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警務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警務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警務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警務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7月20至8月19日,蒙市局領導信任,我參加了**兵團公安機關警務實戰技能教官班的培訓。在新疆石河子黨校經過近三十天封閉式高強度煉獄般的訓練,使我深刻的感覺到現代警務理念與實戰技能對廣大基層民警的重要性,感覺到公安部黨委領導決策的英明。

  此次警務實戰技能培訓使我 對警務實戰技能有了新認識,在參加此次培訓之前,我曾多次參加過不同形式的警務實戰技能培訓。從內心來說,對這次警務實戰技能培訓未能引起足夠的重視。相反,我把這次培訓當作一次休息調整和鍛煉身體的機會,沒有把警務實戰技能的提高當做一件大事來看待。一方面認為自己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實戰技能,也曾運用學到的技能抓獲過多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另一方面認為自己在指揮中心工作,只要掌握初步的技能就可以,無需過深過細掌握。但到了培訓班經過短暫的訓練后,發現自己原先掌握的實戰技能由於不經常使用和訓練已經有所退化,對原來掌握較好的基本方法已不能熟記於心,動作變形,不能做到應用自如。這時,產生了一種恐懼感。使我發現,不僅僅是警務技能,而且也包括其他業務知識同樣如此,只要不經常練習、使用,它就會逐漸淡化出你的知識圈、應用圈,離你越來越遠,甚至是離你而去,無法從容應付工作中各種複雜的局面,無法有效的保護人民群眾和自身的安全。

  說是教官培訓,可在那短暫有限的時間裡既要掌握大量的警務理論及實戰技能,並要取的優良成績其難度可想而知,好在自己是警校出生,在警校學習期間有一點“老底子”。市局領導高度重視與信任,同志們殷切的期待和希望,使我感覺到無形的壓力,但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打鐵必須自身硬!除培訓班發的《警務實戰技能》教材我一字不拉認真學習外,還找來了有關的警務理論書籍,如:《盤查術》、《揖捕術》、《人質解救術》、《車輛查控術》等進行學習研究,在實戰技能上,除把在省廳培訓期間所學的東西複習鞏固外,還看了大量的警務實戰技能光盤,並與同去培訓的竇啟宏同志、同事戰友及愛好武術的朋友進行切磋制定教案,並在此基礎上寫下各種警務技能的警務實戰理念教案,使自己為以後在上課時語言流暢,動作規範到位,把所學到的知識最大限度地與同志們共同學習交流。

  俗話說:練武人講究“精氣神”。同樣大練兵也要有精氣神(在石河子黨校培訓期間,集訓隊一教官始終如一挺拔昂揚警姿,給我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使我獲益匪淺),在七月流火,炎炎夏日裡,同志們冒高溫頂酷暑進行培訓,既要有精氣神同時又要有一個科學訓練方法問題,即:既要完成培訓任務又要合理分配時間,既要嚴格訓練場作風紀律,同時又要有人性化理念含在其中,要求每天列隊出操,訓練時動作整齊劃一,口號宏亮有力,使參訓民警始終保持昂揚向上朝氣蓬勃的精神氣質,作為自己更應如此。要訓戰結合,把防、控、查、抓、帶的理論與實戰,經驗與教訓,認真細緻不厭其煩地講解示範給同志們,並在每天下課前進行講評。訓練是辛苦的,要不斷地鼓勵士氣,並寓教於樂,使同志們在短期內快速吸收新的警務理念和實戰技能,通過短期培訓及日後養成,逐步使廣大參訓民警能夠“說的過、追的上、打的倒”。

  既然是警務實戰技能培訓,就要從實戰角度出發充分鍛煉着急的意志品質,就要能吃苦,不吃苦就想成功的例子還沒聽過,同事也是練毅力,有了頑強毅力的人是無往而不勝的。短暫的培訓和教學工作結束了,但對我的作風養成、組織紀律、警務理念、實戰技能及依法辦案打下了紮實的基礎,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集中培訓雖然結束了,但警務實戰遠沒結束,它時刻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而且是要長期堅持立足本職崗位,並使之規範化、系統化、制度化。“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要真正的體現出部長:“幹什麼、練什麼;缺什麼,補什麼。”指示精神,還要下一番苦功,從而塑造出全新的人民警察形象。

您正在瀏覽: 警務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警務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