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平凡的故事

平凡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動筆之前,得先想想要如何的下筆。一如小學時老師教我們寫記敘文一樣,要有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而且勸我們最好將大綱寫出來,再將這些串起來,一篇可以得高分但不一定會成功的記敘文就搞定了。不過我不知道我要寫什麼體裁的東西。只有邊寫邊看了。

  因為能力有限,所以寫出來的很有可能成為垃圾,但不為別的,只為自己在二十四歲前有一個簡單的回憶。

  12生肖兩個圈之前的1984年,我出生在陝西寶雞的一個農家小院里。對出生我沒有什麼印象,也不可能有什麼印象。只是按農曆的出生日期來算得話,應該在農忙的前一段時間。那時候爸爸和伯伯一家還有爺爺奶奶沒有分家還在一起。在我之前伯伯家有一個比我大兩歲的堂姐。估計我出生沒多久就開始熱了,以至於到現在我還是很怕熱,在別人感覺不怎麼熱的時候,我已經打開了風扇。據說小時候長得很醜,很黑。媽媽抱出去都怕別人笑話,不過長着長着就有些“人樣”了。因為黑所以家裡還給我起了個關於黑的小名,不過在這裡不便透露罷了,怕大家笑話呀。但絕不是狗啊貓啊之類的。這一段只是聽大人們講的,沒有印象的。

  記事時起,父母就一直做着苦力活,因為沒有文化,也沒有手藝。所以父母就受了很多得苦。我一直認為這一切都是毛主席造成的,這句話到現在說應該不是反革命了吧!因為毛主席說人多力量大,所以父親就姊妹六個。一個伯伯,四個姑姑。(大姑因為表哥和表嫂的不孝,已經於05年去世了,當時我沒有在家,所以我一直在心裡埋怨着表哥)。因為姊妹多,而且文化大革命的危害(我們家是貧農,所以沒有受到過批鬥,但是父輩們上學時大多數時間在勞動,批鬥老師,所以雖說是高中畢業,除了會寫幾個字外,也沒有學到什麼知識了)使我的父輩們更加的貧窮。但當我長得再大些的時候,從書中,電視中和音樂中,仍然認為毛主席是我們全國人民心中的紅太陽。

  我出生6年以後,也就是1990年初。弟弟出生了。弟弟出生時長得很漂亮。像城裡的孩子一樣。有了個弟弟的做伴,我也更加快樂的懂事起來。因為父母經常在做事,所以弟弟基本是我帶大的。我比他大6歲,所以父母說讓我多讓着他。當我開始猛得長個子的時候,弟弟只有小小一點點,我倆站在一起真是天上地下的感覺。可當我長到一定的個子不再長的時候,弟弟卻一下子竄了起來,以至於當我橫着長的時候,弟弟還在豎著長。所以他現在比我還要高。

  沒有多少文化的父母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在教育着我們。不罵人,不打架,不借別人東西,借了別人東西要馬上歸還,更不拿別人東西。要謙讓等等。這些那些受過高等教育的孩子做不到的,我們做到了。我們一天天的長大,父母在一天天的變老。子曰:父母在,不遠行。而我卻離家來深圳已經五年之久,並不是不想回家孝敬父母,而是為了更多的掙錢減輕父母的負擔而繼續的留在這裡。

  1993年,我9歲的時候,奶奶在那個冬天卻世了。小而不懂事,沒有太多的悲傷,只有奶奶的遺容和那些白白的雪,大批的吹鼓手,很多的孝子賢孫們留在心裡。

  我的性格軟弱,膽小。看到小昆蟲,小動物都害怕。最怕的就是蛇了,談蛇色變。6歲開始上學,那時候還沒有什麼幼兒園,所以直接就上了學前班,很順利的上了一年級。那一年老師很認真,也很兇。基本上是在她的巴掌下過了一年。也是哭着上了一年級。終於在老師巴掌的推動下上了二年級。二年級那一年因為沒有了老師的巴掌。也因為有了一種在我們那裡叫“洋片”的玩物而多上了一年,也就是留級了。前面這幾年基本上是中等偏下的學生。直到到了小學六年級,才加入到了三好學生的行列。

  初中一二年級同樣是三好學生,也是當官的不可能腐敗的幹部。初三更是了不起。進入了全校初三的重點班,這個重點班只有三十多人,而其它班卻有五十到六十人都不等。起早貪黑,像拼了命一樣,每周只休息半天。一年的努力后,終於如願以償的考入了鎮上的高中。當時算是了不起的。因為升學率不到6/1。

  初三這一年,也就是2000-2001年。發生了一件異常悲傷的事情。一個好朋友(很漂亮的女孩子)因為上學回家的路上溺水。傷心得我兩天沒有說一句話,沒有吃一頓飯)。七八年過去了,仍然能記得她的樣子,出意外的時候才十五歲。過了這麼久了,不知道其它的朋友還記得她嗎

  高中沒有上,直接就出來了。無所謂後悔不後悔。因為地上本來就有路,你來了就得順着這條路走下去。在輾轉了大半年後,終於又回到了一個小小的中專學校學習。這一年學到不上東西,包括專業的和不專業的。同樣因為一個女孩子而傷心欲絕。現在更不願再提起。因為已經是路人。而且永遠都是路人。

  2003年7月份,夾着行李。帶着親人的牽挂和一批同學來到了深圳。初來乍到,做什麼事情都謹小慎微。所學到的禮貌用語經常掛在嘴邊:請,謝謝,對不起!在上班一個月後被帶隊的老師騙走五十塊錢,其它同學從五十到三百不等。所以我們把這個帶隊的罵到了八輩以上的祖宗;上班三個月後,被一個同村的而且還帶點親戚關係的女孩的男朋友騙走了二百十塊,其它在廠里的同學最多的是五百。所以我們一起罵他十輩以上的祖宗,而且商量着要活劈了這個王八蛋。可是這些年一直沒有找到他,所以也沒有劈成。但一直希望一句話可以靈驗: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必然得報。

  2005年的冬天,爺爺去世了。我們家的又一位親人走了。當我和堂弟踉蹌的回到家裡時,爺爺已經走了,隨之而來的是我們傷心的哭泣。

  又過了差不多三年後,22歲時在沒有任何的收穫和任何的徵兆的情況下,認識了現在的老婆。閃電般的快,但是卻很冷靜。幾天之後已經愛得死去活來了。因為我們都不是玩的年齡了。兩年之後的現在,仍然是如膠似漆的。我很疼愛她,她也很愛我,我們一直在憧憬着美好的未來。老婆一直說我的博客里沒有她,我不是不想寫,而是還沒有準備好,因為我怕動了筆后又失望。所以一直在準備着。老婆在我的眼裡是最漂亮最好的。

  這個24歲馬上就要過了。但我們還是有美好的未來!

  繼續的憧憬着美好的生活和美好的明天!

  同時送給我們最好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故事
網友評論
平凡的故事 暫無評論