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場經不起折騰的姐弟戀

一場經不起折騰的姐弟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一場經不起折騰的姐弟戀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姐弟戀沒什麼大不了

  兩年前,我還是一個生活平靜的大學生。作為女孩,我少有地喜歡足球、迷戀賽車,經常泡在網上和擁有相同喜好的“群友”們聊天,儘管大家從來都沒見過。

  2006年7月30日,那是“群友”們的第一次聚會。

  我不曾料到那是改變我之後生活的一天,因為就在那天我對一個小我4歲的男生一見鍾情,當時的他只是個沒去考大學的職校生。

  那年9月,F1賽車來上海。我們以“粉絲”身份跑到賽車手下榻的酒店蹲點。我又遇見了他,那個後來被我叫做“麥麥”的男生。

  那時,我在哥德堡號郵輪上做志願者,麥麥表示也想去看看,我就藉助自己的關係帶着他一起進去參觀。

  之後,他居然第一次主動發來短信:今天好傻,沒帶錢就去超市,被趕了出來。我“撲哧”笑出聲,握着手機幸福地笑。我開始沒日沒夜地等待他給我發短信,每天都如此。

  那天他很晚才有消息,我問:“怎麼那麼晚呢?”“怎麼?想我啦?”我回答了一個“嗯”字,勉強算是一個女孩的表白了吧。於是我們聊到了4年的差距,我只是告訴他:“我會等你。”

  後來,我曠課去同濟陪他和朋友們吃飯。前一天夢見自己坐在他的自行車後座,沒想到后一天美夢就成真了。他用車帶着我在同濟校園裡徜徉,那種感覺很幸福。

  再後來,大師杯又來了,我自告奮勇陪他去看,當然是醉翁之意。中場休息,我們在門前打鬧,我提出想和他在大門口合張影,他說下次再來拍吧。我很開心,他已經想到了以後。

  12月28日,我在短信中流露真情:大學四年一直很灰暗,大一時外公去世;大二時父親查出得了肝癌;大三的一次意外讓我失去了門牙;大四時最好的朋友背叛了我。你的出現就像陽光,照亮了我的生活……

  我們一起迎接了2007年。我一直討厭寒冷的冬天,那卻是我唯一溫暖的一個冬天。

  瑣碎的小事都很幸福

  起初戀愛,麥麥還是會搖擺。剛過了元旦就退縮,說別浪費大家的時間。我知道他還顧慮彼此年齡和學歷的差距,第一次在他面前哭了,他沒能抵住我的挽留。沒多久,他告訴我感覺自己有些不一樣了,彷彿有了一種責任感。那一刻起,他已經是個大人了。

  還沒找到工作之前,我向同學東拼西湊了1500元,給麥麥買了個手機。後來找到穩定工作,就陸續把錢還了。麥麥是個有志氣的人,也急着要還我錢。沒有收入的他批發了大量熒光棒,到張學友演唱會門前去賣,那天我看他掙錢的樣子很心疼。我們搭上42路車回家,我傷感地說:“若有一天我們分手,我一定沒辦法忘記你,無論走到哪裡都有你和我的影子。”他卻說:“我們不會分手,為將來一起奮鬥!”那以後,42路車對我們成了有意義的存在。

  麥麥時常來接我下班,而我卻總是加班,所以他一直希望我換一份輕鬆些的工作。有一次我加班到很晚,他在樓下等急了就要回家。我趕忙衝下樓帶着半分哄騙說自己決定辭職了。他心疼地看着我:“你上了兩個月班,人已經瘦了一圈半了。”那樣子很動情。不過我依然沒有馬上辭職,有次上班看到麥麥上線,就立馬隱身。這時他發來短信問我在哪兒,我騙他說在逛花鳥市場,他卻毫不客氣地拆穿我:一分鐘前還看到你在MSN上,這麼快飛到花鳥市場啦?這也成了我倆之間後來所謂的“花鳥門事件”。

  工作4個月後我終於辭職,和麥麥抽了個周末去杭州玩,在那不用擔心遇見熟人的兩天里,盡情玩個痛快。他迷信地不讓我走斷橋,我感動於他對感情的認真。在杭州的KFC里,我說那裡的土豆泥比上海的好吃。於是,在離開杭州前的火車站,他突然又跑去買了兩罐土豆泥:“多吃點,到上海就沒得吃了。”這個男孩,比我想象中更懂得體貼人。

  我生日時,碰巧正在為受傷的門牙做修補矯正。麥麥叫我出去,我就找理由推脫:“我媽燉了老母雞湯,不出來了。”他回:“以後讓我媽燉給你喝吧,禮物都買好了。”我扭捏地出門,卻看見他手上沒有禮物。他說本來想買禮物的,挑來挑去卻不知買什麼,索性給200元錢。我知道那是他的第一個月工資,那時他總共也就拿到500元。

  這半年,一直在說分手

  2007年10月,又是一年F1到來,我們照樣去酒店門口蹲點。麥麥聰明靈活,知道什麼位置容易撞上明星,就帶着同行的“粉絲”四處找地方。看着他拉着別人的手跑來跑去,我因吃醋而發脾氣。那是我們第一次吵架,也是吵得最凶的一次,在路上分道揚鑣。儘管第二天就合好,可還是為我們之後的關係埋下了禍根。

  後來的我們短信變少了,話題也變窄了,見面盡說些不咸不淡的話。我不太適應這種“冷處理”方式,越發變得愛鬧。那時麥麥的工作開始忙碌起來,我還跑去班車點等他。他總是一臉倦容說自己很累,我鬧得慌了,他就提分手。有一天我們袒露心扉聊了很久,最後抱頭痛哭。回家時收到他的短信:“我決定我們不分開。”電話里的他帶着哭腔,我問:“剛才那話算數嗎?”“算數,一輩子都不分開。”

  然而,我還是越來越敏感。一次去理髮,走在路上他沒讓我挽,我就生氣地說:“如果你覺得累,就算了吧。”

  12月,他的主管休產假,他的活兒越發多了,我們的聯絡日漸變少。我止不住又鬧,說些既違心又傷人的話,希望藉此得到更多的關心。12月的最後一天,他好心問我:“明天一周年,怎麼過?”我卻神經兮兮回答:“今天正好是我們第100次見面,就這樣分手吧。”我固執地堅持不見面,可一個人待在家裡又後悔起來。

  其實這樣子我也身心疲憊,2月份體檢竟說我可能得了肝炎。麥麥堅持要陪我去醫院,被我拒絕了。因為父母都得過乙肝,我天生就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只是之前一直沒發作,現在因為太累才爆發出來。

  由於看得到麥麥的手機賬單,我對比自己和他的短信量發現有差距,便懷疑他喜歡上了別人。他解釋說總有給同事或客戶的短信,可我還是老拿這個說事。當他終於厭倦想要分手,我又寫了滿滿四頁紙企圖去感化他,還說自己會為了他去輕生,他終於答應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依然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不停追問他一些“今天又打給誰”、“今天為什麼不打給我”之類的問題,並且輕易就提分手,5分鐘過後又反悔,反反覆復有四五次。

  最後分手扯破臉

  也許是再也受不了我的折騰,3月的一天麥麥堅持要分手。我急了,就上他家要東西,還說了過分的話。他也真的生氣了,猙獰地對我說:“給彼此兩個月,想清楚后再給對方答案。”可我沒能理解那句話,我以為只是等待兩個月後他的答覆,卻不曾好好反省過自己。4月,我竟然還在網上問出“你跟我在一起是不是為了錢”的話。去醫院複查發現指標不好,還得不到他關心,就罵他“冷血”。他很無奈:“你讓我說什麼?”他坦露自己一個月要加班50個小時,一天接70個客戶電話,每天都有投訴電話,巨大的壓力讓他總擔心被炒魷魚。這些我之前都不知道,只能暫且熬着度過他說的兩個月。

  兩個月終於到了,我興沖衝去問他討答覆,他說:“我壓力太大,根本沒法兼顧你。你老是威脅我,這點我受不了。”我還是問他要最後一次機會,並堅持第二天一定要見面。他第二天和客戶有飯局,卻執拗不過我的堅持,答應在飯局后和我見面。

  那天,其實我自己肝疼得厲害,卻從晚上7點多出門,步行了一個多小時到達約定地,又在冷風裡等了兩個多小時。他出現的時候很冷漠,根本不願意抱我。我們的目的都只有一個,卻是背道而馳的。我威脅說要去找他媽,他便突然指着我罵:“我最討厭別人威脅我,可你最愛玩這一套。”我知道事情已經無法挽留,只能被迫同意分手。那天,一直到末班車來,我依然捨不得上車。看着他最終坐上出租車遠去的影子,我知道一切都完了。

  之後的我每天以淚洗面,甚至想過結束生命。撐不住了去看醫生,被診斷為中度抑鬱。乙肝還未治癒,又患上了精神疾病。現在的我每天靠服用大量藥物控制病情。

  新的工作有給新人去韓國的機會,我考慮再三還是放棄了那也許是我生命中唯一一次出國的機會,因為那個時間正逢麥麥的生日。即使不能陪他一起過,也希望至少和他在同一個城市裡。現在我只想對他說聲對不起,是我自己庸人自擾,還折磨了他。無論如何,他永遠都是我最愛的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一場經不起折騰的姐弟戀
網友評論
一場經不起折騰的姐弟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