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用機器人管理社會公共事務

用機器人管理社會公共事務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用機器人管理社會公共事務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人管人的社會積弊不用反覆說了。人要吃飯,有七情六慾,有私心,有親屬朋友,周扒皮,雁過拔毛自然而然。本來公務員國家高薪養廉,一些單位公職人員,單位開資足以保證生理需要,可是那個人會嫌錢多扎手呢?韓信點兵,多多益善。越多越好。說明崗位重要,人生價值得到體現。自然社會就出現了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窮人因為辦事需要和富翁一個起跑線,比如入黨、提干、國考面試、手術紅包,總之熟人與生人有別。這樣社會出現了一些現象:有的家庭缺錢,有的在購買的空房子儲藏現金;同樣一件事,富人掏錢很快辦好了,窮人卻沒錢受到辦事員的慢待、冷嘲熱諷、譏諷,沒錢在社會上受罪,丟人現眼,好不趕快找個沒人地方跳井?窮人、富人同樣面對一台手術,富人每人300元,主刀一千元,窮人只是叫出外面請客吃飯,結果怎麼能夠一樣,受到禮遇怎麼會一樣?人有情,事有價碼,物有所值。

  同樣的事、不一樣的人,結果不同,差異巨大。

  以低保為例,全國就設一個機器人管理員。給他配一個程序管理師。按照《低保條例》規定條件,自己申報,不夠條件者不通過。皇帝與百姓一樣。公開查詢,接受14億人公開透明監督。開啟機器人國家公共事務管理員新時代。

  機器人的程序里不設置私心、私人感情,冰冷執法、有法必依。

  各省市只需要設立一個現場監督核查員隊伍就足矣。負責從系統里打出低保人員名單,一一到家核實細節。定期核查。發現造假者,記入失信名單。

  此制度一旦落實,肯定降低政府管理成本。贏得民心

您正在瀏覽: 用機器人管理社會公共事務
網友評論
用機器人管理社會公共事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