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新學期園長寄語

新學期園長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新學期園長寄語

  奉獻是我們的天職,和孩子們一起成長是我們永遠做不完的夢。在陽光幼兒園這片快樂的土地上,充滿着希望、歡歌笑語、追逐嬉戲。天真活潑的孩子猶如一隻只可愛的小鳥,他們需要精心地呵護,需要一個自由的空間。作為園長,我願同你們一起為孩子的成長搭一方平台,讓祖國的未來,享受更多成長的關愛,讓孩子們在愛的陽光下,啟心智之門,雅情趣之源;揚求知之風帆,做成功之真人。在這裡

  我願與每一位家長形成共識:您的孩子是優秀的;您的孩子將更加卓越!

  我願與每一位細心的員工共勉:為愉快、健康和成長奠基的是艱辛與努力!

  我更願與每一位幸福的孩子相約:今天是美好的,明天會更精彩!

  讓我們一起走近孩子、理解孩子、傾聽孩子、解放孩子、欣賞孩子、鼓勵孩子。願我們在這片凝聚愛意、放飛希望的地方,手拉着手,心連着心,以浪漫的姿態,去呼吸現代教育的精髓,讓每個孩子在我們陽光幼兒園都擁有最佳的人生開端!願陽光幼兒園的明天更加輝煌燦爛!

  陽光幼兒園

  新生家長須知

  尊敬的各位家長:

  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我們請您和您的家庭在幼兒入園前做到以下幾點配合我們的工作:

  一、幼兒入園:

  1、孩子入園前應進行健康檢查,需:智力發育正常、身體健康,沒有患醫學上不宜入園學習的疾病。孩子所有疾病史及家族遺傳病史均須如實告知園方,以便我們更好的照顧,否則因此而產生的任何後果幼兒園將不承擔責任。

  2、幼兒家長需將孩子的藥物和食物過敏史、愛好以及特殊的生活習慣告訴園方,以便老師更好的照顧。

  4、新生入園適應新的環境需要一定的時間和過程,要多激發孩子入園興趣,切不可用“不聽話就送你上幼兒園”、“在幼兒園不聽話的話,老師會不喜歡你”等言語來恐嚇孩子,使其對幼兒園產生不安全甚至畏懼心理。

  5、初入園時,無論孩子怎樣哭鬧或生點小病,希望家長信任老師,下決心跟孩子分手,千萬不要欺騙孩子或給孩子一些虛假的承諾,堅持送孩子入園,過一段時間后,孩子自然會習慣。放學時,請按時來接,盡量不要提前或拖后,以免孩子感到不安。

  6、盡量堅持每天按時送孩子來園,這樣有助於孩子儘早適應幼兒園集體生活與學習。

  二、幼兒接送:

  1、家長的言行直接影響到幼兒的心理成長,請入園接送孩子的家長衣着整潔、舉止文明。

  2、為了確保孩子安全及不影響其他幼兒的學習娛樂活動,請準時接送幼兒。

  三、安全常識:

  1、勿讓孩子入園佩帶項鏈、小掛件等貴重物品,以免發生拉扯、刮傷等不必要的危險。

  2、勿讓孩子將彈珠、小刀、鋼幣、打火機等具有傷害性的危險品帶入幼兒園。

  3、配合幼兒園定期給幼兒修剪指甲(每周一),以免遊戲中抓傷其他孩子。

  溫馨特別提醒:

  除了上面的注意事項外,這裡再提醒一下新生家長以下兩點:

  1、初入園時孩子心理準備

  對於一個從未離開過家庭的幼兒來講,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和人群中長時間地生活,很自然地會產生不安全感及各種不適應的反應。家長應於幼兒入園前一段時間給予幼兒情緒上的輔導,告訴他(她)幼兒園及所在班級的名稱,並結合幼兒的興趣將幼兒園的有趣之處描述給孩子。

  2、初入園時的家長配合

  幼兒年齡較小,正是分離焦慮表現較明顯的時期,所以幼兒來園難免有哭鬧現象。但孩子這時的注意力也容易轉移,在教師組織活動的情況下,孩子的哭鬧現象會有所好轉,但孩子思維的另一個特點是直覺形象性,看到家長(不僅是自己的家長)又會想家、想爸爸媽媽。所以為避免增加刺激孩子的機會,家長送完孩子后即可離去,相信教師會用適當的方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使之投入到幼兒園的生活中去。如果媽媽捨不得寶寶哭,一哭,媽媽就妥協讓步,很可能使寶寶形成習慣,久而久之,哭就成了要挾媽媽的手段,孩子的分離焦慮不但不能很好的解決,反而有可能加重。所以孩子入園后馬上離開請不要在教室外逗留,或者在窗戶外面偷看。

  對於初入園的孩子,媽媽要注意多問一些正面的話題,如在幼兒園裡有什麽高興的事啊,和小朋友們玩過哪些好玩的遊戲啊,講一講班裡有意思的故事等。最好不要問孩子是不是受委屈了,是不是想媽媽了。本來孩子就覺得離開父母受了很大的委屈,再一強化,很可能使寶寶傷心備至,進而更對幼兒園產生逆反心理。如果孩子不願意說幼兒園裡的事情,也不要勉強他,相信過一段時間,他高興的時候你不讓他說他也會說的。

  陽光幼兒園

  作息時間表

  晨送時間:早:7:40--8:20

  中午離園:小班:10:55,

  中班:11:00,

  大班及學前班:11:05

  下午入園:2:00(走讀生不要早來)

  離園: 小班:4:35

  中班:4:40

  大班及學前班:4:45

  陽光幼兒園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園長寄語
網友評論
新學期園長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