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韓國意淫中國文化,申遺才是最佳反擊

韓國意淫中國文化,申遺才是最佳反擊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韓國意淫中國文化,申遺才是最佳反擊 標籤:文化苦旅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我們很能理解韓國作為一個亞洲小國由於其自身文化稀薄所帶來的包含自卑的自尊和深深的苦悶,而且這種苦悶會由於它的鄰居,具有5000年燦爛輝煌文化的中國的存在而變得更為激烈!但我們也深深驚異於韓國政府蒙蔽視聽,自欺欺人,巧取豪奪的水平!韓國作為一個國家存在於世界也不過百年左右的歷史,即使是在朝韓一體時,很多時候它都是作為中國的附屬國出現的,每年向中國的皇帝交着不少的藩貢。他們的大多數文化都是對中華文明的蹩腳模仿而已,這是任何一個略知亞洲歷史的人都知道的!

  韓國上個世紀中後期經濟開始發展並迅速繁榮富裕起來。人富了,底氣也足了,膽也就大了,臉皮也厚了。韓國像極了中國的暴發戶,以為口袋裡有幾個錢就可以無所不能,往往卻顯出淺薄!他們自欺欺人地自我粉飾。目的比日本稍微高雅一點,希望自己是在一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國家,縱然事實告訴他們這只是痴人說夢,但付於紙上的世界遺產紀錄仍足以讓他們好好意淫一番,即使自己沒有可申報的遺產也一樣可以“偷”!偷是最愚蠢,最不道德,也是最簡單的方法,一個國家想要達到某種目的時往往比一個人更加不擇手段!文化豐富燦爛悠久的中華文明自然是他們竊取的不二選擇!

  近年來,韓國對申遺十分積極,除了將“端午祭”申遺成功,還將“中醫”改頭換面為“韓醫”,也要申遺。現在又將目標投向了書法,甚至提出要廢除中國“書法”,日本“書道’等名稱,而統一使用韓國“書藝”。最近韓國宣稱,著名的《蘭亭序》是用高麗紙寫的。這很是荒唐可笑,因為高麗紙是在明朝才傳入中國的,而王羲之卻是東晉人。在宋代米市記載了蠶繭紙,後來簡稱“繭紙”,韓國人認為高麗紙就是蠶繭紙就是高麗紙,那是十分荒謬的!

  且不談誰對誰錯。我不禁要問,為什麼韓國三番五次敢於向中國下手,將那些就算傻子一看也知道是中國的東西說成是自己國家的東西,還高調申遺!難道就只是因為中國離它近好下手嗎!?端午成了它的遺產,我們的屈原大夫是不是也白死了!中國書法近年來第一次超過京劇成為海外人士辨別中國的文化符號,為什麼他韓國還敢在此時高調亮出對中國書法的覬覦呢,它是不是故意的?值得研究!我本人無意引起民族仇恨,但韓國的所作所為卻很容易讓人產生遐想!

  當然,我們自己也有責任!

  先來說說我們的政府,這是一個很敏感的地帶,我也無意以下犯上,只是說一些該說的話!中國向來都是死要面子的,以前如此,現在如此,也一直如此!寧願自己餓着肚子也要餵飽那些叫自己大哥的難兄難弟,別人的幾句奉承就立刻飛上了天,往往會因此失去很多東西!中國政府一向中庸,對於世界上的大事都是習慣性沉默,不置可否!別人打仗了,我們的發言人出來了,什麼“呼籲和平”、“不贊成任何一方”。美國炸了我們的大使館,賠點錢,道個歉也就了事了。飛行員連飛機在自己領空被擊,抓了人家的人,沒過幾天又放了,在國內則說我們多麼可惜,多麼悲痛!中國的外交難有真正有實用價值的政策,我是這樣認為的。我並不是想國家開戰怎麼的,我只是覺得中國政府有時候的和平表現在外界看來同樣可以理解為軟弱!

  好,話題別岔太遠!繼續前面說的。韓國“端午祭”申遺成功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在此期間民間是沸沸揚揚,而政府卻是風雨不動安如山,是不愛說話還是有所顧忌,我搞不懂,或者是政府不想要那些文化,這不可能!我覺得韓國之所以敢如此明目張胆,很大程度上與我國政府的不愛說話有關。還有就是我國相關程序複雜的很,一份文件上傳下達,有關官員看到了,人家的申遺也成功了!

  中國文化一次次被他國竊取,文化部門的責任首當其衝。他們沒有全面地認識中國文化,沒有及時將相關文化進行申遺,直接導致別人的提早下手。如果我們早就申遺成功,他們還申請個屁!有人要說,這也太累了吧,沒錯,但總比被別人搶去好,就算是為了保住文化,你們累一點就不行嗎!其實申遺並不能代表什麼,這只是一個面子問題,如果文化都沒有了,申遺又能怎樣,這句話很對,我也知道申遺並不是拯救文化的靈丹妙藥。我想很多國人也會像我一樣不甘心自己國家的文化在世界遺產名錄上卻標上別的國家的名字!這的確只是一個面子問題,也是一個尊嚴問題,文化上的尊嚴直接關係到一個民族的尊嚴,希望我沒有小題大做!自己國家的文化被別的國家申了遺,我會很不好受,沒有人會好受!退一步來說,申遺對於我國文化的發揚光大和流傳也會起到很大的作用,多申點遺,何樂而不為?況且我們並不好似沒有項目可申啊!

  現實擺在我們面前,韓國厚顏無恥地意淫着中國文化,毫無疑問,申遺並且成功才是對其的最佳反擊!

您正在瀏覽: 韓國意淫中國文化,申遺才是最佳反擊
網友評論
韓國意淫中國文化,申遺才是最佳反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