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那段精彩的對話

那段精彩的對話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小笨孩原創

  想重複一下那段精彩的對話。因為對話中牽扯到中國的孝道,細細品味感到難受。

  三十八度的高溫叫李老太太大汗淋漓,上氣不接下氣。出於習慣,她還是問兒媳婦:“今天我干點啥?”

  兒媳婦溫柔地答道:“今兒天熱,就干兩樣活吧。輕鬆簡單的您干,把院子里那一千塊煤搬進儲藏室。操心費力的歸我。我去隔壁跟那幫人尖子打幾圈麻將。”

  老太太看看院里擺着的一大堆煤,渾身直哆嗦。她咬咬牙壯壯膽央求:“換換活行嗎?”

  兒媳不耐煩了,跳起腳喊:“哎呦,那可不行。您想啊,咱中國人講究孝道,我當兒媳婦的得隨着。打麻將那活多累呀,而且燒心上火。我叫您干,萬一急出個好歹來傳出去,鄉親們還不天天罵我混蛋!”

  老太太無語。

  其實我也無語。中國從古至今都講究孝道。然而不知為什麼,這孝道歷經風雨傳到今天,有些人愣給弄變味了,品一下叫人翻腸倒肚,苦不堪言。

您正在瀏覽: 那段精彩的對話
網友評論
那段精彩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