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關於麥秸

關於麥秸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做為一個普通村民,我有些想不通。村幹部們在收小麥之前,為什麼不將那些收割機改裝麥秸粉碎裝置,還讓那些收割機下田收割,致使最後對着滿地麥秸束手無策。

  你瞧收麥這幾天,村書記、村長、文書、隊長,他們手臂上帶紅袖章,騎摩托車在前,一輛警車在後,來回穿梭在村路上,倒有些像拍電影。因為有人焚燒麥秸了,一定要查出是誰幹的,不但要罰款,還可能拘留,奇怪,村民什麼時候成了放火之徒了。

  眼下收麥已進入最後階段,可一片片麥田裡的麥秸還在地里,面對那些麥秸村民們也無從下手,因為沒有地方可以安置太多的麥秸。為了不讓村民焚燒,村領導們就在田野里搭起了帳篷,日夜看管,但卻沒有辦法去處理那些麥秸。想想着實可笑,簡直可笑至極,難道那些麥秸在村民不焚燒的情況下會自動消失嗎?那些麥秸在村幹部的看管下就會無影無蹤了嗎?不會,麥秸的去出到目前為止,毫無進展。這樣的工作方法讓人不解,這樣的工作效率令人質疑。

  下一步插秧,將如何進行?

  村領導頭疼了,村民也有些心煩······

您正在瀏覽: 關於麥秸
網友評論
關於麥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