二營一連是經濟貿易系工商班、電商班和5市營班的同學!看,那矯健的步伐象徵著他們永不言棄的精神,那響亮的口號代表着他們奮發向上的動力,那嚴整的軍姿彰顯着他們永爭第一的決心。

  接着走過來的二營二連是經濟貿易系市營班和旅酒班的同學,看,這班精神飽滿的莘莘學子,身上處處煥發出軍人的氣質;聽, 這群鬥志昂揚的陽光少年,口號洋溢着青春的生機。

  昂揚的情懷,別樣的風采,現在向我們走來的二營三連是電子信息系20**級的同學們。瞧,他們正以整齊穩健的步伐展示他們堅定的信心,他們用汗水迎接每一次訓練。他們像搏擊蒼穹的雄鷹,頑強拼搏;他們像展翅翱翔的大雁,齊心協力; “強健體魄,磨鍊意志,團結拼搏,展現自我!”是他們永恆的主題。

  接着走過來的三營一連是機械工程系20**級數控、模具和汽修專業的同學們。訓練場上,他們揮汗如雨,以苦為樂。他們晒黑了,但黑中透着幾分成熟;他們累瘦了,但瘦中透着幾分精幹;他們長大了,但成熟中仍存有一絲稚氣。

  接着走過來的三營二連是機械工程系機電1班和5模具1班的同學們。烈日下,他們刻苦訓練;汗水中,他們經受洗禮。他們比以往更加意氣風發,更加鬥志昂揚!讓我們祝願他們在今後的學習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接着走過來的四營一連是中職部數控中1班和電子電器中1班的同學們。他們用嘹亮的口號聲向我們昭示:軍訓生活不僅增強了他們的身體素質,更培養了他們的集體觀念和協作意識!他們堅信:經受住了考驗,就必定會取得勝利!

  接着走過來的四營二連是中職部20**級模具、焊接、農業經濟管理和旅遊酒店管理專業的同學們。在軍訓當中,他們的面孔雖然晒黑了,人也消瘦了,但他們一個個更顯得精神煥發。

  接着走過來的四營三連是中職部20**級會計專業的同學們。誰不說軍訓苦,但它磨鍊了我們的意志;誰不說軍訓累,但它鍛煉了我們的陽剛之氣。通過軍訓的磨鍊,同學們更有信心、也更有魅力。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的未來必定燦爛輝煌。

  同學們,觀眾朋友們,學院20**年新生軍訓會操表演到此順利完成了。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教官和同學們的精彩表演。

  軍訓解說詞(三)

  開場白:

  秋風送爽,天高雲淡,金風陣陣,理想和希望在這裡孕育!經歷了意志和紀律的考驗,體力與毅力的錘鍊,汗水與淚水的洗禮。今天,我們迎來了福建警察學院2014級新生軍訓成果彙報表演這一莊嚴的時刻!現在,受閱方隊正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等待領導、老師和教官的檢閱。

  國旗方陣

  五星紅旗是我們偉大祖國的象徵,是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標誌。在即將到來的建國59周年喜悅時刻,我們懷着對祖國的崇敬之情,發揚頑強刻苦的精神,認真完成了軍政訓練任務,今天,我們將以嶄新的精神面貌向領導、老師和教官彙報軍訓的豐碩成果。

  警徽方陣

  伴隨着莊嚴的旋律,進入場地的是警徽方隊;金色的盾牌熱血鑄就,人民警察是國家法律的捍衛者;保衛人民是警察的神聖職責。

  偵查一大隊

  雄赳赳、 氣昂昂, 偵查系偵查一大隊正邁着穩健的步伐第一個面向主席台走來 , 他們是一支英勇無畏的隊伍,帶着奔涌的激情, 攜着永不墜落的夢想在這裡張揚着團結拼搏的精神。

  偵查二大隊

  下面向我們走來的是偵查二大隊。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偵查二大隊在各級領導的關心下,團結一致、屢創佳績。風風雨雨阻擋不了他們前進的道路,艱難困苦壓垮不了他們不服的鬥志,我們相信在共同拼搏的藍天下 ,偵查二大隊將用自己的雙手描繪出屬於自己的藍圖 。

  偵查三大隊

  帶着堅定 ,帶着自信, 偵查三大隊方塊正向我們昂首走來。 看那傲然男兒的雄風, 颯爽女兵的英姿 ,他們用汗水洗去青澀, 在艱辛中得到成長。 整齊的步伐邁出偵查三大隊的團結之風 ,響亮的番號送出偵查三大隊無懼無畏的精神。

  刑技大隊

  英姿颯爽 神采飛揚,朝我們走來的是刑事科學技術大隊。挺拔的身姿中透露着剛強的氣魄;矯健的步伐中穿梭着不凡的風格;炯炯有神的目光中閃爍着昂揚的鬥志。今天他們滿懷豪情,明日他們將憑藉過硬的專業技能奔赴刑偵工作的最前線,用青春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錚錚誓言。

  治安一大隊

  颯爽的英姿迎着金秋的微風,明凈的臉龐洋溢着青春的自信。治安一大隊14級的同學們邁着堅定的步伐走來了,番號嘹亮,如同他們律動的心跳。治安一大隊14級同學們用昔日的汗水譜寫成今朝演練場上的凱歌,他們以自己的行動展示着預備警官的風采!

  治安二大隊

  看,治安二大隊軍訓方塊踏着整齊的步伐向主席台走來,他們昂首闊步,意氣風發,一個月軍訓的洗禮堅定了他們的信念,磨練了他們的意志,更激勵着他們在今後的學習中勇往直前!今天他們帶着父母親人的囑託和希望,走進了福建警察學院大門,明天,他們將以優異的成績,為祖國、為母校再添一份光榮!

  治安三大隊

  現在迎面向我們走來的是充滿朝氣的治安三大隊的同學們,他們邁着堅定從容的步伐體現出了治安三大隊師生的精神風貌。他們個個精神抖擻,眼中閃爍着不屈的意志。團結、勤勉、奮進是他們的追求;忠誠、不屈、向上是他們的信念,在這次會操中,他們將努力不懈,延續傳統,爭得佳績。

  公管一大隊

  迎面走來的是公管一大隊的49名本科新生。看,他們一個個充滿朝氣的笑臉,以飽滿的精神昭示着一份勇往直前的告白;聽!他們一句句飽含必勝信心的口號,以擲地有聲的腳步踏出青春的熱情。他們是團結的化身,有着鋼鐵般的意志。

  公管二大隊

  (第一方塊)

  堅定的步伐,伴着激昂的步點,現在正向我們走來的是公管二大隊的男生方陣。這個方陣由58名男生組成,他們帶着夢想來到了福建警察學院,成為了這個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此刻,他們豪情萬丈,飛揚激情,帶着軍訓的成果,帶着綠色的希望,展示在我們面前。

  (第二方塊)

  英姿颯爽,飛揚青春,伴着動感的樂點,踏着整齊的步伐,正向主席台走來的是公管二大隊的女生方陣。她們是芬芳的玫瑰,更是鏗鏘堅毅的戰士。她們以不服輸的頑強精神挑戰自我,再次向我們顯示了“巾幗不讓鬚眉”的風範。

  (第三方塊)

  迎着習習秋風,邁着整齊的步伐,公管二大隊混合方隊的同學們正向主席走來。看,他們矯健鏗鏘中踏出的颯爽英姿。聽,嘹亮口號中,伴着樂點踏出的自信步調。他們勤學苦練,頑強拼搏,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他們必定能展翅高飛。

  戰術大隊

  彩旗飄揚,軍樂高奏。現在迎面向我們走來的是戰術系的莘莘學子。這是一支積極進取,敢於拼搏的隊伍;這是一支充滿生機的隊伍,這是一群展翅預飛的雛鷹!軍訓中的團結和堅強,成為了他們今後前進的動力,他們用響徹雲間的口號展現着集體的風采;在他們那朝氣蓬勃陣容中蘊藏着無窮的力量。

  法律大隊

  (第一方塊)

  現在出場的是法律系的法律大隊方塊,他們是來自全國9個不同省份、擁有多種地域文化元素的法律14兒女。一個月的軍訓讓他們相知相助、相輔而行,讓他們脫下歲月的青澀,踏上年輕的戰場。

  (第二方塊)

  昂首於前的是法律大隊威武陽剛的男生方陣,他們的錚錚鐵騎敲盪着大地,他們用胸膛挺起大學之初的風雨兼程,他們是響噹噹的男子漢,更是即將展翅高飛的雄鷹。

  (第三方塊)

  闊步於後的是法律系英姿颯爽的女生方陣。曾經嬌嫩略顯稚氣的臉龐被烈日晒黑了,雙腳更因踢正步時的訓練而腫痛難消,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她們是大學殿堂的花木蘭,是福建警察學院新一屆的女英。

  計算機大隊

  迎面走來的是計算機大隊。看,他們的步伐鏗鏘有力;聽,他們的番號響徹山岡。他們以蓬勃的朝氣朝我們走來。軍訓中,他們在教官的帶領下,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出色地完成軍訓任務。軍魂塑造了他們,風雨洗禮了他們。他們嚴格要求自己,用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檢閱。

  結束語

  為期一個月的軍訓活動,鍛煉了同學們的意志,培養了吃苦耐勞、克服困難的精神。通過軍訓,同學們政治法律覺悟、警務意識得到了樹立,懂得了聽從指揮、服從管理。通過軍訓,同學們熱愛集體,團結友愛的精神得到了培養,鍛煉了獨立生活的能力,為今後警務化的學習生活奠定了基礎。相信同學們一定難忘這次難得的軍訓活動。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部隊軍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

您正在瀏覽: 軍訓解說詞
網友評論
軍訓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