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第一次全體教師例會講話稿

第一次全體教師例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第一次全體教師例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給教師的建議

  第一次全體教師例會講話稿

  今天是咱們南校區第一次開全體教師大會,首先我代表南校區的領導班子歡迎大家加入到南校區隊伍當中。咱們大家都是南校區的開國元老,第一代守護者呀!用前兩天宋縣長到咱們學校調研時的一句話來說,咱們的名字將來都要計入學校史冊的呀!

  我先來介紹介紹咱們的新領導成員。我,可能大多數教師都比較熟悉,我在二實小工作過兩年多,98年參加工作以來,除了在局裡借調過半年,二實小工作過兩年多,其他時間一直在一實小了。所以,老師們對我比較熟悉,我對老師們的能力和為人也都很了解。南園和孔村的幾個老師,假期中,我也通過不同的途徑進行了了解,雖然面貌不太熟,但情況我也是略知一二了。王樹平任校長在城關一中做過多年的政教處主任,在孔村學校當過一把手,有着多年的豐富的教育教學及管理經驗,為人處事很穩妥,很有大將風度。主要分管咱們學校的辦公室和後勤。李曉芳校長在一實小多年,工作兢兢業業,多才多藝,政教工作很有經驗,也做出了很多令人寡母的業績。主要分管咱們學校的政教工作。魏素環校長原來在城關一中擔任語文教學,任學校的政教主任,業務在全縣都是屈指可數的,工作很有思想和熱情。分管咱們學校的教學工作。李全武主任在一實小工作多年,工作認真細緻,很適合做後勤。主要負責教務處。於海霞主任在一實小工作,業務能力非常強,曾經創造過輝煌。主要負責教務處。吳啟湯主任原來是孔村學校的副校長,說話辦事很有分寸。主要負責德育處。

  對咱們學校,好多教師還不了解,我把學校目前所處的背景和將來的願景給大家介紹介紹

  咱們學校目前有幾大優勢

  一、領導重視。

  確實就像昨天張局長所說的那樣,為了咱們學校的發展,城關鎮,教育局投資了不少資金,咱們兩個學校一共投資了四千萬,為我們配備了設備一流的教學設施。還到處為我們免費做廣告,向社會上宣傳我們怎麼好怎麼好,為我們招攬學生。昨天的會議上,同着那麼多本校區的老師,還說要扶持我們,打壓本部。政策上也對我們非常傾斜,從8月11號開始,張局長多次到咱們學校來,詢問困難,開了好幾次協調會,為我們解決難題。領導這麼重視,社會上對我們也非常關注,所以趁着這股風,我們學校一定會發展的更快更好。

  二、設施一流

  目前我們學校擁有多功能會議室,軟座,4個大空調,將來我們坐到這開會,不用像老校一樣自帶坐墊了,保證大家冬暖夏涼。樓下是音樂室、舞蹈室、上級已經給我們配備了兩架鋼琴,將近50台電子琴,音樂室轉配的黑板,座椅,已經到位,就等着咱們裝修裝修往裡邊放了。再加上學校後邊的健身大廈,裡邊有游泳館,羽毛球館,籃球館,我們和他們結成友好單位,老師工作之餘到那裡游游泳鍛煉鍛煉身體,學校專門開設游泳課,對學生,對老師都是一舉兩得的事。辦公樓一樓是老師的大辦公室,二樓是領導辦公室,三樓一個小會議室,桌子已經安裝好,椅子這幾天就到。一個美術室,四樓一個科學實驗室,一個科學儀器室。這三個多功能室物品已經配備好,估計東西到位不會太長時間。食堂上邊是咱們的圖書室和閱覽室。每個辦公室都配有3匹的空調,每個教師都配有一套新桌椅,一個筆記本電腦。教學樓每班配有電子白板,一個作業本架子。另外向一些必備的飲水機呀什麼的,只要本校有的是我們都會有,本校沒有的我們有可能也會有。

  明年春天學校開始綠化,兩個學校可能投資了100多萬,將來學校綠色成蔭,鮮花盛開,再加上咱們學校北邊的城南公園,據說建成后應該是城內最大的公園,將來咱們大門前的大路打通,前邊是寬闊的馬路,後邊是最大的公園,下了班,我們想兜兜風就兜兜風,想在公園裡轉轉就轉轉,這生活想想也比較愜意是吧。

  三、教師隊伍業務精湛,領導班子結構合理

  今年的招生形式非常好,除了極個別非常靠西邊的老百姓不願意來咱們學校外,其餘的都是積極報名。還有二實小,一實小本部的學生通過關係轉到咱們學校的。另外,聽說這次局裡照顧領導子弟的時候,他們也是大多數選擇了咱們學校。為什麼大家會這樣做,不是因為我蔣佳在這,而是因為大家,大家都知道南校老師素質高,業務能力強,所以才會慕名而來。這其實也是對大家這多少年工作的肯定,社會對大家的認可。這個名聲一定也不虛假,這次教師分工,有的老師身體不好,有點老師孩子還小,有的老師多年沒有交過主課了,有點老師需要轉行,有的老師需要還得從高年級到低年級,有的老師主動擔任班主任、有的老師甘心放棄自己的班主任工作。這所有的老師都是在知道學校有困難后,紛紛為學校分憂解難,向這樣雪中送炭的老師,學校怎麼會忘記,有這樣一群顧大局識大體的老師,我們學校怎能發展不好。

  再一個就是領導班子配備比較到位,我個人不能說多高尚多優秀,了解我的老師都知道我不是一個尖酸刻薄的人,私心重的人,當然由於性子比較實在,說話做事可能不注意方式。我比較簡單,工作目的只有一個,想幹事,干好事。所以我喜歡簡簡單單,來到學校可以暢所欲言,心情愉悅,不用整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不喜歡複雜的環境,不喜歡同事間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互相拆台。相信大家也是這樣,我們每天來這麼遠上班,再整天在學校里生悶氣,那簡直就是一種折磨。其他領導班子在接觸的過程中,發現也都是同樣的人,有了事大家齊上陣,分給誰一項工作,都是加班加點的干,從8月11號開始,所有的領導班子都是早起晚歸,都是干到天黑78點才回家,沒有一個人說苦說累,更別說加班費了,都是無償。所有的領導班子沒有其他目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共同把咱們學校搞好。所以在此,我代表領導班子向老師們表個態,要求老師做到的,我們一定做到,甚至做得更好,全心全意服務好大家和學生,努力為大家創建一個能幸福工作的環境,為學生提供一個可以快樂成長的環境。有困難有想法可以找分管領導,也可以找我,能及時解決的整改的馬上解決。在能力範圍外的,反映到本部,局裡縣裡幫助協調解決。當然我說的都是原則內的事啊,比別想犯罪,讓我當同盟的,我可不幹。

  總而言之,既來之則安之,不僅要安心,還有進取心。對學校有信心。無論別人怎樣看待我們的學校,我們的老師,我們的領導,我們時刻都要從思想上、言論上愛我們的家,我們的學校,時時處處維護學校、老師、領導的形象,達到學校和個人共贏的局面。

  咱們學校是新建學校,根據實際情況,我想實現一年或者半年完成各方面的磨合,達到平穩發展提升質量。兩年構建特色文化,達到突破發展提升質量,三年彰顯內涵底蘊,達到內涵發展提升質量。三年不管怎麼做,怎麼變,唯一不變的是提升質量。這是咱們學校最近的發展目標。

  辦學理念宗旨就是辦溫暖教育,建和諧校園,鑄百年輝煌。在校園裡,讓老師和學生時時處處能體會到溫暖,從而達到領導和教師,教師和教師,教師和學生之間和諧的關係。

  最後,我想和大家共勉一些觀點:

  一、融合

  我們的教師來自四個校區,將不同背景的成員融於一體,做到彼此和諧相處、合作共事,這是學校發展的堅實基礎。所以融合對於老師們來講,對內就是團結、包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來到學校,不要說咱們是哪個哪個學校的教師,他們是哪個哪個的教師,來到這裡,我們都是一實小的老師,都是一實小南校的老師,都是一個集體的人了。大家少一份猜疑,多一份理解。對於學校來講就是合作、融洽,與周圍的村民,所在鄉鎮,所屬學校和教體局做到合作融洽相處,做到平等相待,才能實現互利共贏。

  二、敬畏制度,敬畏組織

  第一次聽到這個詞組的時候是去年,張局長在我們新一實小領導班子座談會上,剛開始,理解不是很深,現在才深有體會,那就是無論是誰都一定要遵守制度,尊重組織。所有的人都要定好自己的角色,站好自己的位置,不管你是誰,站在制度面前一律平等,不管你年齡多大,學歷多高,背景多硬,組織的決定必須服從。制度要求你有事必須請假,你偏要以身試法,那你只能承擔你應該承擔的後果,組織要求學生的安全大於天,不能讓學生到建築工地上玩,你不以為然,出了事情,你估計工作不保不說,還會承擔刑事責任。所有的一切都是相對的,每一個人都能盡好責,那樣才能創設和諧幸福的家,單靠一方面努力,妥協,結果只會越來越遭。

  三、因地制宜、因材施教

  人人都說,到哪個地方唱哪齣戲,同樣,希望老師們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一定要摸清學生水平,了解家長素質,教授相應的教學內容,採用相應的教學方式。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功效。如果還用對待我們原來在一實小本校學生家長的方式對待現在的家長,估計效果不會太明顯,如果用教授原來學生同樣深度的知識去教現在的學生,估計你會很失望。所以,調整心態和方法,是大家開心后首先要面臨的最大問題。

  最後一句,儘管我和所有的領導班子假期那麼努力地督促工程進度,但是,我們還是非常遺憾得讓大家不能一步到位地住進新辦公室,用上一切可以用的東西,對此,我想對大家說,對不起,請包涵!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全體教師例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第一次全體教師例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