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商務廳領導在聯歡會上的講話

商務廳領導在聯歡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商務廳領導在聯歡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商務廳領導在聯歡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領導、老前輩、老同志、

  各位老總、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沒有記錯的話,去年我們是2月5日下午開的聯歡會,因為去年2月9日是春節;時間真快,轉眼又是一年,又過了一個春夏秋冬,我們在這同樣的一個地方,舉行這個大團圓,舉辦這個大聯歡,胸中充滿喜悅,心情格外激動。這裡,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商務廳黨組向在座的各位,向全省商務戰線上的同志們,向關心和支持商務事業發展的各級領導、各有關部門,並通過你們向你們的同事、你們的家人表示最真誠的新春祝福,祝大家狗年吉祥、萬事如意,家庭幸福、身體健康,事業有成、企業發達!

  剛剛過去的200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十五”的最後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們的國家創造了2萬多億美元的GDP,已超過法國,甚至極有可能超過英國,上升到世界排名第四,有人問英國首相布萊爾,是不是中國經濟規模要超過英國,布萊爾很有風度地說:“是要超過英國,中國取代英國、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將是不可避免的事,甚至有些時候,我都擔心中國的經濟將不只超越英國、也將超越日本、德國、最終超越美國。”去年,我國進出口總額超過1.4萬億美元,上升到世界第三,預計到2008年開奧運會的時候,我國即可緊隨美國之後排名第二,“十五”的增量相當於美德之和,東方巨龍已然騰空於世。前幾天的《國際商報》,曾引用“登高壯觀天地間、九萬里風鵬正舉、輕舟已過萬重山、直掛雲帆濟滄海、春風得意馬蹄急”五句詩來形容我國過去五年的商務事業發展,真是神來之筆、點睛之筆!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省商務事業也有了長足的發展。進出口總額突破90億美元,達到91.2億美元,仍然坐定中部六省的頭把交椅;利用外資16.9億美元,增長24.5,增幅居全國第七,受到部長大會的表揚;外經2.8億美元,增幅32.9。去年,我曾在此表達了這三個指標力爭三年翻一番的願望,而今天,我在這裡可以大聲地向大家彙報,這三個指標統統都超額完成了任務,而且都分別三年翻了一番多。此外,商務工作還有另一項重要指標,那就是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去年達到1765億元,增長了13.3,超乎尋常地高於全國平均水平,而且是近8年來的最高增幅。這裡,我還想多說兩句的是,去年還有三件事值得一提,因為那裡也滲透了我們各位太多的心血和精力,或者說,那裡面也映射出我們多彩的人生。一是我們成功舉辦了第一屆中國國際徽商大會。這是改革開放以來我省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效果最好的大會,僅利用外資項目就簽約86個,目前已有近50個項目登記註冊,投資總額近10億美元。二是我們全面啟動了全國第一家農村商品流通改革和市場建設試點工作。這是薄熙來部長和金山省長共同確定的。去年是第一年,進展很順利。大半年時間,全省就改造和新建了配送中心121個、鄉村連鎖店3627個、農產品出口示範基地10個、綠色批發市場10個,超額完成年度試點目標任務。三是我們高質量的開展了第一期先進性教育活動。全廳19個機關黨支部、9個二級機構黨委、4個黨總支、68個基層黨支部、1189名黨員積极參与了這一活動,認真接受洗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達到了預期的目的,滿意率幾近100。

  今天的場合本來不應該講這麼多,尤其是總結去年的成績,因為還有即將召開的全省商務工作會議上可以說。我之所以說這麼多,就是要說兩個字:謝謝!謝謝大家!是你們創造了商務事業的燦爛輝煌,是你們鑄就了商務系統的良好形象!去年,我廳機關獲得商務部、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等各方面的獎勵、表彰30多項,在全國商務工作會議上薄部長先後有五次點名表揚到我省。而且,我廳還受到各使領館、各市、縣、開發區、企業、投資者的表揚信50封以上,值得慶賀!

  說了去年,今年也還要說兩句,否則就不對稱了。今年是“十一五”的開局之年,“十一五”的壯麗畫卷將由此鋪展,跨越式前進的航船將由此開啟,我們正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一個最緊要的時代關頭。我們承擔的任務之重不會比去年減輕,我們擔負的責任比以往來得更為沉重。今年我省的進出口總額要突破100億美元,將奠定一個里程碑;利用外資突破20億美元,將登上一個新台階;外經突破3億美元,要取得一個新發展;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1900億元,將直逼2000億元。站在新起點,肩負新使命,讓我們努力、讓我們奮鬥,努力奮鬥,再創新的業績,譜寫新的篇章!

  最後,我還說一句,那就是真心感謝工會為我們獻上的一台精彩的演出,那是大夥在繁忙的工作之餘用真情排練出來的。同時也請人教處和各公司向在海外工作、春節不能回家團圓的同志,請辦公室向各辦事處的同志致以新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商務廳領導在聯歡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商務廳領導在聯歡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