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捐書儀式主持詞

捐書儀式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捐書儀式主持詞(一)

  尊敬的各位來賓,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張家口市委市政府向河北北方學院逸夫圖書館捐贈圖書儀式。首先,我謹代表河北北方學院黨委及全校師生對出席捐贈儀式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感謝!

  出席今天捐贈儀式的領導與來賓有:***、****、***

  在黨的十八大召開之際,張家口市委市政府廣泛動員社會力量,調集圖書資源,針對我校急缺的文獻信息需求,將一批共___冊的圖書文獻無償捐贈給逸夫圖書館。這些圖書研究性強,學術價值高,是我校學科發展所需的重要學術資源。此次捐贈,學校黨委非常重視,特意安排在逸夫圖書館舉行圖書捐贈與接受儀式。

  今天的圖書捐贈儀式主要進行以下五項:

  一、 河北北方學院張進順副院長致辭。

  二、 捐贈與接受儀式。(捐贈方與呂建新館長、趙煥利書記完成交接)

  三、 捐贈方代表發言。

  四、 河北北方學院逸夫圖書館回贈禮品。(張進順院長和大學生張劍現場書寫)

  五、 捐贈儀式結束。(魯傑書記作總結髮言)

  總結髮言

  同志們,河北北方學院主校區自搬遷以來,經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與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前期基礎建設,學校發展規劃的重心,也隨着新形勢的變化,開始向提升教育質量,建設現代化綜合性大學的目標轉變。轉變的關鍵之一,是我們如何掌握和利用廣泛的資源。人才資源、學術資源、物質資源、精神資源等等,都是大學建設與發展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今天,張家口市委市政府為我們捐贈的圖書,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寶貴的學術資源,這對我校圖書館的館藏建設與文獻信息保障是具有重要意義的。

  長期以來,河北北方學院與張家口黨政機關以及社會各界在各個領域、各個層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關係。一方面,社會為學校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環境與豐富的資源,使學校在發展過程中得到社會的支持與關懷。另一方面,學校對社會的發展提供了有效的科技動力與人才保障,以實際的教育成效回報社會。正如韓國成均館大學校長丁范鎮所說的:“大學應致力於滿足社會需求,因為沒有社會的支持,大學就不可能獲得生存。”是的,在社會主義事業全面發展的今天,中國的大學與社會應該緊密融合,互為推動。在張家口,河北北方學院的發展離不開社會這個大平台,我們期待並且歡迎社會各界與我校建立更加廣泛、深入的聯繫,更期望在未來共同取得輝煌的成就。

  最後,再次感謝張家口市委市政府對我校的發展給予的大力支持。祝願各位嘉賓身體健康,事業大成。謝謝!

  捐書儀式主持詞(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團市委組織的關愛農民工子女愛心捐贈儀式。

  出席今天愛心捐贈儀式的領導有:市工商局的xx,市供銷社的xx,市水產局的xx,江隆棉業的xx;團市委的xx,還有石佛寺鎮府的蘭委員……

  大會的議程有三項:

  一是團市委的xx講話,

  二是(捐贈方代表)講話;

  三是進行捐贈儀式。下面逐項進行。

  首先,請xx書記講話,大家歡迎!

  下面,請(捐贈方代表)講話,大家歡迎!

  下面,舉行捐贈儀式,有請捐贈方、受贈方。

  老師們、同學們,授人玫瑰,手有餘香,奉獻愛心,收穫希望。我們從這一捐贈義舉中,看到了社會對教育事業發展的愛心、關心、責任心。

  我們希望這援助的火種能夠在全社會中永遠繼續下去,在社會上逐漸形成捐資助學的良好風氣,進一步弘揚無私奉獻精神和關愛互助精神。希望得到捐助的學生能夠珍惜機會,把社會對你們的愛心化做學習的動力,用優異的成績回報關心你們的人,回報社會。

  最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對以上單位和企業對我校學生的關心表示衷心的感謝!

  此次捐贈儀式到此結束。 謝謝!

  捐書儀式主持詞(三)

  甲:各位領導、老師。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

  甲:鑼鼓喧天喜盈大地,書香墨香飄滿校園。

  乙: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散發著濃郁書香和溫暖關懷的“最是書香能致遠——崇德基金贈書儀式”。

  甲:讓我們捧着一顆感恩的心,迎接這高雅的饋贈。

  乙:讓我們誦一篇經典,來感謝所有些關心我們的人吧! (三四年級《弟子規》)

  甲:下面由我來介紹參加今天啟動儀式的各位領導

  乙: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的到來。 (與會領導講話,贈書儀式)

  甲: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天空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乙:手捧書籍,就是手捧希望;

  甲:同學們,我們大都是農民的孩子,我們懂得讀書的機會來之不易。然而由於經濟條件的制約,我們享受着與城鎮孩子不同的教育。

  乙:但是我們是幸運的,我們享受着比城鎮孩子更多的關懷。

  甲:正是由於這些愛心人士的關懷,我們才不再感到孤獨和無助,我們才感到我們的未來充滿希望與精彩。

  乙:吃水不忘打井人,“感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感恩”是我們在場的每一個人的心聲!

  甲:讓我們以一支舞蹈“感恩的心”來表達我們的心聲和對“崇德基金會”愛心人士的祝願吧!

  (五六年級《感恩的心》)

  甲:泱泱中華,文明淵遠,文化流長。先人的智慧,凝結成方正文字,靈妙文章

  乙:閱讀,它推開了一扇通往內心深處的窗,讓我們享受心靈的撫慰、感情的訴求、意志的磨礪,凈化了心靈、完美了人格。

  甲:下面請欣賞初一的讀書彙報 節目,詩朗誦“最美的心靈世界”。 (初一節目:最美的心靈世界)

  甲:“沿着校園熟悉的小路 ,清晨來到樹下讀書 ,初升的太陽照在臉上 ,也照在身旁這棵小樹 ”優美的歌聲,清脆的讀書聲正映照出我們槐蔭學校積極向上的身影?? (樂起,初中“三字經”起,初二《校園的早晨》)

  結束語:

  甲:讓我們親近書本,與經典為友,與博覽同行,汲取知識的靈氣;

  乙:讓我們遨遊書海,享受讀書的快樂,享受生活的快樂;

  甲:我相信,讀書節活動的舉行,必將使校園書香四溢,花開滿園

  乙:讀書改變人生,知識改變命運

  合:讀書吧,朋友,書是靈魂的寄託,書是最好的老師,讀書更是生命飛翔的羽翼。

您正在瀏覽: 捐書儀式主持詞
網友評論
捐書儀式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