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性何在

人性何在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人性何在 標籤:人性的弱點

  如今這世上,這年頭什麼人什麼事都有,好的,壞的,奇聞接二連三地發生讓人‘耳目一新’,不過我聽着聽着,也覺得不為奇了,我倒覺得世人越來越糊塗,越來越麻木,越來越動物化了。前幾天,又聽同事講了一件讓人深惡痛絕,駭人聽聞的事件,這起事件可論為一件故意殺人案。雖然其案犯並不能代表所有世人,但從一個普通人的所做所為,完全證實了人在金錢在物慾面前,能夠喪失理智,所以為了逃避應承擔的責任而喪失了最基本的人性道德。

  案件發生在半個月前,一個下着雨的深夜,老中醫院一名女醫生一點多接到醫院的一個緊急電話后,撐着雨傘趕往醫院為一名待產婦接生。在她心裡,她一心想的就是救人要緊,可萬萬沒想到的是,自己正面臨著一場死亡災難,從她踏出家門的那一步,她就踏入了‘閻王’設下的的鬼門關。趕往醫院的途中,她被一輛超速行駛的三輪車撞倒在地以至昏迷,毫無人性的車主下車后,不管醫生是死還是活,就把她拖到路邊的溝里,見四處無人,開起他的破三輪逃之夭夭了。醫院一個小時后還沒見醫生去,打電話給他丈夫,等他丈夫找到她時,已經是凌晨五點,她躺在雨里,被寒冷吞蝕了幾個小時,等他丈夫送到醫院為時已晚,搶救無效死亡。一位值得人類共同去敬仰的好醫生竟然被人類的殘渣所拋棄,竟被人類的殘渣無情地給扼殺了。後來聽說那個沒有人性的車主是個屠夫,也許是殺多了豬類同畜牲一個,所以沒有人性吧?他最終沒有躲過應有的懲罰與報應,公安從路邊的攝像頭查出后逮捕了他。這個消息是給我唯一的一絲安慰。

  這本是一樁很普通的交通事故,可卻讓人心寒,為什麼?意外的交通事故難免,車主的過失難免,可是車主卻錯上加錯,把一起事故變成了人為的殺人案,這是值得我們最為共憤的。我們不難想象,如果那個屠夫能及時把醫生送往醫院,說不定醫生就不會死。人心都是肉長的,可有些人長的卻是狼心,或者根本就無心,要不然,怎麼會刻意殺人,見死不救?唉!人性何在啊?

您正在瀏覽: 人性何在
網友評論
人性何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