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岔道口遇見你

岔道口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岔道口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的一生,往往就是由幾個片斷組成的,所謂的命運如何,也只是在各個岔道口遇見了不同的人——《相愛十年》觀后感。

  命運是個神秘的東西,它會在某個時刻讓你不得不信!而不同的人真的會讓你的命運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

  如果肖然沒有出現,或許劉元一直會是個好男友,然後也會是一個好丈夫, 而韓靈也會是個幸福的人,因為她需要的恰恰是劉元可以給她的——陪伴和照顧!他們可以在老家有着穩定的工作、平淡的生活,或許還會有一對兒女,聽起來很不錯,不是嗎? 可是那天,偏偏肖然出現了。愛情這種東西,或許更多的是產生在一見鍾情吧,或是似曾想識,或是一笑傾城,就這麼毫無防備地就掉了進去,從此走上了不歸路……不管是想念,還是猜疑、怨恨似乎都跟愛情扯上了關係,幽幽怨怨糾纏不清……慢慢地把愛情扯成了一個怨婦。

  如果肖然沒有遇見老周,或許他不會成為億萬富翁,沒有成為億萬富翁也不會遇上衛媛,那麼自尊心很強的肖然又會是怎樣一個角色?沒有人知道。沒有辦法設想他對韓靈的態度,但我相信他一直會在奔波的路上,因為他太渴望成功。劇中肖然無數次地說:“韓靈,一切都是為了你”,或許他說的是真心話,因為他想讓韓靈覺得選擇他是對的,他想讓韓靈過更好的生活,但是他卻不明白其實他只是在為了證明自己而不是為了韓靈,因為漸漸地他已經忘記了韓靈最要的是什麼,忘記了自己的承諾。

  如果肖然沒有遇上韓靈,或許他可以順利地留校,象他這麼努力的人,或許十年以後也能做個校領導,或許還能娶上校長的女兒啥的。妻子賢惠,兒女乖巧,仕途順當?誰又能知道呢?

  在岔道口遇見了不同的人,就意味着走了一條不同的路,而且人生苦短,容不得你返回重新走過。那麼既然沒有退路,不妨把選擇的路走得好一點。不是說愛情可以創造奇迹嗎?那麼把泥路變成柏油馬路,把荒草變成鮮花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吃五穀雜糧的人往往不是這樣做的,他們往往會幻想另一條路是不是更適合自己。慢慢地他們沒有了理解,沒有了耐心,沒有了信任,總感覺對方是一個騙子,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如何的不值得。更多的人往往會說,如果想當初……事實是,不要說根本回不去,就算回得去,誰又能保證你一定會有個不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呢?人生有太多的變化,或許同是一個人,但是跟不同的人在一起是不同的,或許別人變了,真正的原因只是因為跟你在一起了,而不是他變了。

  如果韓靈不放棄自己的愛好,有自己的愛好自己的空間,多一點理解,多一點笑容,那麼肖然或許就不會輕易地迷失自己。或者說,至少兩個人會有更愉快的回憶。相愛容易相處難,如果以不現實的想法去要求對方,那麼就是一種強人所難。要求一個身家過億的人天天陪着老婆,要求一個天天陪老婆的上班族一夜之間暴富,都是強人所難的事情,可是我們卻往往很少明白這個道理。韓靈的“作”,終於作到了兩個人的離婚。或許有些東西是與生俱來的,比如說性格。看過不少的事例吧,很多人相愛了分手了,分手了又覺得捨不得又和好了,有的人甚至反反覆復好多回。隨着年齡的增長,越來越覺得有些老古話是我們不得不去相信的,古話說得好“好馬不吃回頭草”一定有着他們的道理。馬也知道的事情,我們人卻偏不知道。兩個人從相愛到彆扭到陌生,必然有着其中的理由,所以不妨接受自然的演變,既然選擇分手,就永遠不要再想着有一天彼此經過歲月的洗禮是否會變得完美了而重新粘合,因為摔裂過,再縫合也總是會有裂痕。

  很多人都會抱怨老天的不公,但是你仔細看看,就會發現老天有着驚人的公平。肖然本是個孤兒,所以老天給了他愛情,可是後來他又得到了巨富,老天覺得他不能魚和熊掌兼得,所以從他手裡奪走了有子女的權利,但是他還是不放棄愛情,所以繞出了個衛媛,終於誘惑他放棄了對韓靈的愛情,雖然他事後有點心痛,有點恍惚。韓靈心碎了,肖然有挫敗感了(因為韓靈心平氣和地離開了他),老天在得意地哈哈大笑了。所以很多時候想,得罪誰也別得罪天,人算不如天算,我們永遠鬥不過他。可是怪只怪肖然還是要後悔自己的決定,要吃回頭草,所以老天發怒了,直接把他收了……這是一個讓人遺憾的悲劇。可是誰又能知道呢?或許這也是個很好的結局。肖然的一生擁有過愛情,享受過富豪呼風喚雨的生活,而且帶着對愛情的執着,在新年的煙花叢中離開,這樣的人生未嘗不是一個完美的人生!他的離開,或許還可以償還對劉元的虧欠,雖然這種虧欠可以是不存在的,因為他和韓靈是雙向的感情,而不是他強行奪來的,可是畢竟劉元也是那麼深愛着韓靈不是嗎?或許以後劉元會擔當起照顧韓靈的責任,用一顆比肖然平靜的心去撫慰韓靈,或許若干年後又會傳出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相愛十年,人生能有幾個十年?所以在人生的岔道口,我們是否應該多看看多想想,選擇一條更適合自己的路?可是誰又能知道呢?人生永遠是個難解的謎,我們快樂、我們痛苦、我們幸福、我們迷茫,可是我們永遠無法走出一條真正完美的路線……

您正在瀏覽: 岔道口遇見你
網友評論
岔道口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