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小姐與房地產商的比較

小姐與房地產商的比較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首先聲明,並不是想說妓女壞話,也沒有歧視妓女的意思,自古以來,花樓妓院全世界都有,或明或暗,直到現在。據說,娼妓可以算是最古老的行業,是比原始人貨貨交換先進的商業方式,妓女是人,這種交易還充滿着情感色彩,悲歡離合,俠腸義膽,多少還有些人情味。

  不說妓女的不是,又把房地產商和妓女擱一塊兒,並非也要說房地產商的好處,只是因為,兩者有着許多共同之處,房地產商和妓女都是人,還都是生意人,而且,現在越來越發覺,中國房地產商和妓女越來越相象,哪裡熱鬧,就一窩蜂往哪裡鑽,哪裡能賺錢,就像逮住了一個大西瓜,發瘋一樣拚命猛切。還有一個共同點,說句公道話,妓女和房地產商都為國民經濟發展和GDP做了不少貢獻。

  改革開放之初,南方沿海地區經濟發達,一夜之間,大街小巷突然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妖冶美女,據說都是北方南下的,那裡經濟不行,水土卻好,養人,女孩子的模樣就是不一樣。她們到了南邊,大有作為,人手經常緊缺,於是利用當時還很少見的呼機向家鄉求助,簡單幾個字:速來,這裡人傻、錢多。

  恰巧,那個時候房地產商們開始在南方大顯身手,後來不少賺了大錢,揮師北上,翻風覆雨,現在有的成了房地產大鱷。聽說中央號召開發大西北,當許多人還在觀望猶豫的時候,在南方已經如魚得水的漂亮女孩子們,據說有不少還是精英部隊,毅然決然,收拾行裝,登上飛機,開赴西北,開闢新的戰場,頃刻之間,以億計的資金被轉走。看來,妓女和房地產商還有着某種社會關係的緊密聯繫,另外,他們對政策都很敏感,審時度勢,都知道早起的鳥兒有食吃的道理。

  妓女靠身材和臉蛋創業,想成名妓自然特別注重打扮、維護形象,隨着客人要求和嗜好品味的提升,妓女隊伍還逐漸注重內在的質量,不少青春靚麗的高校校花,也加入了這個行列,針對顧客喜歡處女和嬌媚身段的需求,妓女不惜重金,忍受劇痛,對身體進行修復改造。從這一點比較,很多房地產商做得還不如妓女好、不地道,比如建房子材料以次充優,偷梁換柱;樓層高度也要吞一截,總高度沒變,起碼能建多一層;計算面積暗藏玄機,交了錢,拿到房產證,歡歡喜喜住了進去,才發現房子面積縮了水,還投訴無門;還有的一女嫁二夫,居然一套房子賣給兩家;還有不少類似的花損,不必都說。房地產商的這些伎倆絕對沒有妓女來的光明正大,妓女即使玩3P,那也是大家事先協商好的,最少不會那麼勉強。

  倒是房地產商也善於包裝,這點和妓女還靠點兒譜,而且他們還熟練掌握了一整套自我美化的本事,即使一醜八怪也能美化成如花似玉的美少女,還用海濱、花園、森林做背景拍出誘人的寫真。瞅準時機了,主要報紙、電視廣告鋪天蓋地、輪番轟炸地做,回頭還假裝羞澀,把假美女深藏閨中,姜太公釣魚,一幅毫不在乎不愁嫁的姿態,弄得跟個天仙兒似的,讓全國人民熱盼。

  中國的妓女還沒有合法化,門兒清的說,人家那些市場裡面規矩着呢,一般都不會強買強賣,都明碼標價,不像房地產買賣那麼鬼麻煩,需要簽什麼預訂、預售、公正、合同等等文件,說不定還有預料不到的一屁股羅索事兒。人家妓女和客戶直接見面,產供銷一條龍,口頭協議,三下五除二搞掂,乘而來、滿意而去。人家妓女的價格一般都比較平穩,絕對不會亂漲價或者漫天要價,沒有物價局指導,她們也不會自己搞亂了自己的市場。有時候價格還能談,往下浮動一些,假如雙方玩出點感情了,說不準免費都難說。以前北平有個名妓小鳳仙,倒貼資助蔡鍔討伐袁世凱,現今很難再有小鳳仙,可是有的妓女走上這條路也是不得已,並不是她們好逸惡勞、貪圖享樂,而是急於找快錢,補給一家老小的困難生計。

  然而,我們房地產的價格似乎高得離了譜,各地仍在爭相飆升,連國家領導人三令五申也壓不住,一般房地產價格還鐵定沒得談,到目前為止,還沒聽說有降價的,除了爛尾樓,或者債務纏身的主兒。

  房地產商想發財,依靠的主要資源有三個,一是土地,二是銀行,三是關係,尤其是政府關鍵部門和人員的關係。房地產商需要的資源支持要比妓女多很多,而想取得更多更好的資源,房地產商還要付出更多的代價和成本,才能在行業內異軍突起,長盛不衰。和大多數妓女還是游兵散勇、孤軍奮戰不同,現在的房地產行業,還想零打碎敲發橫財已經不可能,一個地區都有幾個巨頭控制了局面,他們分享了所有的資源,而且,基本處於壟斷之勢,他們控掌握着土地,政府要靠他們補充銀庫,整個房地產以及有關行業,他們基本可以說了算,政府的干預自然顯得乏力。

  最近,廣州的市長在全國兩會期間宣布,廣州市政府有能力控制住房價,還一個主要措施,就是要繼續加大土地供應量。可是,房地產的價格組成一向是個謎,像雨像霧又像風,究竟是熟地出讓價格讓人摸不清底,還是真的開發土地不夠用,恐怕只有政府自己知道。

  如果土地成本都控制不住,還去談控制房價,基本就是空談,而加大土地供應,無異於動用金庫,一些農田植被將被毀壞。新增的土地,估計多數都偏離中心區,交通、社區配套設施又將是一大筆開銷。錢從哪裡來,除了納稅人的錢,還得出賣土地,而我國現在土地保有量和人均耕地數水平已經不及格了,廣州這樣的區域中心城市更是緊張。

  城市區域重新組合,擴大了城市範圍。本來是想控制房價,結果弄不好會貼上更多的老本,而問題還沒有解決。那樣的話,政府的行為無異於娶了個老婆不聽使喚,還離不得,於是想再弄個女人回來,名分還糊裡糊塗,到底新女人能不能幹活也沒把握。沒辦法,和妓女相比,房地產商還真讓人鬧心。廣州市長敢當著最高領袖和全國人民宣誓,想必他應該已經有了釜底抽薪的準備,否則,日後怎麼交待,還真讓人擔心。

  妓女的青春、身體就是她們的資本和資源,等妓女的資源耗盡了,她也沒有了資本,她也消耗掉了自己。妓女賺的是血汗錢,房地產商賺的是老百姓和妓女的血汗錢,富貴之人一般不會缺房子,貧民老百姓為買一套像樣點的房子,也許還要兒子、孫子繼續發揚愚公移山的精神。現在,房地產商給人的印象比南霸天、黃世人他爹還貪心、殘忍,其實,他們除了有點錢、手裡還有些活兒沒幹完,他們和妓女的處境也有點一樣了,被弄得自己聲嘶力竭怎麼辯解都說不清,還越說水越混,舅舅不親、姥姥不愛,上下都不待見,也怪可憐。

您正在瀏覽: 小姐與房地產商的比較
網友評論
小姐與房地產商的比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