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廚師收徒儀式主持詞

廚師收徒儀式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廚師收徒儀式主持詞

  一、主持司儀致開場白: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_______好!在這個______的季節,相聚在人傑地靈的______。亞洲廚王、中國烹飪大師、孔子七十五代傳人、孔祥道先生收徒儀式隆重開幕。

  二、掌聲有請孔祥道先生致開幕詞。

  三、掌聲有請______致歡迎詞。

  (可以是地方領導、酒店老總、社會名人等,也可臨時變更為幾個人的講話,主持司儀臨時安排)

  四、收徒儀式(按中國傳統禮儀) (1)請孔大師上坐。 (2)請______入門新弟子入場 (主持司儀念弟子名單)

  (3)入門弟子入場已畢,現在正是向恩師行跪拜大禮。請眾弟子目視恩師,屈膝安跪,聽口令行禮。 一叩首、 日月北斗,天長地久 再叩首、 師徒聯手,名揚九州 三叩首、 永記師恩,功德千秋 禮畢,請眾弟子起立。

  五、有請_____入門弟子______代表眾弟子向恩師行獻茶禮儀: 獻茶是中國古老的傳統禮儀,以示對師傅及長輩的尊敬和厚愛。 (註:獻茶弟子須單膝跪地,雙手接過斟好的清茶,雙手舉過頭頂,獻於師傅,茶水應在茶杯的三分之二處,不可滾燙,不可滿溢,茶杯不可太大,獻茶共三杯。) 敬獻恩師一杯茶:孔門師徒是一家 敬獻恩師二杯茶:技藝超群振華夏 敬獻恩師三杯茶:廚藝人生展才華

  獻茶禮畢,請獻茶弟子代表退身回隊列,眾弟子三擊掌。

  (註:獻茶弟子起身後應面視恩師退步歸隊,不可轉身給師傅一個後備,以示尊重。另,三擊掌應乾淨利落,司儀事先應有所交代,最好演練幾次)

  六、掌聲有請孔祥道大師弟子 代表老師宣讀師訓:

  (師訓附在後面,司儀應在事先備好,交於孔大師弟子代表手裡)

  七、請_____入門弟子代表,XXX領讀弟子宣誓。

  (註:入門弟子誓詞附在後面,司儀應事先複印數份,交於領誓弟子,熟悉詞句,明白意思。領誓用普通話,四字一句,領讀一句,眾人跟讀一句) (再註:我所起草弟子宣誓詞四字為一句,自左至右年期,四句為一個章節,口齒應清楚,吐字應明晰)

  八、請入門弟子代表_______先生講話。 (講話稿自備)

  九、孔大師____市第______批收徒儀式圓滿禮成。

  十、自由交流(合影留念、學術討論) 或文藝表演。

  說明:此儀式參考傳統禮儀,並結合當代食物革擬而成。《師訓》《弟子誓詞》《叩首念白》《獻茶念白》均為孔氏弟子00932胡明瑞專為孔老師而原創,專為老師收徒專用,其他任何人未經孔大師授權,均不可使用以及模仿。由於筆者才疏學淺,不妥之處,請老師及眾師兄弟商榷斧正。

  師訓

  中華美饌 精髓深遠 商相伊尹 治廚典範 追思故人 愛國愛黨 愛崗愛店 禮儀仁孝 尊師愛徒 正直坦蕩 烹飪理念拼搏奉獻虛心鑽研永記心間德藝垂範眼界高遠博採眾長 遵紀守法 物盡其用 戒驕戒躁 對己必嚴 精誠團結

  博學苦練 抑惡揚善 節約能源 心態平凡 待人要寬 輝煌發展

  孔祥道大師入門弟子誓詞

  中華廚藝 博大精深 誠信為本 勤學苦練 才藝超群 道德至上 孝敬長輩 扶攜同門 互幫互助 遵紀守法 奉獻愛心 報答社會

  我們自願拜孔祥道為師,永記師傅恩德,永不背叛師門

  務實為根 本份做人 傳承創新 永記師恩

您正在瀏覽: 廚師收徒儀式主持詞
網友評論
廚師收徒儀式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