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淡如茶

心淡如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茶香伴琴韻,沐風聽月吟;曲幽人亦醉,品茶解心音。

  ——題記

  我喜歡喝茶,也許是一種習慣,一種對茶的獨特感覺,那種平淡里有着穿透骨髓的香,獨有的芳香貫穿到人的心扉。在深夜裡,就靜靜地沏一杯茶,看着透明的液體慢慢變成琥珀色,看着乾枯蜷縮的葉子在水裡緩緩的伸展,慢慢變得飽滿平滑,呈現出它的嫩綠,聯想到一種再生,一種情感的復活。

  夜深人靜,窗外有月亮的光韻,寂靜的空間瀰漫著古曲的幽雅,心尖上氤氳着茶香,藉著音樂漫步在寂靜的暗夜中,感覺着窗外些許的春風,撩開簾幔沐浴月亮的清輝,似乎可以感覺那光韻中寂寞的情懷,似乎可以聽到月亮的絮語。萬籟寂靜之時,月亮卻挾着溫暖普照着大地,滋潤着如我這般寂寞的人。

  我喜歡茶,看着被浸潤着的葉子,在裊裊茶香中遐想,獨享那份寧靜、怡然,一種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突然覺得個人的感情也如乾癟的花蕾,用潛藏在軀體里的希望,在情感的沸水中沉浮,渴望瞬間的綻放。或許,人的一生都離不開感情,包括親情、友情、愛情。感情,一種很縹緲的東西,看不到,抓不住,只能用心期待,就像期待着緩緩飄起的茶香,慢慢滲透入心底深處……

  我喜歡茶,那淡淡的新綠,淡淡的一抹勝過喧囂的奼紫。我喜歡淡淡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憂鬱吧。淡淡的一點孤獨,很美。暫別喧鬧的人群,從容不迫的步履,自信、飄逸。獨沐陽光之中,獨坐月光之下,無所羈絆,無所依存,也無所顧忌,思緒在腦海里自由翱翔,飛得又高又遠……

  在寂靜的夜晚,攜着淡然的心境,聽着月亮的絮語,品着淡淡的茶香,發覺一個人的寂寞竟然是如此的洒脫。風兒輕輕吹過,挾着一絲氳氤的氣息,聽一曲幽幽的古琴曲,心裡瀰漫著淡淡的憂傷。夜靜,曲幽,茶淡,風輕,月明,人醉,心迷!美麗的夜晚,寂寞的心懷,風清月明,曲輕心靜……

  就想懷着一顆淡淡的心,做一個如茶般淡淡的人。清淡的人,不是多麼帥氣,但有種恬靜的性格。有那麼一種淡雅,無論是淡淡的清馨,還是絲絲的苦澀,都會讓人心曠神怡。就想做個心淡如茶的人,可以沒有亮麗的外表,也可以沒有高貴的氣質,可以沒有奢華的服裝,也可以沒有名貴的腕錶,就用自己這彎淡淡的清水,去沏好人生這壺甘醇的香茶!

  當漂泊的步履厭倦了浮世的喧囂,當沉迷的心境趨於繁華落盡之後的寧靜,放下那些歲月中的風風雨雨,勾勒出那些無關風和月的心情,輕撫在心尖滑過。手裡的茶涼了,窗外的風兒輕輕吹過,行雲還在飄渺,月亮還在將光輝輕灑,音樂在心尖劃過,撥動着心弦,也許這樣的旋律就是結束的音符?

  我幻想自己如茶,化一壺清波,彌一抹幽香,穿越時光,演繹更替,咀嚼一段又一段老在了歲月中的陳年舊事,緩緩里,蛻變成一朵晶瑩的琥珀花。情願迷失在茶縈造的廖廖夢境里,忘記都市的喧鬧,忘記繁華后的寂寞,一分一秒盡情舒展自己的生命,浮動丁香般的美麗。

  心淡如茶。思緒被溫柔輕輕吹拂,泛着一圈一圈的暈兒,最後,傾瀉在茶那聚攏還散的飄渺遙遠之中了……

您正在瀏覽: 心淡如茶
網友評論
心淡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