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家長會主持稿

家長會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家長會主持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家長會主持稿(一)

  各位家長,你們好!

  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

  大家好!這已經是我們第四次舉行家長學校活動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我們班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你們對我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持。孩子入學一晃已經二年級下學期了,我們又有這樣的機會坐在一起,共同地討論和交流一些關於我們孩子的學習和生活,作為孩子的班主任,在交流之前我想先以我個人的名義,向今天所有到來的家長表達我深深的謝意,感謝大家這兩年多來對我工作的支持,對學校工作的支持。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孩子們不可能有這麼大的進步。藉此機會呢,我就先把我個人的一些想法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坐的有些家長我們是接觸的機會比較多,所以可能就對我和孩子的了解也就多一些,但也有一些家長可能因為工作的忙碌我們接觸的就比較少一些,相對來說對我和孩子的了解就少一些。

  每個孩子都有一個家,家庭是孩子成長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孩子能否健康成長。好並不是指富裕的家庭環境,而是指家風好。心理學家講:1)如果孩子生活在批評中,便學會譴責;2)如果孩子生活在敵視中,便學會好鬥;3)如果孩子生活在鼓勵中,便學會自信;4)如果孩子生活在受歡迎的環境中,便學會喜歡別人;5)如果孩子生活在友誼中,會覺得生活在一個多麼美好的世界。

  家庭環境從一出生就影響着他們的心理發展和品德的形成。好的環境使孩子能保證健康成長。有些孩子卻存在這樣或那樣的毛病,如:任性、易發脾氣、激動、挑吃挑穿、不愛惜東西,生活自理能力差、不合群、不關心他人、妒忌心重,自我為中心,自卑等等。最有效的解決辦法是建立良好的家庭環境。家長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經過兩年來的學習和鍛煉,絕大部分孩子都變得懂事、好學了!下面,我把我們二(2)班級特點和目前的一些學習和生活的狀態作一個簡單的介紹。本班孩子的特點是比較活,好動的孩子比較多,當然也極其聰明。一個好的習慣可以讓孩子終生受用,我便有這樣一個體會:一個好習慣一旦養成,長大后便會一直堅持下去。做為父母要幫助孩子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1。專心致志。孩子入學之後,由於自學能力較差,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因而家長應嚴格要求並經常提醒孩子在上課時,一定要用心聽講,聚精會神,不要作小動作,更不要說話影響別人聽課。回到家時要給孩子創造一個適合孩子學習的環境,讓孩子養成放學及時做作業,按規定時間完成作業之後再做其它事情的好習慣。2。獨立思考。父母對孩子不能解決的問題要採取誘導的方式引導孩子思考問題,重要的不是教會孩子一道題怎樣解決,而是要告訴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法,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3。認真細緻。孩子的作業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去完成,而有不能草率馬虎。這就要求內容正確,書寫工整,按時完成等方面。為使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正確率與責任感,從一開始,就應要求孩子養成檢查的習慣。4。培養孩子活躍的思維。不要以大人的眼光來看待孩子的提問,要善於增加孩子勤思的優點,對他們的提問進行恰當的鼓勵與表揚,並能及時更正孩子的錯誤想法。對孩子接觸的事物家長要多講,多啟發誘導,千萬不要對孩子的提問不理不睬,這樣會使孩子有問題也不敢問。5。背記詞彙和課文。小學生記憶力好,有些東西會背了,可以終生不忘。家長在指導孩子學習時,可以引導孩子盡量地多背記一些詞彙和課文。6。養成看書讀報的習慣。家長需要為孩子購買、訂閱適合的的圖書報刊,創設一個閱讀環境,但書最好不要訂得過多,書要少而精。為防止“走馬觀花”,家長可以與孩子們一起閱讀,共同討論書中的問題,並指導孩子做讀書筆記。7。培養周期學習習慣。掌握學習周期,培養孩子按預習、聽課、複習、作業這樣的周期學習的習慣。

  我就談談語文學習的要求。語文能力主要指孩子“聽說讀寫”的能力。“聽”不僅指認真聽老師的講課,包括認真地聽其他同學的發言。在聽的過程中接受或篩選有用信息。現在這方面的訓練,課堂的訓練是佔了很大比重的,班上絕大部分孩子都可以做到認真聽別人發言,在現在的語文課堂,我們經常可以聽到諸如:“要補充……”“我不同意他的觀點……”等類似的自主開頭。但也有一部分同學做得是不夠的。現在的孩子很會“說”,有時說出的話也有一定的深度。每天在接送孩子回家的路上,家長可以有意識地跟孩子交流學校里發生的事情。不僅增進感情,也是訓練說話的好機會。最好讓孩子說完整、有條理。在課堂上,孩子“說”的能力也很重要。一年多的訓練,本班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應該是很棒的,我的語文課,許多老師來聽課,給我最大的評價就是你們的孩子真是會說的,如果有時間大家可以去找來讀一讀。要說出精彩的話來,除了必要的生活經驗,還需要大量閱讀課外讀物。語文課程標準指出,到二年級結束,孩子的閱讀量為5萬字。現在我要求孩子每天都保持讀書,至少短短的文章你要給我讀一篇,這個讀一定要讀出聲音來,讀一遍跟讀三遍的感覺肯定是不一樣的,至少讀了一篇文章應該知道一個詞語,這是很重要的。我發現,班上很多孩子不喜歡讀書,課外知識很欠缺。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這對孩子的閱讀和寫作都是極其有幫助的。另外一個,假如你有時間,假如你也喜歡讀書,我建議你與孩子一起讀,然後進行分享,當然這個建立在您有時間的基礎上。這也是提高孩子閱讀興趣的一種方法。另外呢,孩子讀的文章,應該指導其讀出感情來,這樣閱讀效果會更好。關於寫,主要是指寫好字和寫好話。現在班裡孩子的字總體來講還是比較令人滿意的,但寫字的姿勢還得進一步提高。我現在對班裡同學的要求是能將一副畫面的內容用一段話完整地表達出來,並寫出來。寫話應該跟學生的閱讀有關。多讀一定會寫得很美。語文學習是個滴水穿石的過程。它的基礎從孩子一生下來就開始奠定了。從小聽故事多,大人經常和他說話,早早開始閱讀的孩子會佔明顯的優勢。作文寫得好的孩子,我說,功勞大部分是家長的!我不敢說完全是我的本事,我只是教給孩子方法,要寫出東西來,腦袋裡得有儲備,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我還是要提醒大家,多給孩子買書,買好書!能讓孩子積累語感,培養審美情趣的書,不是卡通漫畫、迷宮之類的。有時候讓孩子們自由閱讀自己喜歡的書。有的孩子還只能讀較短的篇幅。希望大家多給孩子提供合適的書籍。因為要學習,有考試,不免有作業。現階段,常規作業有抄寫生字詞、朗讀背誦課文、讀課外書。這些一定要過關。還是真誠地希望各位及時地與我們聯繫、溝通。

  這次家長會上,我們也讓家長了解我們學校正積極開展的教育教學改革,使家長們了解到:這次的課改引導學生學會學習,鼓勵研究性學習與合作學習,培養孩子的創新精神,師生教學相長,共同發展。新課程拉近了教師與學生的距離,拉近了學生與社會生活的距離,合作交流、探索學習成為主要的教學形式,使孩子逐漸形成探究性學習方式,體驗成功的快樂,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因此,我們家長的觀念也要逐漸發生變化,應更加關注孩子的長遠發展、全面發展。認識到孩子是不是一個合格有用的人才,不是一張試卷決定的,而是社會對他的檢驗。未來社會需要的是人格健全、心理健康、有社會適應能力、有終身學習的願望和能力的人。一個人的觀察能力、思維能力、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生存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光有知識是遠遠不夠的,學生的綜合素質、情感、態度、價值觀更為重要。所以,不能像以往那樣,眼睛只盯在分數上。

  今天,我們召開本次家長會,就是希望家長們能一如既往地做好以下幾點:

  1、思想上要繼續引導孩子。作為家長,我們平時要教育孩子愛勞動,講文明,尊敬長輩,待人有禮。教育孩子該做的事,自己首先做好,以身作則的教育魅力是巨大的。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發現一些孩子的壞習慣其實就是跟父母親學的。試想一個做任何事都精益求精的家長,他的孩子一定是個認真細緻的孩子;反之,生活在一個關係不和睦,環境髒亂的家庭中的孩子,他的行為也是粗魯、暴躁的。“小樹易直也易彎”,家長們,只要我們從小教育引導好孩子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那對孩子今後的成長是什麼有利的。

  2、行為要繼續輔導孩子。比如,要積極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動手能力。我發現班裡有一些孩子到現在書包都不會整理,自己的鞋帶鬆了,也不會系,這可能與家長的包辦有關係。其實在很多事上,我們家長只要多引導孩子,多輔導孩子,他們能做的很好。在學校里,我們就是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布置教室,自己去整理教室,這樣一點點放手鍛煉,孩子的能力就慢慢提高了。

  孩子已到二年級,有許多事情自己會處理,比如整理書包,準備第二天上課用的學具。我們不再需要幫他們做這些,只是對有些孩子來講,還得浪費各位家長花點時間注意一下他是否做好了,讓他們都學會自己管理自己,培養起孩子細心認真準備全學習用品的習慣。

  有的孩子生性大大咧咧,不是忘帶這樣,就是忘帶那樣,於是出門前,母親就反覆叮囑,別忘帶作業本,別忘帶鑰匙……而孩子可能一面不耐煩的答應着一面又把該帶的東西丟在了家中,一位有心的母親是這樣做的,她在孩子的書包上貼了張醒目的紙條:“查一查,你的東西帶全了嗎?要是都全了,就和媽媽說聲再見。”此方法未必大家都實用,但多少可給我們一些啟示。

  3、學習上要幫助孩子。有些家長總以自己忙找借口,對於孩子的學習很少過問。其實現代社會人人過着節奏緊張的生活。同樣作為我們身有體會。我每個星期一衛生大掃除,星期二第二課堂活動,星期三開會,星期四教研組活動,星期五團隊學習,從開學到現在我每個星期六都在學習。我常常想給有的孩子補習功課,但是卻沒有時間。但是孩子的成長是我們的希望,我想大家每天抽出5-10分鐘,還是可以的。如在飯後或者在餐桌上和孩子聊一聊學校的情況,問一問最近的學習的內容,然後幫助他默寫一下詞語,背誦一下古詩,做上幾道數學題,甚至和他們一起讀讀課外書籍。這樣既可以增進與孩子的親密關係;還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好處是多方面的。

  以上就是我提出的一些要求,說的不妥之處,懇請家長們批評指出。如果我們在教學中有什麼不合理之處,也歡迎家長們能坦誠與我們交流。謝謝大家!我非常理解做父母的心情。大家白天工作,晚上要擔負起教育孩子的責任。好多家長晚上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非常辛苦。但是,大家再怎麼忙,也不會忘記對孩子的教育和輔導。看到孩子一點點地長大,一點點地進步,內心是非常開心、非常滿足的。

  家長會主持稿(二)

  尊敬的各位家長:下午好!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XXX,現任六年級英語。參加教育教學工作十幾年來,我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做家教。小學語數英我是樣樣通,卻沒一樣精。但是,憑着我對工作的熱情與執着,對學生的高度負責之心,**年在八陵小學代課時,我所帶的學科三四年級英語一直在鎮名列前茅。進入蔡庄小學一個多月來,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很幸運這次期中考試我們又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全鎮六年級十個班中,六一班排第二,六二班排第四。總體成績在鎮校排第一。在此,感謝同學們的努力,感謝家長的支持。

  我的兒子和在座的孩子一樣大,也上六年級。十幾年的教育工作及育兒生涯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只有與孩子一起成長,才能成為一名受歡迎的老師,一位合格的媽媽。今天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幾點我的心得體會。

  每一個家長都愛自己的孩子,但僅僅是愛孩子,連老母雞都會。做為一名現代家長,我們要與時俱進,就必須學習怎樣去愛孩子,怎樣去教育孩子。現在社會,幾乎所有的職業都要求執證上崗:教師要有教師資格證,普通話等級證,計算機培訓證。醫生要有醫師證,司機要有駕駛證……唯獨家長沒經過任何培訓就稀里糊塗地上崗了,並且一做就是一輩子,我們有的只是從父輩那裡學到的一點經驗,在教育孩子上,我們都是在摸着石頭過河。做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我們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陪孩子成長,更好地愛孩子、教育孩子。

  愛孩子,首先要幫助孩子正確地認識自己。一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要經歷別人無數次的評價,在所有的評價中,父母的評價是基石。我們的孩子無論漂亮與否,成績好壞,淘氣還是頑劣,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是我們今生最偉大的作品。我們要做的是學會欣賞自己的孩子,幫助孩子正確地認識自己,樹立起學習與生活的信心。誠然,學習好的孩子人人愛,對於學習暫時落後的孩子,我們是恨鐵不成鋼,惱怒打罵諷刺挖苦,甚至對其聽之任之,放任自流。

  前天在公交車上,聽到兩位家長的談話。其中一個說,家長會我不去,養個那閨女,成天被叫家長,丟人!另一個說,去吧!給你戴大紅花呢!誰讓咱遇住這不爭氣的孩子呢,真打了也真罵了,就是不見好轉。

  聽着他們的談話,心中極不舒服,真想說他們幾句,但礙於情面,我還是忍住了。在此,我想對所有的家長說:無論我們的孩子多麼糟糕,哪怕所有人都放棄了他,唯獨我們自己不能放棄。如果連我們自己都不愛自己的孩子,還指望誰來愛他們?畢竟是我們把孩子帶到世上的,我們要對他們的成長負責。我們能夠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陪伴他們快樂成長,把我們的期待與掌聲一起送給他們。

  其次,我們要給孩子提供良好的學習氛圍。記得做家教時,帶過這樣一女孩,在一次語文作業中造句如下:

  習以為常---媽媽每天打麻將,我已習以為常。

  喜出望外---媽媽打麻將贏了一百塊錢,喜出望外。

  猙獰---媽媽露出猙獰的面孔。

  有次在五年級語文課上,我們學習《威尼斯的小艇》,小艇是威尼斯最重要的的交通工具,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商人坐上小艇去談生意,老人乘小艇去看戲,小孩去上學,讓大家想像一下中年婦女坐小艇去幹什麼。

  逛街,打麻將!一男孩大聲地回答。我想要斥責他,可轉念一想:難道不是嗎?這就是孩子眼中的我們!我們口口聲聲地說:愛孩子,一切為了孩子。可除了儘可能給孩子提供富足的物質生活外,我們究竟給孩子提供了怎樣的教育?孩子在那做作業,我們卻在看電視;孩子在那做作業,我們你卻在聊天、打麻將;孩子在那做作業,我們卻讓他去打醬油。

  對孩子的學習,我們是整天盯着分數看,一句不懂不會忘完了,把教育孩子的責任全部推給了老師學校。俗話說:一噸的說教抵不過一兩的身教。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問題出在孩子身上,根源很可能在我們這裡。要想讓你的孩子安心學習,我們做家長的一定要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讓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另外,我們要想方設法教孩子學會學習。孩子只有具備了自主學習的能力,才能更好地立足於世,更輕鬆地去面對成長的煩惱。每次考試試捲髮下來,時常有家長對我談起,羨慕我兒子的成績。也有孩子感慨道:人家咋是教師呢?會教育。

  其實,我只是讓兒子養成了自主學習的習慣。從上一年級開始,兒子的作業,幾乎都是他獨立完成的。我可以陪伴他成長,但從不讓他依賴我。上一年級之前的那個暑假,我已指導他自己讀拼音,預習了一年級的課文;指導他背會了乘法口訣表。一年級寒假,他已具備了自己閱讀課外書的能力。

  三年級時,帶兒子班英語。剛入門,那些書本上的小歌曲,小歌謠我都認真地學,認真地教。那些小歌謠朗朗上口,大大激發了孩子的學習興趣。我要求家長給孩子買復讀機,讓孩子每天至少聽錄音半個小時,給家長讀每天的所學內容。並在教學中滲透音標學習,那屆學生,英語成績一直在鎮名列前茅。經過幾年的積累,兒子已具備了自學英語單詞的能力。

  其實,大家都知道,學習英語沒什麼捷徑。就是重複、重複、再重複;一個單詞量的積累。只要詞彙量達到了,句子自然而然就理解了。也只有多聽多說多讀多練,熟能生巧,英語成績就提高了。

  現在,我們的孩子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很快他們就要升入中學了,我們的孩子將面臨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在這關鍵的一年,希望我們大家多陪伴孩子,為他們的成長指點迷津,讓他們學會學習,輕鬆邁進中學,迎接新的挑戰!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家長會主持稿(三)

  一開幕詞(王盼盼,周成成)

  甲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乙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

  合 大家好!(鞠躬)

  甲 首先,我代表八(3)班的全體同學歡迎各位家長的光臨

  乙 感謝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持

  合 歡迎您們來到陳店中學

  甲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

  乙 我們是您們的希望

  甲 為了我們的成長,父母嘔心瀝血、情深似海

  乙 為了我們的成長,老師無私奉獻,恩比天高!

  甲 有了您們的精心呵護

  乙 有了您們的悉心培養

  合 才有了我們的健康成長!八(3)班家長會現在開始

  一班主任發言

  甲 有一個人,目光是那樣的親切,微笑是那樣的溫暖

  乙 有一個人,期望是那樣的誠摯,鞭策是那樣的有力

  甲 她在我們的心田上播撒愛的陽光

  乙 她在我們的心田上滋潤愛的雨露

  甲 她就是我們可親可敬的班主任

  乙 下面就請班主任發言,大家歡迎!

  二科任教師發言

  甲 學習的道路坎坷曲折

  乙 成長的道路荊棘叢生

  甲 是老師領我們走出知識的迷宮

  乙 是老師教我們展翅飛翔

  甲 我們的成績長了

  乙 老師的面龐瘦了

  甲 我們的缺點、錯誤少了

  乙 老師的白髮、皺紋多了

  甲 下面有請科任教師發言,大家掌聲歡迎

  三學生家長發言

  甲 當我們剛剛在母體中孕育稚嫩的生命,

  乙 這生命就傾注了父母的無限深情!

  甲 當我們墜地發出第一聲嘹亮的啼哭,

  乙 這生命就得到了父母的日夜呵護!

  甲 如今我們在學海中遨遊,在書山上攀登,

  乙 更離不開家長的支持和鼓勵!

  合 有您和我們一路同行,我們就不怕天黑,不懼路遠、不再怕風雨兼程!

  甲 下面有請家長代表發言!

  四學生代表發言(陳亮)

  五 閉幕詞

  甲 讓我們用誓言去見證父母辛勞的身影!

  乙 讓我們用誓言去見證老師無悔的奉獻!

  甲 我們會銘記這特殊的時刻,因為它使我們走向成熟

  乙 銀河會銘記這重要的日子,因為今天他高朋滿座

  甲 讓我們心與心相連,讓我們手與手相牽!

  (合)讓這次家長會成為溝通的心橋,我們會沿着您期待的目光振翅高翔!

  再一次感謝家長們和老師們,謝謝你們,謝謝!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主持稿
網友評論
家長會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