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口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凡是都可以歸結為一個結果一個借口。

  就拿我來說,不寫點東西的結果是沒寫,與其說是沒時間,還不如解釋為借口。事情沒有做,有這樣那樣的原因,結果還是沒有做,為何,自己的原因。如果是在企業里,這個肯定是公司的一條:不要為自己的過錯找借口。

  我也變的懶了,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寫自己的東西。原本是有很多的時間的,但是這裡一看,那裡一留,時間從腳底下溜過了,到了晚上,上下眼皮開戰,我又不得不妥協。只有說自己已經在大學的學習中無形中學會了找借口。

  從收到的請假條中,可以欣賞到很多的莫名其妙的借口。早上起不來不上自習了;早上上廁所了沒上自習;身體不“舒服”不上自習了;不想上了也不來了。我也真的很佩服現在大學生了。

  看來我也會被同化掉的,遲早的事。如果不及時的鞭策自己,墮落也是無可厚非。什麼都可以被奪走,知識不可以。什麼都可以沒有,自知之明不可以沒有。

  當什麼事情沒做好的時候,不能再惱火,要從自己找原因。我沒做,確實不是我不好。

您正在瀏覽: 借口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