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雲想衣裳花想容

雲想衣裳花想容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前幾天去做美容,美容師對我熱情有加,還以為是許久沒見到我的緣故呢。這段日子忙忙碌碌,少有閑暇光顧美容院了。

  不料結束后她遞給我一張流光溢彩的入場券,說下周一晚上美容院有場講座。

  下周一?我周一通常都很忙,不一定有空。

  正待拒絕,美容師伶牙利齒地先發制人:這次講座的主題是着裝――夏季衣服如何搭配,主講人是香港鼎鼎有名的服裝大師。

  峰迴路轉,我對於着裝一向興趣盎然,只是在搭配方面懶得費心思,所以通常只買套裝。有時候看到同事從路邊小店裡淘來便宜衣服,精心搭配后竟然也賞心悅目,不止一次地艷羨不已。

  開卷有益,姑且去聽聽吧。

  坐定後方發現周圍鋪天蓋地的滿是內衣廣告,難不成又是一場變相的推銷?

  正待抽身撤退,無奈旁邊已經圍滿了接待小姐,均年方二十,鶯歌燕舞,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驀然心裡一動,我若是男人,肯定也喜歡20歲的女孩,什麼都不懂,還長得水靈靈的,多好。瞧這臉上的皮膚,光滑滑、柔嫩嫩、紅撲撲的,難怪年輕姑娘叫紅顏,老了只能被稱作黃臉婆了。

  正胡思亂想的當兒,講座已經拉開序幕了。首先是破冰時刻,抽獎,此等好事多半與我無緣,我就像個出家人一樣心無旁騖,靜等進入主題。

  一個矮小、瘦弱,甚至有幾分猥瑣的男人登台了,我大跌眼鏡,該不會是這哥們主講吧?

  還真是他!據說還是香港諸多影視紅星的服裝顧問呢,人不可貌相。顧問不僅長相驚人,說起話來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開場白就是一個極其發人深省的問題:“有沒有發現兩個同等40歲的女性,都生過小孩,一個身材保養得很好,一個卻很差?”

  “想不想把好身材保持到60歲不變?”

  “想不想改善胸部、腰部、臀部的問題?”

  想!想!想!做夢都想噢!

  “如果身材玲瓏有致,就是穿一件幾十元的外衣都非常好看;如果身材走樣,就是一件一萬元的外衣,穿起來也不怎麼高貴、自信。”

  天!這簡直是真理的化身嘛。問題是怎樣才能保持好身材呢?

  “為什麼有些女性身材好有些不好?主要原因就是不懂得選擇適合自己的內衣。不適合的內衣,穿上以後極易形成三段腰。”

  謝天謝地,終於切入主題了。可是,內衣?!我的頭嗡地一下就大了,真是推銷內衣吶!

  “內衣是模具,身材是模型,脂肪受一點點壓力就移位,長期受壓定型,脂肪喜歡去沒有壓力的地方。”顧問還在喋喋不休,先從宏觀的角度解釋為什麼要選合適的內衣,再從微觀的角度推薦××牌定型內衣的妙處。

  我卻已經開始走神了。

  一件內衣真有那麼神奇嗎?60歲的人,20歲的身材?太貪心了吧?我以為,60歲的人,既然擁有了60歲的智慧、60歲的財富、60歲的成就,就不要再幻想20歲的青春、20歲的容顏、20歲的窈窕。有人比喻,女人20歲是桃花――鮮艷,30歲是玫瑰花――迷人,40歲是牡丹――大氣,50歲是蘭花――淡定,60歲是棉花――溫暖。見過有人賞桃花,有人賞玫瑰,有人賞牡丹,見過有賞棉花的嗎?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許多名人擔心自己一旦暮去朝來顏色故就成了溫暖的棉花,為了避免門前冷落鞍馬稀,特意購買了巨額保險。金城武為自己的臉投保2500萬元,蔡依林為雙腿投保5000萬台幣(約合1200多萬元人民幣),莫文蔚為頭髮購買近千萬港元保險,秦海璐為可愛的單眼皮投保2600萬元,Rain為聲音投保100億韓元(近7000萬人民幣),就連阿牛還為他的丑牙買了保險。莫非青春是保險可以留住的嗎?

  這時,旁邊兩位女士開始竊竊私語:“不就是推銷定型內衣嗎?我以前買過,三千多一件,還買了兩件,效果也就那麼回事。”

  “真想保持身材,只有少吃。我有個同事,快50了,身材依舊苗條如初,她每天只吃一頓飯。”

  每天一頓飯?那不是自虐嗎?看來,美,還真是要付出昂貴代價的。

  自古美人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美人遲暮,英雄末路,都是令人扼腕嘆息之大悲哀,其實只要曾經美過,就可以無怨無悔了。就算是國色天香的楊玉環,儘管曾經三千寵愛在一身,也不可能長得君王帶笑看,最終還不是落得個宛轉蛾眉馬前死。何況尋常女子呢?

  ……

  兩個多小時的講座就在我的浮想聯翩中落下帷幕了。

  這就結束了?夏季衣服如何搭配呢?好像一個字也沒聽到嘛。難道說只要買了定型內衣,只要身材好,上衣着紅、褲子穿綠也無傷大雅?

  我有些不甘心,好好的一個晚上就這樣浪費了。出門時碰到那個塞給我入場券的小姑娘,略帶責怪地問她:不是說要講夏季衣服如何搭配嗎?

  小姑娘說:“沒講嗎?我剛才一直忙着接待,沒仔細聽,講的不是着裝是什麼呢?”一臉的天真爛漫,一臉的清純無辜。

  20歲,真好!哪怕是個專家,照樣可以裝作啥也不懂。幸虧我不是個男人,否則早晚有一天會被這幫智勇雙全的小丫頭騙財、劫色,只落得人老珠黃、一貧如洗。

  怕怕!

您正在瀏覽: 雲想衣裳花想容
網友評論
雲想衣裳花想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